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9 年美加行:紐約 (二)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2009 年美加行:紐約 (二)

紐約真是個神奇的城市,在電影裡看多了紐約的場景,不知不覺對它也熟悉了起來。從 JFK 進曼哈頓的 Super Shuttle 上有從澳洲和英國來的女士,要進城之前遠遠看到帝國大廈,整個車上的氣氛就沸騰了。

7/10/09 (五)

這次我們的行程打算慢慢玩,多多體驗一下紐約夏天的藝文活動,而且也要逛 06 年沒有逛到的紐約景點。結果行程排下來,五、六天的行程依然滿滿滿!7/13/09 晚上大都會歌劇在中央公園有個免費的演唱會,但是需要先去林肯中心拿票,所以這天早上就往林肯中心出發~
林肯中心 09 年的模樣
卡內基廳

在 Columbus Circle 出站之後走到林肯中心,整個中心外圍被圍起來,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工程。原本在廣場中央的噴水池被挖掉了 (對照
三年前的照片),周圍的人行道也不知道在挖什麼。紐約的印象之一就是,到處都有工程在進行!

到了林肯中心的售票口一問,售票阿姨很客氣的告訴我,很抱歉,免費的票被拿光了!(淚) 看來七月十三日晚上的活動得另外安排了。既然沒有票,那就先去卡內基廳照個到此一遊照,因為三年前沒照到。很可惜的是,我們在紐約的那幾天林肯中心和卡內基廳都沒有表演活動。原來藝文活動也是會放暑假的?

Columbia Circle
Columbia Circle 週邊建築

之後再逛回 Columbia Circle 坐地鐵,進行我們下一個節目 --
洋基球場導覽。只有洋基不在家的時候才有導覽的活動喔,所以既然看不到洋基的比賽,那就去參觀球場過過乾癮。一個人美金 $20,可以事先在網路上訂票,但是網路上是先訂票會比較貴,約 $25 左右,因為多加了手續費和其他一些雜費。但是這個導覽非常受歡迎,現場買當天的導覽票有可能買不到。

洋基球場六號入口
六號入口旁的洋基商店

進六號入口的景象
我們預定下午一點的導覽,從洋基球場第六號門進去。一進去會有人事先警告你說哪裡都可以照相,但是室內打擊練習區和球員休息室是絕對不能照的,因為如果一照,他們就會派人把你的相機沒收。一再一再耳提面命,說得非常嚴重。

球場導遊帶了我們參觀了洋基博物館、Monument Park、home team dugout、室內打擊練習區,還有球員休息室。

洋基博物館裡有非常多的歷史文物,我們還真的找到了王建民的簽名球呢!不過那些簽名球的排法不知道是依照什麼順序,我怎麼都找不到 Jeter 的簽名。而且博物館裡面拍照可以,但是絕對不能開閃光燈!

世界冠軍獎盃
簽名球牆
王建民簽名球
Babe Ruth 簽名球
新球場模型
球員休息室衣櫃模型

Monument Park 在洋基球場的外野,陳列一些過去洋基各大名人的雕像名牌,還有退休的球衣背號。其中 42 號這個號碼沒有條紋,代表這不是洋基的球員。因為這個背號在每個大聯盟的球隊都已經退休下來了,它代表大聯盟第一個黑人球員 Jackie Robinson 的背號。Monument Park 的一角還有紀念九一一事件的浮雕。

Monument Park
退休球號
Jackie Robbinson 球號
九一一紀念碑

從 Monument Park 看洋基球場

洋基球場真的規定很嚴,除了導遊以外,我們參觀的地方都還有球場保全眼睛盯著我們看。如果某人踏進了不該去的地方或是摸了什麼不該摸的,保全都會在第一時間禁止。 (有沒有這麼龜毛的球場!) 帶我們去 Home team dugout 去「坐一坐」。如果不參加導覽的話,這個地方根本不可能進去啊!當然是要去坐坐王建民平常比賽在坐的地方囉!(不過聽朋友說水桶的地方換了 Orz)

Home Team Dugout
從 dugout 看外野

之後導遊就要我們關掉所有的相機,因為要去參觀平常絕對去不了的地方。第一個是室內打擊練習區,是個被網子「罩」住的地方,有三個打擊區,每個打擊球道還有電視可以看到球場上的情形。導遊解釋這是比賽當中球員如果臨時需要改正姿勢的話,就會在這個地方練習。客隊只有一個球道。


最後一個地方, 就是球員休息室。休息室很寬敞,一看就很豪華,而且每個球員的衣櫃上都還有一部電腦。當然休息室不能讓我們隨便走動,只有圍出一小部分,所以我們只能伸長脖子看哪個櫃子屬於哪個球員的。每個衣櫃都掛了好幾件球衣,而且椅子上面都放了一些球迷們寫來的信呢! (想必當初我寫給王建民的信也是這樣子被擺在他的椅子上的)

導覽結束後,導遊說有個小禮物要給我們。原來是鑰匙圈和一個 gift card。不過我覺得這個禮物誠意不太夠耶,gift card 居然是 Zales (美國一家賣鑽石的老牌商店) 買滿 $200 美金有 $50 折扣的卡 (誰要買鑽石送我?) 而且我知道鑰匙圈的成本多少 (沒辦法,職業病)...

Tour 紀念品
別針

然後我們到洋基商店血拼,雖說是血拼,但是我也只很理智地買了一個別針和一個棒球。王建民別針的數量不是很多,我想桶子裡的「Wang」別針大概被我們兩個搜括了。這次還看到了背號 40 的條紋球衣,但是一件太貴了,要美金兩百元!

「王」棒球正面
「王」棒球背面

參觀完洋基球場,回旅館休息一下,晚上安排觀賞音樂劇「Billy Elliot」。

6 則留言:

  1. 我要看Billy的review!
    我要看Billy的review!
    (敲碗~~~)
    (奇怪?明明我是跟你一起去看的啊!呵呵~)

    回覆刪除
  2. 咦奇怪,妳什麼時候偷渡這一個留言的啊?

    Billy review 我再寫啦!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寫 review 要分到上中下三集的!

    回覆刪除
  3. 洋基球場好酷噢!沒想到規定這麼嚴格。
    好想去看一看噢~~~

    話說前陣子Wang坐在板凳區看隊友打球,隔天報紙就把他用紅筆圈出來了。
    最近他也一直跟著球隊,然後又被報紙登上去了。
    他應該多出來見一見媒體其實。

    回覆刪除
  4. 我在美國反而看不到任何王建民的報導...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