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真愛不死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真愛不死

韋伯真是個善於為自己音樂劇造勢的作曲家,從他宣布要開始寫歌劇魅影的續集的時候,大家就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續集名稱一改再改,從「Phantom in Manhattan」、「Once Upon Another Time」一直到最後定名為「Love Never Dies」。之前的記者會當中,讓飾演 Phantom 的 Ramin Karimloo 高歌一曲「Till I Hear You Sing」,宣布男女主角的人選之後,又公布原聲帶可以預購 (通常百老匯的原聲帶都是在演幾個月之後才錄製音樂),並且在 Opening Night 之前公佈了這一段音樂錄影帶:

Offical Video: Till I Hear You Sing
(Ramin 你可不可以決定一下你要穿十九世紀還是二十一世紀的衣服啊?)



女主角 Sierra Boggess 更在一個慈善晚會上表演歌曲「Love Never Dies」。劇照公佈在這裡

三月九日是正式開演的日期,但是兩個星期前就開始的 preview 讓網路上的論壇忙碌得不得了,大家都有自己的意見。Opening Night 之後,我就迫不及待的看評論了。

跟之前「Phantom of the Opera」一樣,評論不一。有從給兩顆星 (滿分五顆星) 的紐約時報到五顆星的獨立報都有。(紐約時報的評論還頗毒舌的,看到第一個 "No comment" 那個地方的時候讓我大笑了) 以下有雷!如果不想知道劇情的話請不要看下去!(如果「雷」錯的話也請告知) (空白的地方請自行反白)

.....都已經說有雷了的分隔線.....
  •  Christine 和 Phantom 在前集結束後...有了一夜情,Christine 懷了 Phantom 的孩子 Gustave。今年十歲了。
  • Raoul 開始酗酒,欠下一屁股債,Christine 為了還債,接受了一個紐約 Coney Island 的戲約,背後推手就是 Phantom。
  • Phantom 變成了遊樂場的主人,並在酒吧調酒 ( 早班)。(蝦密~ Orz)
  • Madame Giry 跟著 Phantom 到紐約來幫他處理遊樂園的事宜,但是看到 Phantom還是把注意力放在 Christine 身上而不是她女兒身上,讓她非常不滿。
  • Phantom 這些年以來一直還是愛著 Christine,讓 Meg Giry 非常吃味。(驚!Meg 居然愛著 Phantom!)
  • Gustave 到了 Phantom 的房間,房間裡有機器猩猩彈著鋼琴,這時音樂配的卻是搖滾樂...  (網路上的 review 是這樣寫的,我只是照翻...)
  • Christine 到最後還是必須在 Phantom 和 Raoul 之間做抉擇。
  • Meg 因為忌妒,擄走了 Gustave。雖然到最後 Gustave 被找回來了,但是 Meg 卻誤殺了 Christine!
  • 網路都認為最後的死亡的橋段實在是太長了一點...
  • 聽說 Webber 用了七個小演員來演 Gustave 這個角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需要用到七個小演員?連 Billy Elliot 這種小演員一人撐場的戲劇一次最多也只有四個小 Billy 啊)
劇中人物的個性都和原來的不一樣了。雖說我也是一邊看劇情一邊罵,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會買原聲帶,如果這齣戲能撐的話也許也會去瞧一瞧... 

3/11/10 新增:才首演兩天,Broadwayworld.com 就有這消息傳出 - 韋伯一定會把 Love Never Dies 搬到紐約,而且可能會做一些大更動 (the production may be undergoing some significant changes prior to an opening)!那就拭目以待囉!(把這齣戲全部重寫如何?)

7/19/11 新增:這齣戲在 8/27/11 倫敦下檔。澳洲卡司的版本會錄成 DVD 販售。至於紐約百老匯嘛,我想上演無望。

    46 則留言:

    1. 1.我真的覺得這個劇情梗超爛,再也沒有辦法更爛了~
      2.我還是覺得Ramin Karimloo的聲音比較適合演Raoul,MV還掉眼淚哩!這麼煽情.還有我覺得小先生跟John Cudia比較帥!
      3.Christine的扮相超老!
      4.我也(驚!Meg 居然愛著 Phantom!)
      5.我聽Love Never Dies聽到不耐煩把它切掉...
      6.這種結局的話,就不用怕以後韋伯再把phantom拿出來炒了.
      7.光聽這兩首主打歌,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覺得音樂好聽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從來都不知道Phantom會調酒.
      Phantom! 來杯長島冰茶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唉, 我是一個看了23次 POTO的超級 Phans, 續集居然出了這樣的情節... 真的很無語.

      現在的Phantom不吸引了,沒有了從前的 charm, 沒有了那份攝人的氣勢, 聲音都不夠前以前的強. Christine, 我跟老公都覺得有點cheap... 再次無語中.

      不過,作為Phantom的炒絲,幾個月前已買好了6月底的票特地飛去看. 就當看Phantom跟Christine的 romantic moment 吧!

      Phantom O.G.

      回覆刪除
    4. Dana,我覺得 Christine 的扮相比記者會的時候好多了耶!還滿適合 Sierra 的。畢竟這已經是十年後的事情了嘛。只是 Ramin 實在是太帥,看起來反而比 Sierra 年輕...然後這是續集,韋伯還有前傳可以炒作,我想劇名大概可以是「Before Love Begins」之類...

      匿名 #1,從憤世忌俗到一個愛小孩的調酒師,這個落差好大啊~ (難怪紐約時報說 Phantom 一定是去上過情緒管理的課程)

      匿名 #2,我雖然沒看現場 POTO 看到這麼多次,但是 DVD 也看了無數次了 (不是電影的 DVD 喔),看到 LND 劇情我是在想破口大罵又想哭啊!去倫敦看完後請務必分享心得!(罵歸罵但是我還是想要它的 program...)

      還有,留言時可以在身分那一欄選「名稱/網址」,輸入自己的暱稱,網址不用塡沒關係!

      回覆刪除
    5. 我是一定會去看的! 音樂不錯阿!!

      回覆刪除
    6. 我想推Before Love begins(哈哈哈~笑翻~),還有情緒管理課程。到底要上什麼課才會從忿世忌俗的音樂天才變成彬彬有禮的紳士、商業管理人才跟溺愛孩子的爸爸?
      還有,Ramin不是我的菜,讓給妳^^

      回覆刪除
    7. Dana,只要是會唱歌的帥哥都是我的菜,Ramin 我就接收了!

      回覆刪除
    8. Andrew Lloyd Webber 真是太偉大了(幻滅)
      PHANTOM的改變到底怎麼了(哪裡有邏輯可尋?)

      Christine死掉整個大打擊-/-
      Meg又為什麼要殺出來當情敵:((

      版大覺得2CD好還是DVD
      看完首演各界評論後就大打折扣

      預購2CD又換了DVD
      考慮要不要換回來CD就好
      (怕DVD會幻滅更慘-/-)

      回覆刪除
    9. Chao,問我的話,身為快要二十年的 Phan 我一定是會買有 DVD 版本的 (默),因為 DVD 裡面有訪談 + 製作過程之類的影片,偏偏我又超愛看這種幕後花絮...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單就音樂來說

      love never dies這部劇已經是Lloyd Webber自從Sunset Blv. 最好的作品了,但的確沒第一集的氣勢。

      總比鬼哭狼嚎的白衣女郎(the wonon in white)好

      回覆刪除
    11. 匿名,Woman in White 女主角本來就是過著悲慘的生活嘛!其實音樂也還好,最少我可以哼出它的主題曲。

      LND 等我拿到 CD 之後再來仔細品味。

      回覆刪除
    12. 請問可以加妳FB嗎?
      去年十月多開始看妳文章
      希望可以做個交流(CHAOREN WU)

      回覆刪除
    13. Chao,請收 Facebook 訊息。

      回覆刪除
    14. 我也覺得love never dies這部劇比白衣女郎好~白衣的劇情有點慢...

      回覆刪除
    15. 真希望也會推出電影版
      再由之前電影版的男主角演出
      之前演魅影的男主角超帥的>Q<

      回覆刪除
    16. Hi 玥藍,這齣戲要拍成電影版可能有點困難,因為這齣戲的評語並沒有那麼好 (應該說被批得很慘) (我昨天才又看到一個評論,滿分四顆星他只給一顆半)

      魅影原本應該是一個面貌醜陋的人啊~~大家不要被電影誤導了呀!

      回覆刪除
    17. 虧我變成了學校的『魅影王』,結果給我出這種爛結局,我看劇本裡寫Meg幹掉了克利絲汀(驚!),有這種爛結局乾脆不要出啊!而且我搞不懂Meg為啥會愛上魅影?!在第一集裡,魅影最常嚇到的人就是Meg啊!在續集裡克利絲汀的真愛是魅影,這我很高興,不過第一集裡的『All i ask of you』不就白唱了嗎?這種劇情根本無法和第一集接在一起!

      回覆刪除
    18. 匿名,

      「在第一集裡,魅影最常嚇到的人就是Meg啊」

      哈哈,沒錯,每次都是 Meg 尖叫後在喊「He's there,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所以韋伯要求我們把 Love Never Dies 當成一個獨立的故事來看待,可是我覺得這個要求根本不可能哪!

      回覆刪除
    19. 終於看了回來,沒有失望.

      覺得 Phantom 比之前的 sexy,很 hot 的一個男人的呢!

      聽 CD 跟看現場的感覺很不一樣,看到男女主角的演出,很多心裡的問題的解答了。

      有興趣,加我 FB 詳談吧.

      Phantom O.G.

      我的FB就是 PhantomOG@hotmail.com了

      回覆刪除
    20. Hi 匿名,可是 Phantom 不應該是「Sexy」的男人啊~ 這樣子就失去二十年來觀眾對他的同情心了啊~ (抱頭) 我對原來的 Phantom 是沒有什麼問題,倒是 Love Never Dies 問題很大 Orz

      回覆刪除
    21. I will go for it anyway.....
      Great review and blog, 謝謝格主

      回覆刪除
    22. Hi 匿名,我沒去親眼看過 Love Never Dies,所以這算不上 「review」。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可能也是會去「嚐鮮」。

      只是我一直注意這齣戲的動向,看來明年是沒辦法上百老匯了。可是又有傳言說會去多倫多和澳洲演,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不知道哪個消息是真的。

      回覆刪除
    23. 也不是, 多年前 Phantom of the Opera 上演時, Phantom 發 Michael Crawford 都被形容得好 sexy appealing 的.

      在 Music of the Night 一幕中, Phantom 的 movement 也是很 sex appealing 的哦. :)

      PhantomOG

      回覆刪除
    24. Hi 匿名,Michael Crawford 確實是將 Phantom 「性感化」的始祖啊!然後接下來的 Phantom 演員卸妝後一個比一個帥 XD

      回覆刪除
    25. 我超喜歡第一集的!!!
      但看到了這些留言後,使我更想去看Love Never Dies 會變怎樣. XD

      回覆刪除
    26. Hi 匿名,兩個月之前 Webber 把結局做了一些更動,聽說劇評的反應有比較好一點點點...

      此劇在五月的時候會在澳洲墨爾本演出喔!也許你可以去嚐嚐鮮?(不過此劇在百老匯演出還是遙遙無期...看來韋伯也知到紐約劇評的毒舌啊)

      回覆刪除
    27. 呵呵, 沒法安排澳洲之行, 不過BROADWAY倒會有機會看, 去年10月才在百老匯看了第25次的POTO, 看了後, 發現自己更喜歡LND 呢!!!

      PhantomOG

      回覆刪除
    28. Hi PhantomOG,百老匯要上演 LND 目前看起來是不可能的了。不過你不會覺得 LND 的歌詞太直白了,很庸俗嗎?

      回覆刪除
    29. 我一直都不喜歡LND的歌詞,不過最近上演的澳洲版已把大部份歌詞改掉了,劇情的細節也有所更改, 編曲方面亦是, 另外舞台佈景,衣服等等所有都全新設計了. 而倫敦的LND亦將於8月底正式CLOSE, 相信關閉倫敦的LND是因為想與新的LND in line 一點, 以免出現2個不同版本. 相信此舉是為了進軍百老匯之前,好好的在澳洲 fine tune一下. 其實LND在英國的票房很不錯的. 說真的,看過了現場的表演, 我其實很喜歡此劇. PHANTOM人性化了很多... 畢竟,他是一個人. 現場看LND,一邊看一邊留流淚,劇情其實是感人的. 看過LND, 再去看POTO (可能是因為多年來看了25次的關係), 我竟然更喜歡LND一點, 因為.. 看到的,是PHANTOM活生生的一面, 而不是被神化了的一面嘛.

      PhantomOG

      回覆刪除
    30. 我看了一下 Playbill 的網站,裡面倒是沒提到 LND 是否會在百老匯演出:

      http://www.playbill.com/celebritybuzz/article/80060-Schedule-of-Upcoming-Broadway-Shows

      回覆刪除
    31. 對, Really Useful Group 也沒公佈, Playbill 那邊一定是沒有的啦. BTW, LND也將移至悉尼上演. 放心吧, 去Broadway 一定不日進行, if not, ALW不會勞師動總, 大花金錢去打造新版的LND的. 你有沒有join Facebook 上LND的群組? 那就可以拿到第一手消息啦! :)

      PhantomOG

      回覆刪除
    32. 嘩!大家真的是POTO的super phans呢!!好了解這部劇哦!!
      我自己也很喜歡哦!但沒有你們那樣了解啦!!
      雖然reviews真的不是很positive, 但我看完後又再fall in love啦!! 實在太好看啦!!"till I hear u sing", "beneath the moonless sky" & "look w/ ur eyes" 真是太棒了!! 不明白why會有人不愛LND!!??有愛有人性的phantom好好哦!!我愛這個他愛得不得了!!!!!!!現左聽soundtrack也會回想到及感受到現場看的震撼!!!感動得會哭起來呀!!!好想再看哦!!知道LND close的時候真的超級不開心!! 希望LND可以再on show啦!!

      P.S. 我也蠻期待AUS的DVD呀!!! 可以快點有就好了!!!^^

      CM

      回覆刪除
    33. 偶然看到這個網頁就忍不住想留個言.....:P

      這次(11/2)回墨爾本時順便去看了LND.....因為是看的事下午場所以除了Phantom和Raoul以外都是understudies....(可惜可惜啊)
      我覺得如果要和POTO比的話, 的確他的劇情是有些無聊,沒有什麼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歌.....要說一首印象深刻的歌的話應該是電吉他(The beauty underneath)的那首印象最深刻吧:D (個人覺得LND的歌是剛開始不怎麼樣, 可是是越聽越好聽那種)
      雖然我超愛Ramin Kiramloo(UK版Phantom), 可是我覺得AU版的Phantom比較適合LND. (我個人覺得Ramin比較適合演年輕Phantom, 因為他太帥哩~~~~)Ben Lewis(AUS版的Phantom)聲音非常非常有磁性,很man,演技又好~~害我看到最後哭的超慘的......>_<

      Regent Centre的劇場不大,可是舞台設計,打燈都超棒的!!!可以了解為什麼我澳洲朋友都強力推薦我一定要去看~~
      非常期待明年3/12DVD的到來~~~

      回覆刪除
    34. Hi 匿名,你如果超愛 Ramin 的話,Phantom 25 週年音樂會的 Phantom 就是他啦!是在 Royal Albert Hall 演出完整的 POTO,不是像悲慘世界那種排排站的音樂會。DVD 應該快要上市了,所以大家衝啊!

      雖然 LND 劇情被罵得狗血淋頭可是我想我還是會買 -_-

      回覆刪除
    35. Hi, 柳兒,
      POTO的25周年音樂會這幾天會六本木和橫濱戲院限定播放(其實我現在在日本工作), 所應該明天會殺去看~~XD 雖然我已經預購了音樂會的DVD了~(預計11/14在英國上市後就會寄到日本給我).可是在那之前還是想享受一下大螢幕的感覺~:)

      回覆刪除
    36. 美國十月二日那天也在戲院裡播,戲院裡看 POTO 感覺的確是不一樣!Sierra Boggess 也確實是個稱職的 Christine,可惜 Raoul 弱掉了!(還是 Ramin 的氣場太強?)

      回覆刪除
    37. 剛剛看完回到家~
      Sierra演得很不錯~可能是剛演完Love Never Dies吧, 感覺她演得好像覺得她比較愛phantom多於Raoul....:P 還蠻新鮮的
      雖然我還蠻喜歡Ramin把Phantom演得超激動的這version(就像你說的真的是氣場太強??www), 可是太過激動很多時候音會有點不穩, 這讓我有點出乎意料....T_T

      Raoul也唱得演得不錯啦~可是真的, 他這角色不管什麼時候都被phantom的氣勢比下去, 壓力真大啊~~~XD

      回覆刪除
    38. 真的!到最後 Sierra 還捧著 Ramin 的手痛哭 (無誤)

      噢不不不,Ramin 的 Phantom 已經算是很溫和了。要說到激動的話我想我可能會選 John Owen-Jones 的版本。他的吼聲啊...

      回覆刪除
    39. 暑假在墨爾本旅遊剛好遇到LND的演出就很興奮的看了現場
      其實看完後對劇情有點失望
      但是音樂真的棒的沒話說
      尤其是Till I Hear You Sing真的是聽到雞皮疙瘩

      回覆刪除
    40. Hi Ting,看來我 DVD 是要買了...

      回覆刪除
    41. 暑假才去倫敦看了JOJ的版本,他整個orz在地上痛哭,哭得好像五臟六腑都碎了T-T,觀眾的心也跟著一起碎了>_<。25週年紀念版沒找JOJ真可惜,只有最後和Sarah合唱一點點,唉,遺憾。

      回覆刪除
    42.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看 JOJ 現場的表演啊...

      回覆刪除
    43. 沒辦法飛去澳洲看>"<請問DVD台灣會發行嗎?

      回覆刪除
    44. 不要太傷心,澳洲現在也沒有演了。
      台灣會不會發行啊...我想可能會吧?不過很難講耶,要看台灣有沒有代理商。

      回覆刪除
    45. 25周年版最後的合唱 一排前魅影們與莎拉的合唱中
      我最愛JOJ的聲音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合唱還滿殘酷的
      唱功及聲音的高下立判

      回覆刪除
    46. Hi 櫻花妹妹,真的,歌聲高低即刻分曉!某位魅影一開口就讓我皺眉頭 Orz 我自己是最喜歡 Anthony Warlow 的聲音!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