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2 日本行:明石大橋、神戶港、水御堂、淡路島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12 日本行:明石大橋、神戶港、水御堂、淡路島

今天早上起床後看向窗外,有點小雨。希望接下來會大晴天!

9/23/2012: 明石大橋、神戶港、本福寺水御堂、淡路島

第一站是明石大橋,它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白色橋身還滿漂亮的,如果晚上點燈就更好看了。

 

明石大橋旁有個西洋式樓房「移情閣」,是當初孫中山先生逃亡到日本的住所,現在是博物館。


接下來我們到神戶港的莫賽克廣場 (Mosaic Plaza),它是一個在港邊的小型購物中心。有的沒的小店還滿多的,不過規模比起美國的購物廣場就小太多啦。有上下兩層樓,上層樓似乎都是餐廳。來逛的人還頗多!雖然有有趣的小店和小攤子,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把時間拿來來逛 shopping mall。

神戶港

中午帶我們去一家鐵板燒餐廳吃神戶牛排。鐵板燒店位於一條小巷內,要上五樓,可是電梯一次只能夠擠五個人。(日本真是什麼東西都小巧玲瓏) 鐵板燒店生意很好,坐得滿滿的,還真想不到旅行團會帶到這種店來吃飯!(也有可能是我們這一團的人數不算多)


來幫我們這一桌服務的是一位面無表情 面色凝重 靦腆沉默的小哥,雖然我也不是沒吃過鐵板燒,但是還是拿出相機拍拍拍~

套餐的菜色其實看起來就跟台灣的鐵板燒一樣,白飯、湯、沙拉,到最後還有炒豆芽菜。可是~神戶牛排好好吃!好嫩又多汁,而且完全沒有我咬不斷的纖維!(我這人不管是多爛的牛筋還是牛腱什麼的都咬不斷) 吃完之後我必須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之一!

先把大蒜片爆香:

再煎牛肉:


吃飽飯後,遊覽車走過明石大橋來到淡路島,先去本福寺的水御堂。本福寺四周都是農村,真是有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好多稻田!

水御堂是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他大膽在佛祖的上方蓋了一個圓形的蓮花池,眾生需要經過蓮花池中央的一個樓梯往下走,才能來到水御堂。水御堂內不能照相,所以我只好照照蓮花池和四周安藤忠雄特有的水泥建築。

本福寺後方 通往水御堂
水御堂上方蓮花池

再來的行程是今晚的住宿 -- 淡路島 Westin Hotel。這次來,我才知道為什麼旅行社會安排淡路島這個行程。當初建造關西機場,挖地填海所用的泥沙就是挖淡路島的土地。當初整個淡路島挖得滿目瘡痍,有人要把這塊土地改成私人高爾夫球場,可是安藤忠雄說,淡路島為了關西人民付出這麼多,我們應該回饋給淡路島的人民。所以才會有淡路夢舞台的存在。除了有 Westin 旅館之外,四周的夢舞台其實類似紀念公園。(淡路夢舞台官網)

旅館大廳
大廳有名的椅子
海之教堂
鐘塔

安藤忠雄總共設計了四座教堂,其中海之教堂就在淡路 Westin 旅館的地下室。海之教堂不大,整個是水泥建築,上方天花板有十字架的開口,十字架就剛好投影在教堂的前牆。有種寧靜帶著壓迫的感覺。

帶領我們的旅館人員還按了教堂的鐘聲給我們聽:


百萬顆扇貝組成的貝之濱
百段苑
私人花園
階梯瀑布

旅館一樓有兩件球衣被供奉起來,是英格蘭隊在 2000 世界盃的球衣,因為那時候他們就住在淡路 Westin。上面當然有貝克漢的簽名啦!


今晚住在淡路島 Westin Hotel,是這個行程最豪華的房間!好大好寬敞,而且浴室裡面提供好多東西!所謂的好多東西就是牙刷牙膏浴帽髮帶刮鬍刀之類的盥洗用品,現在美國旅館都不提供這些了!可是日本的旅館還是有在提供耶!(我是米國土包子)


PS: 淡路島產洋蔥,洋蔥好甜好好吃!不會嗆!

PS2: 我一直想要試試看日本的免治馬桶,發現現在的馬桶不僅能沖水洗屁屁,水還可以調節溫度角度,還會唱歌或者發出水流聲!話說洗屁屁的感覺好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