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歌劇:卡門 (聖地牙哥)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歌劇:卡門 (聖地牙哥)

今年 (2011 年) 三月才去雪梨看過卡門,結果五月又在 San Diego 看了一次。原本是號稱 Pavarotti 的接班人 - Salvatore Licitra 要來 San Diego 飾演 Don José 的角色,結果沒想到排演時舊傷復發,腰痛難忍,所以臨時換角 可是我票都買了所以只好還是去看。

9/5/11 新增:Salvatore Licitra 不幸在摩托車事故中過世。

5/20/11

Carmen: Nino Surguladze
Don José: Richard Leech
Escamillo: Wayne Tigges
Micaëla: Talise Trevigne

以下圖片版權由 Ken Howard 擁有。

~~ 第一幕 ~~

士兵:好無聊好無聊!咦?有位小姑娘!找誰呢?
Micaëla: 我找 Don José
士兵:他要下一班換班的時候才到!
Micaëla: 那我等下再來!

士兵換班中
長官: Don José,有個可愛的女孩子來找過你!
Don José: 那一定是 Micaëla!

各豬哥:菸廠女工怎麼還沒休息呀!
女工:我們來了!
各豬哥: 卡門呢?

卡門: 我來了!你們都不是我愛的對象!(對 Don) 我看上你了!
Don José: (呆)

Micaëla:我把你媽媽的消息帶來了!
Don José: (心裡想) 我會娶你的!

(女工們起鬨)
女工: 是卡門先鬧起來的!

長官: Don José,把卡門綁起來!
卡門:你們留得住我嗎?(挑逗)

卡門同夥: 卡門!快逃!
長官: Don José 看你幹的好事!把你關起來!

~~ 第二幕 ~~

在酒館裡唱歌跳舞

鬥牛士 Escamillo 闖進來
Escamillo:Escamillo 就是我! 我就是 Escamillo!

Escamillo:卡門妳愛我嗎?
卡門:愛啦愛啦!

卡門和同黨討論走私貨品的事情

Don José:卡門!我為妳坐牢出獄了!
卡門:達令~要不要跟我們去走私東西?
Don José:不行我要回部隊!
卡門:你不愛我了~ 哼~

長官:卡門我來找妳了!Don José 看我的厲害!
卡門:把他 (長官) 抓起來!Don 你只好跟我走了!

~~ 第三幕 ~~

同伴:我們來算命吧!
卡門:我的命運是...死亡!Don 也是!


Don José:誰?咦?我知道你的名字 - Escamillo!
Escamillo:好榮幸!我是來找我的愛人卡門的!


Don José:可惡!看刀!
Escamillo:開玩笑,我怎麼可能輸你呢?
卡門:大家住手!

Micaëla:Don,跟我回去家吧!你媽媽快病死了!
Don José:我會再回來的!

~~ 第四幕 ~~
群眾:耶!鬥牛要開始了!


Escamillo:卡門,祝我好運吧!


卡門的朋友:妳要小心一點!Don José 在這附近!
卡門:哼,我不怕他!


Don José:妳要跟 Escamillo 走嗎?
卡門:對,我不愛你了!

Don José:我不會成全妳的!

~~ 劇終 ~~

說實話,代替 Salvatore Licitra 上場的美國男高音 Richard Leech 聲音其實很好,我坐在劇院三樓他的聲音都還是能清楚地傳送到我的座位。只是...有點矮呀!雖然我知道歌劇界對男演員的體型沒有很嚴格的限制,但是看到他出場還是失望了一下下。

飾演卡門的 Nino Surguladze,我對她的服裝有意見。她的服裝色彩實在跟其他女演員太像了,以至於豬哥們問卡門在哪裡,她跳出來的時候,我沒有辦法立刻一眼就辨認出她來。(因為二月去雪梨看了另外一個版本,所以就有了比較。雪梨版的只有卡門身穿紅色馬甲)

Wayne Tigges 演 Escamillo,好瘦!是說這個角色原本就很自戀而且超會自作多情, 所以也比較好發揮?(Escamillo 其實出場時間很少的) 朋友倒覺得他的屁股很會扭

其它我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嘛...我覺得是導演的錯 (聽說導演導得不太得人心)。如女工們打架太溫和啦、 有時候演員們太早出現在舞台上啦...等等。而且第三幕和第四幕中間雖然沒有休息,可是卻是燈暗著讓大家坐在黑暗裡十分鐘等舞台上換景。超奇怪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