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2 日本行:京都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2012 日本行:京都

今天的行程走好多地方,導遊 Yuyu 姊 恐嚇 叮嚀我們早上一定要準時發車,要不然第一個行程的小火車如果沒有坐到的話,今天後面的行程就泡湯啦!不過早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有人把護照鎖在旅館房間的保險櫃裡,幸好車子走了五百公尺就發現了,還得繞回去拿!也幸好他還忘記把旅館房間卡繳回櫃檯,否則會拖延更多時間!

9/24/2012: 龜岡小火車、野宮神社、嵐山渡月橋、金閣寺、伏見稻荷大社、千座鳥居、京都車站

遊覽車在日本的山間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終於在早上十點十五分到達龜岡火車站,要坐十點半的小火車。火車站不算大,二樓的月台被人潮擠得滿滿的。都是旅行團啊!有好多日本阿公阿罵團要來坐這個火車!

龜岡火車站
火車站裡滿滿的
月台前的貍貓家族
小火車有一段是露天的

我們要從龜岡坐到嵯峨野,如果沒有買到座位的話可以站著。我坐在小火車的左方,所以一開始就可以看到風景,因為另外一邊會是山壁。之後風景才會換成在小火車的右方,此時右方會出現只有用船才能夠抵達的一座高級溫泉旅館。


到達嵯峨野火車站會看見這個牌子 (其實龜岡火車站裡面也有一塊):

可惜是簡體字

出火車站之後,我們往山上走,會先到達竹林步道:


然後再去野宮神社。野宮神社每年會舉行跟源式物語有關的活動,看起來好像很有趣的樣子。雅子王妃曾經到這裡祈求安產。如果仔細看的話,這個神社擺了一個不鏽鋼的奉獻箱,導遊說,這個奉獻箱是台灣一對夫婦來這裡求子成功而捐贈的。我發現這幾天走下來的神社、神宮、寺廟,仔細看一下,都可以看到台灣人捐贈的痕跡!


再繼續走,會經過大本山天龍寺,但是這次行程沒有進去。走到了往渡月橋的大街上,街道兩旁好多商店呀! (天氣也好熱!)


中午吃京都的湯豆腐料理。豆腐是裝在「紙鍋」裡,只吃豆腐,不喝湯的!而且湯豆腐其實長得比較像豆花。

京都湯豆腐料理
紙鍋

下午來到金閣寺。金閣寺的「園區」其實不大,走一圈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金閣寺還真是名副其實,金光閃閃的呀!牆壁上貼的是一片片金箔!
金閣寺舍利殿
貴人榻,要坐在這個石頭上才會好命喔

下一站:伏見稻荷大社 + 千本鳥居。這座神社祭拜的是稻荷神,是掌管農業和商業的神明,狐狸是祂的使者,所以站在神社兩旁守護的都是狐狸神,嘴裡叼著鑰匙、稻穗等等物品。大家來這裡祈求生意興隆、農作物豐收等等,所以做生意或上班的人都要來這裡祈求步步高升。

伏見稻荷大社
這裡的繪馬也是鳥居形狀

伏見稻荷大社裡面有個小小的廟,廟裡供奉一匹馬的雕像,導遊說,如果有上班的人可以把名片丟進去小廟前面的木箱裡,這樣會保佑你節節高升。我把名片丟進去的時候,剛好卡在箱口的木條上,我沒有辦法挖上來也沒有辦法把名片戳下木箱裡。這...馬神應該會看得很清楚吧...

因為稻荷神是商業之神,所以伏見稻荷大社的後山有幾千座的鳥居,都是這些生意興隆的公司行號或個人來這裡設立感謝神明的幫助。鳥居有分不同的尺寸,價錢也不一樣,背面刻著公司或個人的名字和鳥居設立的日期。幾千座鳥居排起來真的非常壯觀!導遊說一趟走下來來回要三四個小時!而且這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場景之一。可是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四點多,開始有蚊子了 Orz

這就是馬神的廟
(這位小哥你打好大的哈欠呀)
公司行號用的鳥居
個人用的鳥居
鳥居價錢

出千本鳥居之後,在某石燈附近遇到另外一隻貓咪,好像是位先生,還大方伸懶腰給我們看!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京都車站。京都車站是個很現代的建築,當初蓋的時候反對聲音很大,因為它蓋在京都盆地的中央,而京都在每年八月有個「火燒山」的活動 - 五山送火,在盆地四周的山上燒出字或圖形來將死靈送往另一個世界。新的京都車站如果建起來,會擋住大家的視線,就看不到山上的字啦。不過到最後車站還是蓋起來了。

京都車站好大!整個是鋼骨結構,不是密閉建築,讓我好想知道下雨下雪是怎樣的情景。旁邊還有百貨公司、高級旅館進駐,頂樓還有片綠地!而且人來人往的,可以看到只要是日本人就穿的非常正式,男生都是西裝,女生套裝、洋裝、和服都有!如果穿著 T-shirt 牛仔褲的那八成跟我一樣式觀光客。我看到一個打扮得非常漂亮的女孩子一邊小跑步一邊向一個男生說「ごめごめ」,整個就跟日劇一樣啊!(我在興奮什麼)


晚餐吃相撲火鍋。我還滿期待這一餐的!聽說這家店的老闆原本不接旅行團的,但是旅行社跟他一直交涉,到最後同意之後,菜色也調整了好幾次才 OK。就是這家 → 相撲茶屋 いころ

店家在一個充滿日本風情的小街道上,晚上還滿暗的,如果自己來的話一定迷路。店內都是用跟相撲有關的東西裝飾,好有趣!火鍋很好吃,我尤其愛雞肉丸子 (不過有點鹹就是了),我們家三人吃一鍋吃光光。幸好導遊事先請店家把白飯給撤了,要不然真的會吃不完!

原本大家應該是要坐在榻榻米上吃,但是台灣人腳一定沒有辦法長久這樣坐,所以還跟店家要小椅子。而且老闆還準備了小禮物給我們,是海賊王的扇子!(啊可是我沒看海賊王怎麼辦)

小錦穿過的褲子
我的手好像也滿大的

相撲茶屋附近的小店擺出的京都皇室料理模型,都是豆腐,要價不斐!


晚上住 Kyoto Royal Hotel & Spa,因為在市區內所以房間有點小...



2 則留言:

  1. 看了讓我也好想再去日本啊。
    對了妳吃到的湯豆腐好吃嗎?我吃了覺得完全無法了解到底該是什麼味道(總而言之好像是沒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豆腐還真的是沒有味道!感覺好像在吃沒有味道的豆花...

      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