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音樂劇:美女與野獸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音樂劇:美女與野獸

之前寫音樂劇「美女與野獸」的觀後感好像寫得不太完全,之後這齣音樂劇被「小美人魚」取代,覺得有點可惜,所以寫了詳細一點的觀後感:

2006 年到紐約看音樂劇「美女與野獸」,完全是誤打誤撞去看的。因為千里迢迢到紐約去,只看一場音樂劇﹝那一齣當然就是 Phantom 了﹞好像不太過癮,對其他劇也沒什麼興趣,剛好接到一封 email 說「美女與野獸」音樂劇有特價票,所以就去看了。沒想到一看就愛上了它!最近的迪斯奈電影都沒有王子公主,這一齣我想是應該是迪斯奈最後一場經典的「愛情電影」了吧!


Sarah Litzsinger 飾演 Belle。我覺得 Disney 在「品質監控」得滿嚴格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果然是 Disney 的產品,雖然真人不可能完全和卡通長得一模一樣,但是我覺得每一任的 Belle 化妝起來根本每個都一模一樣呀!這位 Sarah Litzsinger 是飾演 Belle 最久的一位演員,我覺得聲音也滿甜美的,雖然她的戲份最多,不過 Belle 根本不是我來看這場戲的重點...

Grant Norman 飾演 Gaston,當初我翻了一下演員表,看到他的名字時,馬上就想起,這個人演過 Phantom 呀!他在戲裡的聲音比我想像中的低,而且就像我朋友講的,「放得好開」呀!前半段 Gaston 還滿搞笑的,跟 Phantom 的形象完全不同。Gaston 身旁的跟班 Lefou 的搞笑功力也是一流的,被 Gaston 揍,翻滾跳舞樣樣不缺。我一邊看一邊覺得,他大概是這齣戲裡最累的人之一。

為了將這部卡通搬上舞台,當初多增加了不少歌曲。其中 Gaston 向 Belle 求婚的時候有一首歌「Me」,我覺得這大概是這齣戲裡最爆笑的一首歌曲了。Gaston 真是自戀啊,而且把 Belle當成洋娃娃一樣的在甩!我在 Youtube 上看了幾個版本,演 Gaston 的的男演員都滿壯的,配上歌詞之後更是讓小朋友笑得很開心!﹝我也笑得很開心~﹞這裡有兩段影片,第一段是巴西版的「Me」﹝因為我找不到美國版的﹞:從六分十一秒開始





第二段是地方劇院演的「Me」﹝唱英文的﹞,雖然佈景化妝沒有迪斯奈版本這麼豪華,但是這個 Gaston 真是把 Belle 「甩來甩去」啊!



我們去看的那一場主打的廣告是一位Jacob Young 飾演的 Lumiere﹝就是那個蠟燭﹞,Jacob Young 是一位肥皂劇的演員,當時迪斯奈替他打廣告打得還滿大的,但是我不知道他是誰 -_-。我只是覺得,他的法國口音不好聽 Orz。不過他的服裝還滿有趣的,手真的可以有火焰出現呢!Cogsworth 的肚子上的鐘擺窗戶真的可以打開,而且 Mrs. Pott 的壺口會有水蒸氣出現!連這幾位僕人的戲份比野獸多很多,野獸唱歌的部分真的少得可憐,只有一首獨唱…


野獸是由 Steve Blanchard 飾演的,他演這個角色演了八年囉!他的野獸在戲裡面有幾個搞笑的地方,逗得小朋友非常地高興。剛開始有一幕是 Belle 在房間裡面不想出來與他共進晚餐,僕人們暗示野獸要有禮貌,要說「Please」。結果僕人們「噗」了半天,野獸還是不知道應該要說「Please」。結果台下有個小朋友等不及了,很大聲的就替野獸叫出「Please」。結果野獸在台上聽到了,還跑到舞台邊做出尋找聲音來源的樣子!﹝這可不是每一場都有的啊﹞還有他要帶 Belle 去圖書館的時候,還會不好意思地用尾巴「甩」Belle 一下下做出「討厭啦」的動作喔!﹝野獸也是有三八的時候﹞

Gaston 這個角色當初 Hugh Jackman 在澳洲的公演時演過,而且他的聲音收錄在澳洲版的 Beauty and the Beast 原聲帶裡。現在這個原聲帶已經絕版了,我要找都找不到!嗚…我想要聽 Hugh Jackman 唱歌啦!找了半天只找到這個音樂 clip

迪斯奈的製作真是大手筆,佈景和服裝也非常華麗,看完之後大滿足!現在我好希望哪天迪斯奈決定巡演這一齣戲呀!﹝要不然重回百老匯演也可以﹞在巡演之前,我只好看看 Youtube 重新回味了:



8/24/09 新增:對了,劇裡「Gaston」這首歌也是非常歡樂呀!眾人在酒館裡跳「酒杯舞」也非常精采呢!巴西版,請從 8:06 開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