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讀書感想】蠻姑兒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讀書感想】蠻姑兒

書名:蠻姑兒
作者:蝴蝶 (Seba)

文案:他在我耳邊低語,「不管前世還是今生,妳都含苞待放。」他不無自豪的說,「讓妳情竇初開的,是我。」
……麻倒我了。但人生難得幾回如此肉麻呢,不管他是傲嬌小正太,還是腹黑大將軍,我都註定愛他愛得死慘死慘的。
我嫁人了。
不是在熱情奔放的二十一世紀,而是在非常保守的大明朝嫁人了!
我想事情會變成這樣兒,只能怪那個為情自殺的女醫生。事情發生後,我只會呆若木雞,直到出嫁前夕,才恍然自己穿越時空了!
我真倒楣透頂,怎麼穿過來就嫁給一個春心蕩漾的偽正太,還被吃得死死的。
他一笑,就覺得無比可愛,燦爛輝煌,照亮我的生命。我怎麼就攤上這麼一個記恨到天長地久的主?!包裝與內容物不符,我能不能要求退貨……?

結局:

偶然間發現作家蝴蝶 (Seba) 有一些古代言情的故事,雖然不像大陸原創小說故事那樣動輒兩三百個章節,卻也別有一番風味。如果只是要輕鬆一點,不要太虐太長的故事,是值得一看的。而且我看她把故事全文都放在部落格上給大家免費閱讀,好大方呀!

不過我還是愛實體書的感覺,所以就下重本買了,海外寄送。拿到實體書以後,發現書上有個警語:此書為輔導級。呃...我覺得看得懂就看得懂,看不懂就是看不懂啊!(年紀大了思想也愈來愈 邪惡 有深度 見識多廣)

這書講的是二十五歲女孩 (吳安平) 穿越到大明朝的十四歲蘿莉 (蠻姑兒) 身上,然後嫁給十八歲超齡腹黑正太 (王仙心) 的甜蜜小夫妻婚後戀愛故事。蠻姑兒前世在病床上待著不能動七八年,王仙心則是發生意外少了一條腿,兩個人都能夠互相瞭解長期臥病在床的感受,所以發展出相知相惜的情感,而不知不覺的愛上對方了。

穿越到蠻姑兒身上的吳安平,是個正太控啊,看著面白唇紅有著聖母笑的小正太口水滴滴落,簡直要上演大紅帽吃掉小野狼的戲碼 (咦)。仙心外表清純可是內心有邪惡的想法,肉麻話講得理直氣壯,可是被攻擊得節節敗退的時候又會臉紅到冒煙。真的好想捏一下臉頰啊!

兩人婚後戀愛過程非常輕鬆有趣又搞笑,故事裡沒有壞人,也不虐,但是小夫妻倆人戀情好甜蜜,只有最後小小的虐一下仙心,只怪仙心把蠻姑兒愛到骨子裡!(那句「…當然是我把滿身的精華都給了琳瑯,所以才…」真的是...他講得尾巴直搖我都要噴茶了!)

這一篇故事的「專業術語」好多!什麼幼馴染、中二病全部跑出來,還得仰賴網友的解釋。我看不懂番外篇,因為我沒有玩魔獸 (攤手)


總之,兩夫妻相處的時候對話好可愛又好好笑,雖然也有起爭執的時候,但是都是為了對方著想才發的脾氣,忍不住也想找個腹黑小正太嫁了啊!雖然平平淡淡的,但是人們一生最終的追求不就是這樣嗎?

這是我看的第一篇蝴蝶的穿越文,仙心被網友們推崇為一種海底生物叫做「腹黑墨魚」。接下來蝴蝶的穿越故事裡陸續會有噴墨汁的海底生物出現 (沒有海綿寶寶!!)。沒想到我一頭栽入蝴蝶構思出來的古代世界!

另外想偷偷地問,高背椅的用法...?(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