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Phantom: Las Vegas Spectacular (#2)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Phantom: Las Vegas Spectacular (#2)

是的,我去拉斯維加斯看的第二次的 Phantom of the Opera。(第一次看 Las Vegas Phantom 的觀後感在這裡) 因為現在美國境內的歌劇魅影巡演已經停止,如果要看的話只有兩種選擇:一是到 Vegas 看精簡版,二是到紐約看完整版。

我和朋友很早就到劇院門口閒逛了,因為那天 Las Vegas 路上車之多啊,不提早出發不行。我只是從 Aria Hotel 要開車到 Venetian 就花了四十分鐘的時間,走路搞不好都比較快一點。

因為提早到,劇院都還沒什麼人,所以我們就拍拍拍,隨便我們拍照。這個戲院是錢堆出來的啊!

戲院正面 戲院右邊
金光閃閃的大廳 馬賽克拼成的面具
頗有現代感的燈飾 水晶燈斜掛在觀眾席

11/24/11
Phantom: Anthony Crivello
Christine: Kristen Hertzenberg
Raoul: Andrew Ragone

我上一次是坐在第四排,雖然演員的臉部表情都看得很清楚,但是其它細節需要坐後面一點才看得到。所以我這次選在 Row P, Seat 31, 32 的地方,坐在水晶燈的正下方。(其實 Seat 29, 30 才算是正正下方,但是我買票的時候位置已經被訂走了) 不過這次我看到了上次沒看到的東西!

Anthony Crivello 是從此劇一開演就是演 Vegas Phantom 的常駐演員,我第一次看 Vegas Phantom 的時候剛好遇到他放假,所以一直想說有機會一定要看他的演出。沒想到感恩節的這一天他還有上班啊!讓我好期待!

因為這次坐在比較後面,所以看到了水晶燈合體的情況。可是頭抬得好痠!水晶燈共分成四個部分。我還是覺得合體後整個昇上去的感覺真的很像電影開始那一幕 (前提是你要做在 Golden Circle 的地方)。

Piangi 在這精簡版裡面出場和說話的時候好少,基本上已經變成可有可無的角色了。連一開始布景砸下來差一點砸到 Carlotta 的時候,都是那個芭蕾舞的 Slave Master (一開始光著上身拿皮鞭趕女奴的男舞者) 牽著 Carlotta 的手,把她帶到椅子上坐下,然後握著她的手安撫!

「Music of the Night」最後 Phantom 把一個大箱子的布掀開,裡面是穿著結婚禮服的 Christine 模特兒。Phantom 把布掀開的時候不是依平常做個「請看」的手勢,而是緊張地搓著雙手!(這是怎樣)

「Il Muto」我終於看到上次沒看到的:Phantom 從大吊燈上單手吊著表演特技,大喊「Behold!  She is singing to bring down the chandelier!」 (不過我覺得這不會是 Anthony Crivello 本人,一定是特技演員) (我上次回頭剛好只看到 Phantom 的雙腳縮回去吊燈裡)

中場舞台上華麗麗地放著煙火的橋段還是太亮,亮到我都忘了那裡其實會有華麗麗的巴黎歌劇院布景出現。

「Point of No Return」這首歌被縮短了依舊讓我很想罵人,然後 Christine 從頭到尾都坐在長椅上,並沒有拿蘋果玩。

Christine 被 Phantom 抓走之後,Raoul 和 Madam Giry 跑下觀眾席對話,可是我總覺得兩人在台下的時間好像變短了。

當 Phantom 喊 "Bring down the chandelier!" 的時候,燈掉下來的速度有快!讓我稍微閉眼睛往旁邊躲了一下!

後來 Raoul 游泳游到累,好不容易游到 Phantom 家,在這個版本我差一點忘掉 Raoul 不是被 Phantom 用繩索吊起來,而是用鐵欄杆困住。當鐵欄杆上伸出利刃的時候有個「鏘!」的音效,然後 Raoul 有做一個嚇一跳的表情。到最後 Phantom 放 Raoul 走,利刃縮回去也「鏘」了一聲,Raoul 又嚇一跳 XD

一整場下來,我只能說...Raoul 這次你贏了!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要歌聲有歌聲,Anthony Crivello 的 Phantom 聲音超沙啞,Music of the Night 的時候上氣不接下氣,害我跟著他要一起喘大氣!從第一個聲音開始我就覺得不對,Anthony 今天的狀況實在是超差的啊啊啊!害我期待了那麼久!

Las Vegas 的 Phantom 會在 2012 年 9 月 2 日下檔,要看動作就要快!只是下檔後,這麼漂亮的劇院怎麼辦呢?

5 則留言:

  1. 柳兒妳未免也對 Phantom 太熟了!居然還可以察覺哪段時間變短!
    不過怎麼可以改成鐵欄杆而不是繩索呢?歌詞不是說 "raise your hand above the level of your eyes" 就是為了預防索套啊。(好吧我也很熟 :P)
    我也很喜歡 Phantom, CD 都會背了,可以從頭唱到尾喔。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愛 Phantom 愛二十幾年了呀~

    因為改成鐵欄杆,所以那句「raise your hand above the level of your eyes」也順理成章地被刪掉了。(搖頭)

    要看此劇就要快呀!我沒想到這齣戲居然這麼快就會被關掉!

    回覆刪除
  3. 月底要到Vegas,看到妳的網站說Phantom在9月就要下檔了,於是趕緊訂了票。謝謝妳詳盡的介紹,相信我選的位子一定不錯啦!By the way,我也是舞台劇愛好者 :)

    ~by Doris

    回覆刪除
  4. Hi Doris,很高興又認識一位音樂劇的愛好者!Vegas Phantom 要下檔了好可惜呀,我想韋伯這次真的鐵了心要把魅影相關企業做個總整理 (淚)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搞不懂ㄟ,這麼賺錢的大賣音樂劇,幹嘛要總整理起來不要巡迴? (小氣的韋伯!)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