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9 美加行:紐約 (一)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2009 美加行:紐約 (一)

我真覺得這一次我們的美加行準備時間有點短,不到兩個半月的時間做準備,但是還是安排得有聲有色的~ (得意中) 否則依我這容易緊張的個性,最少四個月之前就得把所有東西全部安排好才會覺得心安啊!原本我以為只是要去紐約和加拿大的愛德華王子島,但是 Dana 說她沒去過尼加拉瀑布,所以又多增加了這一個行程。所以我白天也做功課 (喂!不專心上班),晚上也做功課,總算把行程全部搞定。不過勸大家,機票、旅館早一點訂還是會比較便宜一點,不過也因此讓我找到了一家價錢適中、住起來舒適而且地點 (我覺得) 很好的紐約旅館。

7/9/09 (四)

Dana 的班機下午三點多到紐約 JFK 機場,所以我也訂了那個時候到的班機,打算兩人在機場碰頭。從美西是早上六點十五分的班機,意思就是我凌晨三點五十分就得起床!

到了 JFK 機場之後,因為當初旅行社給 Dana 的航廈資料不對,所以我和 Dana 分別在不同航廈枯等了三個鐘頭 Orz 而且手機超難打通,我打了一個多小時怎麼就是沒也辦法接通。反正後來就是有驚無險地碰頭了,就搭了事先預約的 Super Shuttle 進曼哈頓。

經過了三年前紐約狹小房間的洗禮之後,我們決定這次對自己好一點,訂有獨立衛浴的房間。原本我是想訂在第八街和五十一街的 Hampton Inn,因為價錢一晚美金 $135 左右還在我們可以負擔的範圍,而且評價超好的。可是等到我們行程決定要訂房的時候,價錢飆漲到一晚 $200 美金 (我們可是要住六晚哪),所以只好再找別家。後來又訂了在五十街的 Amsterdam Court Hotel,但是網路評價不一,說房間小、窗外有點吵、房間走道黑暗狹小、無線網路還要付費...等等,愈看愈覺得不妥,所以又繼續尋找。突然蹦出了一家在第四十六街和第五、六街之間的「The Hotel at Time Square」,網路上評價說房間以曼哈頓中城的價位來說不算貴,房間雖然也不算大,但是整個旅館剛全部翻新、離 Broadway 只有 1.5 個 block,又附早餐、無線網路、房間又乾淨!一晚平均美金 $145,但是因為我有 AAA (美國汽車協會) 卡片,到時候又可以打九折!這簡直完全符合我找旅館的條件嘛!有什麼比這個更合適的呢?我馬上退了 Amsterdam Court Hotel,改訂 The Hotel at Time Square。

The Hotel at Time Square
King size 床鋪
衛浴設備
旅館房間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大哩!有小小的衣櫃、辦公桌,還有 LCD 電視!讓我猜不透的是,浴室門居然是用毛玻璃。我們的房間窗戶沒有 view,也不能開,所以早上了房間也是暗的。雖然掛了「Do Not Disturb」牌子在門口,清潔阿姨還是會開門進來打掃 (囧)。早餐區在地下室,只有簡單的優格、麥片土司、蘋果香蕉、咖啡果汁等等,不過光這樣就讓我們省下了不少早餐錢呢。而且出了旅館大門往左邊走會到第五大道,往右邊走過一條路就是百老匯,這種價錢的旅館有這種地點,讓我和 Dana 真的覺得很划算!(我真的不是在替旅館打廣告...)

當天到旅館安置好已經快晚上八點了。晚餐吃哪裡好呢?有鑒於06年到紐約居然每天吃速食度日,這一次為了「雪恥」,我做足了功課,上網尋找物美價廉的餐廳並且按照行程一天天的列出。我們決定第一天吃日本拉麵:

Sapporo Restaurant
152 W 49th St
New York, NY 10019

拉麵店不大,類似食堂的裝潢,但是人滿為患,因為以曼哈頓的物價算起來價錢不貴!一晚拉麵約美金八塊半左右起跳 (只收現金喔),而且也滿大一碗的。我叫了醬油拉麵,Dana 叫了味增拉麵。我覺得味道一般而已,但坐在我們隔壁的日本小姐們一邊吃一邊說「おいしい」!酒足飯飽之後,隨便逛逛熟悉一下環境,竟然就逛到了 Time Square!晚上九點多的 Time Square 人超多的~ (大家都不用休息是吧)

5 則留言:

  1. 妳開始寫啦!
    我的照片都還沒整理說...

    回覆刪除
  2. 是啊!這樣子我才可以趕快寫 Billy 的觀後感嘛!再說,該寫的還是要寫啊!

    回覆刪除
  3. 並不是大家都不用休息...是人家都是晚上才出來混的~~

    回覆刪除
  4. Vegas 愈夜愈熱鬧我是可以理解,只是我沒想到 Broadway 也是同樣的情景...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