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1 美加行:舊金山 (二)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2011 美加行:舊金山 (二)

11/19/11:

其實開 Cable Car 是個很費體力的工作!在 Powell Street 的 Cable Car Turntable 時,駕駛需要下車用人力把車子掉頭:


這一天上了 cable car,朋友坐在車外的位置,可是我沒位置可以坐了,所以站在車前駕駛的右後方。可是車後還有個駕駛說我不能站在這裡,會妨礙別人上下車,所以就把我趕去站在車子欄杆,幾乎要掛在車外了!我那時還愣了一下問駕駛:「你要我站在這裡?」因為看起來好危險的樣子啊!不過事後發現,如果整個手臂抱住車子欄杆的話,其實還滿穩的。只是冬天的時候手會凍僵,而且身體不能太往外靠,會撞到路邊車子或者是人!

Cable Car Turntable 我搶到掛在外面的位置啦


原本這天打算一早坐船去 Sausalito 的,結果十點到了漁人碼頭才發現,船在九點多就走了,下一班在十一點四十五分。然後,原本又以為當初買的 MUNI 3 Day Pass 也可以用在坐船上,結果不行啊!船票一人還要二十幾元美金左右,真是失算!

41 號碼頭 遙望惡魔島

所以,決定先去填飽肚子。

走回 Boudin 麵包工廠 叫了 Clam Chowder

雖然不完全是照著我們當初的路線安排,還是照著舊金山的巴士路線圖到了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幸好這個早上是個大晴天啊!

LOMO 風格的金門大橋

然後又坐巴士來到了藝術宮 Palace of Fine Arts。


藝術宮旁的一幢白色建築好像小白宮啊!

藝術宮全景接圖

然後從藝術宮走路到 The Walt Disney Family Museum。地圖說只要走二十分鐘,結果我和朋友硬是迷路走成了四十分鐘。冷風刺骨的,好累 Orz 其實這個是 Walt Disney 個人生平的博物館,從他小時候開始,迪士尼帝國的建成等等,比較不適合小朋友來看。博物館內不能照相。

The Walt Disney Museum

然後晃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公車來到 Picaro 餐廳,是個住在舊金山網友推薦的,正宗西班牙 Tapas 。大推薦!可能是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下午五點多左右,上菜速度很快!

Picaro 餐廳


餐廳內部 Ensalada de la Casa 
House Salad,好吃!
Patatas Aioli 
馬鈴薯 + 大蒜美乃滋
不怎麼推薦
餐點附的法國麵包 + 大蒜醬
麵包是冷的,醬沒啥大蒜味
Broccoli con Almendras
烤青花菜 + 杏仁片,超好吃!
大蒜味很香!
Jamon Serrano 
en Pan con Tomate
火腿太生了我不敢吃 -_-
Pollo al Ajillo 大蒜雞
醬汁沒啥大蒜味,甜的。
此物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Calamares Fritos
炸小卷,炸的我就吃


到最後除了馬鈴薯以外,其他東西全部吃光光!

【註】這兩個網站非常有用:
  1. 舊金山地圖,尤其是這個舊金山公車圖。第二天在舊金山我們就靠這張圖走透透!這一天也成為我來美國搭公車最多的一天...
  2. 511.org 對於安排灣區交通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會詳細指出在哪個路口撘公車。另外也要看/問好公車的方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