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如何從紙上取下貼紙式郵票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如何從紙上取下貼紙式郵票

(現在還有人在集郵嗎?)

近年來美國的郵票幾乎全部轉換成貼紙式郵票,好處是貼郵票的時候不需要 口水 膠水,但是壞處是對於集郵者,這些郵票很難從信封上移除。普通只要一浸水,郵票就會從紙上脫離,但是這種郵票即使浸了水也不會脫落,造成集郵者的困擾。

我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下,發現有人成功把貼紙式郵票從紙上取下來,而且使用的是還滿簡單的東西,所以我把步驟寫下來供大家參考。以下照片大多是在光線不良的車庫照的,傷眼慎入:

準備 Pure Citrus (空氣芳香劑)、嬰兒爽身粉、和一個小容器

準備好郵票

把郵票翻過來

噴上 Pure Citrus 空氣芳香劑

最主要需要讓噴劑滲透到郵票的背面

然後郵票就能夠用手撕下來了

撕下來的郵票背面還會有一點黏黏的,所以在小容器裡裝一點點嬰兒爽身粉,
然後把郵票丟進去,讓郵票背面沾滿爽身粉
把郵票拿起來,將多餘的爽身粉拍掉之後就完成了!

愈做愈欲罷不能,所以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把這些郵票都處理了

我找了一下,網路上有人分享「3M 除膠劑」,我想這應該也是可以用在這裡。有人用「Goo Gone」,而以下影片用的是金屬潤滑液 WD-40:



3 則留言:

  1. 俄羅斯的郵票真得很難除掉,泡熱水三次,除膠液都沒有用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