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音樂劇「Mary Poppins」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音樂劇「Mary Poppins」

雖然知道 Mary Poppins 這個故事已經是迪士尼的經典電影了,可是我一直不知道它的故事細節。趁著這次音樂劇巡演的時候租了 DVD 來看。Julie Andrews 年輕時真的算很清秀,雖然不是艷麗型的,但是也很美。男主角 Bert 是個謎樣的煙囪清理工,但是卻又會唱歌又會畫畫又會跳舞,而且整個很 Charming。但是片尾一看到男主角名字我卻驚了一下,居然是 Dick Van Dyke!我唯一對 Dick Van Dyke 的印象是來自於電影「博物館驚魂記」那個起壞心的阿伯啊~~~

8/11/11
Mary Poppins: Steffanie Leigh
Bert: Nicolas Dromard


基本上故事大綱就是一個姓 Banks 的爸爸每天只關心銀行工作的事情,媽媽和原來的保母對兩個小孩沒有辦法,偶然間 Mary Poppins 就來到這個家來照顧兩個小孩了。兩個小孩其實也不是頑劣,只是愛耍小聰明。Mary Poppins 讓小孩乖乖聽話,然後也讓爸爸了解其實工作、錢財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家人。


我覺得音樂劇的劇情走得比電影快太多了,而且有稍微更改過劇情。中場休息的時候故事居然已經講到爸爸的工作危機,而且兩個小朋友講話速度太快也聽不懂。我會建議先看過電影熟悉一下故事情節會比較看得懂。麥克風聲音調太大聲了導致一些對話的聲音都糊在一起 Orz 不過迪斯尼音樂劇有個看點就是特效。有 Mary Poppins 從手提袋裡拿出很大的東西、從洋娃娃房鑽出一個大人、Bert 從舞台邊柱一直跳舞跳到天花板,倒立了還在跳 (這好難喔)、還有 Mary Poppins 從我頭上飛過去!沒錯,就是從我頭上正上方飛過去!

這是 Bert 在「Step In Time」的舞蹈,一直跳到舞台上方:


這齣戲最出名的一個單字就是「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啦!


是說,Mary Poppins 和 Bert 到底是什麼關係?Bert 似乎很喜歡 Mary Poppins,也知道她的來歷,Mary Poppins 卻也不點破,然後兩人一直搞曖昧整場戲閃光閃個不停......

5 則留言:

  1. 這部音樂劇也要來悉尼了呢!
    我有種柳兒其實現在就在悉尼的感覺。

    因為最近我有興趣去看的音樂劇,你這邊都會更新呢XDD

    回覆刪除
  2. 這個Step in time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3. Hi CC,哈哈,我有看到這部戲要到 Sydney 演出的消息。建議還是先熟悉一下劇情看得會比較懂!

    Dana,當 Bert 頭下腳上在跳踢踏舞的時候我都要替他腦充血...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喜歡這一部電影,茱莉安德魯斯年輕的時候好美啊!:D 人正又會唱歌!
    她現在老了還是很有氣質,所以還是老是演貴族阿媽之類的角色。XD

    回覆刪除
  5. Hi Material Girl,很慚愧的是我到兩個月前才知道 Mary Poppins 在演什麼...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