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Phantom: Las Vegas Spectacular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Phantom: Las Vegas Spectacular


2006 年五月到 Las Vegas 的時候,魅影當時還沒有在 Venetian 上演,實在讓我捶心肝!連個紀念品也沒讓我買到,幸好朋友之後去幫我帶了一本 program 回來解解饞。十二月中又去了一趟 Vegas,終於被我看到啦!我在網路上搜尋到 $40 off 的折價,訂了個第五排中央 Golden Circle 的位置﹝票價還是很貴﹞,準備好好地來欣賞這個拉斯維加斯版本的歌劇魅影。那天的 Phantom 是由 Ian Jon Bourg 演出。我的「觀察」如下:


---------- 我是分格線,有超級大雷 ---------
  • 一進戲院,會發現戲院裡的光線滿灰暗的。舞台前兩旁的柱子被灰布蓋起來﹝和百老匯版的一樣﹞,而且連舞台左右兩旁的包廂也用灰布遮起來。舞台上有個灰布遮住的大物體,但是在 Golden Circle 偏後方的觀眾席頭上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大水晶燈。另外在戲院半空中也有另外一部分的水晶燈歪歪斜斜地吊著,所以水晶燈被分成三部分。
  • 戲開始之前,會聽到 Phantom 歡迎大家來到他的戲院的聲音,但是他要求大家把手機全部關掉,也不可以照相錄音 XD ﹝平常都是普通戲院自己的 announcement,這次 Phantom 自己出馬啊~﹞。
  • 拍賣會 (auction) 少了人頭骨,Raoul 的一小段對於音樂盒的獨白也切掉了一點。
  • 拍賣水晶燈的時候,並沒有掀開一角給觀眾看,而是兩位演員直接掀開灰布。之後水晶燈三個部分就在空中合體,然後升到戲院中央屋頂。水晶燈會在空中轉個幾圈才合體,但是我坐的位置太前面,看得並不是很清楚。如果要看清楚水晶燈合體的情形,可能需要坐 Orchestra 才看得清楚。水晶燈合體往上升的時候,感覺和 2004 年 Phantom 電影吊燈升上去的那一幕非常相似。
  • 「Hannibal」:被切掉太多了,Piangi 的部分整個被切掉。Christine 從一開始就與其他芭蕾舞者出現,而沒有中途跑進來。舞台上方有個走道,Buquet 就在這裡控制佈景,沒有走到舞台上。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小船從舞台左方出現,而不是如百老匯版本由右方出現。
  • 「The Music of the Night」:鏡子裡的新娘「破鏡」而出的效果很不錯。
  • 「Magical Lasso」:此段被刪掉
  • 「Managers' office」:兩位經理一開始的走位與百老匯版的不太相同。舞台後方辦公室的門變得比較漂亮了。
  • 「Notes」和「Prima Donna」都被縮短了。
  • 「Il Muto」:Il Muto 開始之前,Raoul 和兩位經理出現在舞台兩側,而百老匯版則是只有他們的聲音,看不見人影。演飾丈夫的角色獨唱部分被切掉了。當 Phantom 的聲音出現時,大吊燈晃動著,發出叮叮聲,但是 Phantom 並沒有如百老匯版出現在舞台最上方天使雕像兩旁的走道。我抬頭看的時候,發現有一雙腿從吊燈中央的洞縮回去。而且這次真正秀出 Phantom 在舞台上方的走道與 Buquet 掙扎,並把繩索套在 Buquet 頸上,把他推出走道吊死他。
  • 「All I Ask Of You」:Raoul 在歌曲結束之後,並沒有把 Christine 抱起來轉圓圈。
  • 「All I Ask Of You (Reprise)」:在這首歌結束之後,大吊燈並沒有掉下來。而是出現了閃電,然後在舞台上放起煙火來了。之後出現巴黎歌劇院正面大佈景。沒有中場休息。
  • 「Masquerade」:兩位經理出現在舞台右邊的包廂前,其中 Monsieur Andre 還往觀眾席的走道走。扮猴子的女孩沒有真正敲她手上的鈸。舞蹈的部分也縮短了。
  • 「Why So Silent」:在這首歌之後,Phantom 消失,Raoul 和 Madam Giry 往舞台左方的觀眾席走道跑。Madam Giry 在觀眾席走道訴說她如何和 Phantom 相遇,之後就往戲院後方跑走,Raoul 則是回到舞台上。
  • 「2nd Note」:此段縮短了,Carlotta 在此幕完全沒出現,所以也就沒有 Christine 和 Carlotta 兩人的爭吵。
  • 「Don Juan Rehearsal」:此段被刪掉。
  • 「Wandering Child」:Phantom 從十字架的前方的一個小門出現,而不是後方。而且在向 Raoul 射火球的時候,是從兩隻手的手套射出,沒有拿手杖。手套射出的火球射程還滿遠的,所以 Phantom 都對準遠方,否則真的會射到 Raoul。
  • 「Seal My Faith Tonight」:此曲被縮短了。Phantom 沒有在第五包廂內快閃,而是單手吊在包廂外頭快閃!
  • 「Don Juan」:佈景華麗多了,較接近電影版本。
  • 「The Point Of No Return」:此曲被縮短了。在 Phantom 的面具被 Christine 揭開之後,Phantom 大叫「Bring down the chandelier!」,大吊燈不是往舞台砸,而是往觀眾席掉!
  • 「Phantom's Lair」:Raoul 來救 Christine 的時候,被 Phantom 用個金屬籠子囚禁起來,籠子裡有利刃。
  • 謝幕的時候,眾人遍尋 Phantom 不著,結果他從舞台地底「呼」一聲地出現。
雖然不是 Anthony Crivello 主演的 Phantom,但是基本上我還蠻滿意的。我有幾點感想:
  • 如果要看吊燈合體的完整過程,建議買票坐在 Orchestra 前排。
  • 在 Las Vegas 演出,把中場休息刪掉也許是一個好點子。但是一開始整齣劇刪得太多,讓我覺得劇情跑得太趕,好像主角們要去趕著坐火車似的。但是如果沒有看過百老匯版本的人應該感覺不出來。
  • 因為劇院是量身打造,所以該有的 trap doors 或是燭臺從地底下升起、吊燈的細節都有照顧到。
  • Phantom 在「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這曲最後,會將他的帽子丟向舞台右方,然後由後台人員收走。但是這次帽子剛好準準地砸到燭臺,然後又被 Phantom 的風琴推到舞台前方,一直到 Phantom 換裝披上中國風味的披風才被悄悄收走。
  • Christine 看到鏡子裡的新娘之後仍然昏倒在地上。看來只有倫敦的 Phantom 才會去接昏倒的 Christine 了。
  • 在唱 Prima Donna 的時候,Monsieur Firman 一腳踩到 Carlotta 的裙角。
  • 真是只有在 Las Vegas 才敢在室內舞台上放煙火啊。
  • 我最最最不滿的是,「The Point Of No Return」居然被縮短了!這麼重要的歌居然被切短!?
  • Phantom 那一句「Bring down the chandelier!」實在鳥了一點 Orz 不過我很驚訝大吊燈是往觀眾砸,而且速度很快!如果想要體驗的話,票要買在 Golden Circle 的第 M 排左右中央的位置,這樣子吊燈剛好會往你頭上掉!
  • Raoul 被關在籠子裡,我覺得也是鳥了一點...我比較喜歡百老匯版被繩索套在脖子上的版本。因為被關在籠子裡,Raoul 沒什麼發揮演技的作用。只能呆呆抓著欄杆看著 Christine 和 Phantom 兩人吵架 XD 而且 Phantom 只有揮揮手就將 Raoul 放出籠子。這一段我覺得弱了一點。
  • 當 Christine 回來把戒指還給 Phantom 的時候,Phantom 還記得慌亂地順順頭髮,這一點我倒是非常讚賞。
  • 到最後 Phantom 謝幕的出場方式還滿 neat 的!
Andrew Lloyd Webber 這幾天又發布新聞稿,宣布魅影續集的名稱將會是「Phantom: Love Never Dies」,將在 2009 年年底在倫敦、紐約、上海同時上演﹝這表示需要同時訓練三組人馬﹞。第一幕已經完成,Webber 宣稱和他最近的一齣音樂劇「The Woman in White」很相似﹝這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場景還是和我之前寫的「『歌劇魅影』續集」相同,在紐約的 Coney Island。Webber 似乎已經很確定他心目中飾演 Phantom 的人選,但是他沒有公佈。傳言 Gerard Butler 和 Hugh Jackman 都是人選﹝既然 Hugh Jackman 是人選的話,那當初電影選角的時候為什麼沒有邀請 Hugh?Webber 你倒是說說看啊!﹞Webber 這次野心很大,我只希望他不要搞砸了...

3/10/10 增加:歌劇魅影 續集:「Love Never Dies」真愛不死
2/10/112 增加: Las Vegas 的 Phantom 會在 2012 年 9 月 2 日下檔

8 則留言:

  1. 這麼詳細的版本比較
    真是科南的記憶力阿!!

    回覆刪除
  2. 嘿嘿,我可是一回到旅館房間就馬上做筆記的啊!不過因為我對百老匯的版本熟透了,所以哪裡不一樣我馬上就知道。

    回覆刪除
  3. 對啊,這次看秀省下不少呢!

    回覆刪除
  4. 我看來看去還是覺得Broadway的魅影比Vegas的好...而且就以Greg演的那一場最讚啦!!!

    回覆刪除
  5. 妳好,我其實只是個過路客
    其實當初phantom電影版有邀請hugh jackman飾主角喔!
    可是他好像因為有別的戲要拍,所以回絕了
    不過我覺得能看他在Les Mis電影裡演Valjean也很不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這個我有聽說。我還是希望當初的 Phantom 電影能找一個能唱的來演 Orz

      刪除
    2. 哈哈,我想大部分的劇迷也是這麼覺得吧
      Andrew Lloyd Webber常常不知道在想什麼....==
      為什麼是完全沒有相關背景的Gerard Butler呢!!!!!!!!(怒)

      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