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美加行:紐約﹝一﹞

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美加行:紐約﹝一﹞

我們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從 Las Vegas 趕早上八點多飛往紐約的飛機。第一天到達紐約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到了旅館也已經是晚上六、七點了。我們住的是在 31 街的 Hotel 31,因為這是我能找得到最便宜,也離我們要去的景點最近的旅館了。為了節省旅費,我們住的是和別人共用浴廁的房間。房間很小,不過有冷氣,浴廁也算滿乾淨的,所以就將就將就吧!反正旅館也只是晚上睡覺的地方。行李安排好之後,出門逛逛熟悉一下環境,竟然隨便走就走到了帝國大廈。帝國大廈門口人潮洶湧,看來大家都是要上樓看紐約夜景的。不過在這個時候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雷聲轟隆,我和朋友只好趕快鑽進溫蒂漢堡躲雨加果腹。

Day 2:今天是博物館之旅,走了修道院博物館和大都會博物館。今天天氣悶熱,對於已經被聖地牙哥的天氣寵壞了的我是一種折磨。好像台灣的天氣呀!趕到大都會博物館的時候已經下起大雨來了。我們是「濕濕」地走進博物館的。大都會博物館裡面真是大,我們走得腳快斷掉了卻還是有一些館沒有逛到。晚上回到旅館之後,打開電視,發現紐約一團亂,因為大雨中斷了火車的交通,想要回到布魯克林或是皇后區的人動彈不得。

Day 3:主要是去逛格林威治村,還有晚上的重頭戲,Phantom of the Opera。格林威治村的小巷子有著大都市裡所沒有的恬靜,頗有一點英國的味道。下午回到百老匯,在看音樂劇之前走了 Union Square 的蔬果市場,這時還是下著雨,又逛到 Bryant Park,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紐約公共博物館就在 Bryant Park 旁邊啊!

今晚的 Phantom 由 Howard McGillin 主演,我還是有點不習慣他的咬字﹝Brad Little 還是我的最愛﹞。剛開場的時候出了一點小插曲。當拍賣會完畢之後,整個布幕要拉起來時,左方的布幕被雕像卡住了。我看那個 stage hand 怎麼拉布幕就是不動,只好放棄。中場休息的時候有個伯伯拿著對講機,指揮站在高處的工作人員把布幕拉起來。拉起來之後,觀眾居然響起一陣掌聲,那位伯伯四週圍看了一下,居然也向大家一鞠躬!謝幕之後,趕快衝去買紀念品,現場真是一陣混亂啊!不過我買「戰利品」買得倒是非常高興,以後再秀出來囉。

到修道院博物館 (The Cloisters) 的小徑
修道院博物館
修道院博物館中庭
大都會博物館中庭
古城牆上一百多年前的「到此一遊」雕刻
騎士盔甲
大都會博物館 The Great Hall
Vermeer 的「Portrait of a young woman」
Vermeer 的「Young Woman with a Water Pitcher」
雨中的大都會博物館
Washington Square Arch
Greenwich Village
Flatiron Building
Union Square
Empire State Building
Bryant Park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圖書館前的石獅
Majestic Theatre 內部
Majestic Theatre
Time Square
Time Square 真是愈夜人愈多,全世界的人都聚集在這裡了。為了防止恐怖攻擊,警察也不少。還有小朋友和遊客要求和 NYPD 警員合照哩!警員也很樂意配合,很親切地和小朋友講話。不過朋友偷偷說:「那警察不帥...」 *待續*
Time Square

3 則留言:

  1. 唉呀~
    原來我們有看到Vermeer的畫作啊~
    那時還沒看過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所以沒注意說...
    不過,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那時候我的腳快斷了吧?!
    倒是還記得羅丹的沉思者,因為國中時候看過羅丹與卡蜜兒...
    想像中的沉思者比較大:p

    回覆刪除
  2. 真的...Phantom 劇院隨便蓋都很漂亮...真的是百看不膩說...我現在超級肖想要去Vegas的那一個的說...我弟說他坐的那個位置呀,那的弔燈就從他的眼前掉下來,超逼真的!他說看的很爽說...

    回覆刪除
  3. 比較大的那一尊沉思者應該在法國的羅丹美術館呦。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