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2 日本行:清水寺、新齋橋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2012 日本行:清水寺、新齋橋

最後一天在日本啦!照樣是六點起床、七點吃飯、八點發車。

9/25/2012: 清水寺、新齋橋、關西空港

上午八點多來到清水寺,這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之一!從遊覽車的停車場要走到清水寺是一段上坡路,路兩旁都是有趣的店,可惜太早了幾乎所有的店還沒開。走到清水寺的路上會經過二年坂、三年坂,我們的所在地剛好是上坡,也沒時間往下走走看。

通往清水寺的路上
三年坂

話說,我覺得日本媽媽都好厲害!回程經過三年坂,我看到有媽媽推著嬰兒車往上爬,而且那個媽媽還穿高跟鞋!

進清水寺正殿之前會經過仁王門和三重塔。

仁王門
三重塔
通往正殿
正殿,大家排隊參拜

走過正殿,會看見地主神社。地主神社在日本學生中非常受歡迎,因為它是很靈驗的戀愛神社!而且路上有兩顆相距一段距離的「戀愛占卜石」,為了這兩顆石頭,導遊 Yuyu 姊還特別講解。只要妳摸一摸第一顆石頭,然後閉著眼睛毫無障礙走到第二顆石頭,然後在第二顆石頭上摸一摸,會保佑你戀愛成功順利。


日本中學生好愛玩戀愛占卜之石,還有壞心一點的隨便發出指令,讓當事人走偏了。導遊 Yuyu 姊看不下去了,連續幫忙兩個中學生指路,讓他們順利摸到另外一顆石頭。

通常是摸了石頭以後,閉起眼睛,然後朋友在一旁發出指令要怎麼走。不過我錄到的這個影片卻是拉著朋友的手走,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清水舞台,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用 139 根木頭架起的正殿,完全沒用到一根釘子。日本有一句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來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我有從舞台上往下看,很~高!


清水舞台的全景接圖,遠處是京都市。因為分好幾張照片再接起來,所以測光測得不太一樣,一部份的天空比較深藍。不過接起來還不錯!如果是秋天的話,清水寺附近的樹都轉紅了會更有韻味!


清水寺內還有三道清泉:音羽の滝(音羽之瀧) ,泉水可以喝,每一道有不同的作用,但是只能喝一道。左至右依序掌管「學業」、「戀愛」和「長壽」。可是那要走到山腳下,時間不夠所以我就沒去喝戀愛泉了。所以下次一定要再去清水寺一趟!

這幾天下來,我發現去日本寺廟要準備好多五圓硬幣喔。因為「五圓」日文唸起來像「有緣」,也就是有結緣的意思。賽錢箱內不要投五個一圓的硬幣嘿,這樣沒用!

慢慢往停車場走,這時是早上十點半左右,街旁的小店們都開了,人也多了起來。


我可以在這一條街上逛上大半天啊!

中午又回到心齋橋,這個下午是自由活動。這天不是周末,但是人還是很多。


中午吃什麼好呢?如果要吃拉麵的話,導遊推薦一蘭拉麵 (雖然金龍拉麵的位置最顯著),可是日本拉麵的口味對我爸媽來說一定是太鹹 (每次他們吃山頭火拉麵都還要另外加熱開水稀釋),所以導遊推薦鶴橋風月大阪燒。記得店家在四樓的樣子。店員看我們不懂日文,還順手給了一份有中英對照的菜單。


原本我媽要點蔬菜炒麵,店員說「ない」還用手打個大叉叉。好吧,那換成香蔥芝麻醬油炒麵。另外又點了牛肉大阪燒以及風月燒烤大阪燒。

炒麵是炒好之後再放到你桌前的鐵板上,要趁麵還沒燒焦之前趕快吃掉!雖然鹹了一點點可是麵好 Q 好好吃!吃得出來是用大火炒的。

店員會幫你煎大阪燒,然後要等他們來翻面翻三、四次後才會熟,所以建議先點個炒麵墊墊肚子。熟了之後會問你要不要加醬汁或美乃滋,雖然跟店員講說加一點點就好,但是還是抹了一整個大阪燒的醬汁。


(一邊寫 blog 一邊看照片影片 = 好餓)

吃飽飯後就在道頓堀附近閒逛,順便看看其他有名的店家在哪裡。結果吃太飽了,沒有肚子再去吃章魚燒 Orz (但是我看好多人的 review 說台灣的章魚燒麵糊比較好吃) 然後要跟超有名的固力果人 (グリコ Glico) 照相~


大阪人騎單車真的很厲害!即使人行道上有人他們也都騎得飛快!但是關東人會認為關西人這樣很沒禮貌、很粗魯,所以這樑子就結下了。

最後一站又回到關西機場啦,這次大家是滿載而歸。不過因為之前 Discovery 頻道看太多的關係,我一直想到機場其實目前一直在下沉,每年要沉個幾公分這樣...


這幾天的行程真緊湊!但是我還想在清水寺待久一點耶~我跟佛祖說,如果許的願成真的話,再回來還願!



2 則留言:

  1. 哇,我好想吃大阪燒喔~(雖然昨天晚上才自己煎來吃 f^^ 但是自己都是隨便亂煎的,也不知道道地不道地)我想吃真正的大阪燒~
    可惜我去大阪的時候只吃了金龍拉麵跟章魚燒而已。讀這篇肚子餓起來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美國都找不到道地的大阪燒...
      看影片真的會愈看愈餓齁~

      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