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聖地牙哥動漫展排隊攻略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聖地牙哥動漫展排隊攻略

目前 San Diego Comic Con  (聖地牙哥動漫展) 主辦單位和聖地牙哥簽約,到 2015 年為止都會在聖地牙哥舉辦。2015 年之後目前還不知道會不會搬到別的城市。如果大家要來聖地牙哥參加這個動漫展,而且想要參加任何熱門電視影集或電影舉辦的 Panel Discussion 的話,我在這裡稍微寫一下「排隊重點」(啊不就排隊嗎?) 我都是排 Hall H 的隊伍,但是你如果要排其他 Ballroom 的 Panel 也用。

Comic Con 排隊人潮 (照片來自這裡)
  • 可以帶小椅子、毛毯、防水小墊子、睡袋之類的東西去排隊。也建議帶書、DVD播放器、電動玩具、iPad、撲克牌去殺時間。雖然是七月的夏天可是晚上海風吹來還是很冷的,所以最少帶一件冬天的外套。(晚上海風吹來大概在攝氏十幾度左右)
  • 當然防曬降溫的東西也要帶,傘啊、帽子啊、扇子等等。
  • (2012/10/25 新增) 半夜/凌晨去排隊的時候,看清楚前後排的是什麼人。排好之後,如果需要去上廁所或是買咖啡的話,跟前後的人照會一下:「I need to go to restroom/buy coffee, could you please save my spot?」大家都很 nice 的,會幫你留位置。但是盡量在早上七點四十五~五十分之前完成上廁所、買東西的動作,回到隊伍當中因為這個時候工作人員就要大家把睡袋、小椅子收起來,準備把隊伍移到 Hall H 外的帳棚/草地區了。如果隊伍移動的話,你就很難找到你原來排隊的點。
  • (2012/10/25 新增) 如果排到 Hall H 外的帳棚/草地區以後,還要再繼續等待。要到當天第一場 Panel 開始的前半個小時左右,工作人員才會讓大家進 Hall H。所以這個時候你要離開去上廁所/買東西也沒問題,看好你原來站定的位置就行。
  • 最好自己帶些東西、飲料去吃,半夜凌晨排隊的時候才不會找不到糧食。
  • Hall H、Ballroom 20、Ballroom 6BCF 在這幾個大廳舉辦的 panel 大多是很受歡迎的。而且在每個 panel 結束之後大會是不清場的,位置隨便你坐。所以你可以一早進去坐著吹冷氣,吹到晚上結束為止。
  • 因為大會不清場,所以如果你想要參加的 Panel 非常熱門,但是卻是在下午四五點的時候才開始,建議你還是一大清早就排隊占位置。近幾年最熱門的莫過於「暮光之城」系列的 Panel,這些死忠的粉絲都是幾天前就開始排隊了!
  • 根據我今年 (2012) 的經驗,平均排隊時間是 6 小時。如果你非得要坐到前面的位置不可,建議你半夜兩點之前帶著睡袋去排隊。我和朋友大概凌晨五點到達會場,約有一千個人在我們前面了!
  • 排隊的時候要先問好排的是什麼隊伍,因為大半夜好幾千人形成兩三個隊伍繞著會場排隊...
  • 因為我只排 Hall H,所以講講 Hall H 的情形:裡面有洗手間也有賣吃的,所以你可以在裡面閉關一整天沒問題。會場有 wifi,可是很多人在用所以速度很慢。可以坐 6500 人,有大螢幕可以看。所以去上廁所買東西回來千萬要記得自己坐哪裡啊!
  • 如果你出了 Hall H 的話,就要重新排隊才能進去了。 
  • Panel 開始以後你不能站起來照相 (為了後面的人著想),所以建議你把相機架在三角架或單腳架上。
  • 台上演員講話的時候你可以隨便照或錄影,但是如果大螢幕上要秀影片的時候你就得把相機關掉,否則工作人員會來找你喝茶。
我想基本上就是這樣啦!我另外畫了一個 Hall H 的排隊示意圖,基本上每天 Hall H 的隊伍大概就像這樣:


今年 Hall H 外面的草地主辦單位有搭帳棚,算是一點福利,大家不用在大太陽底下曬成人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