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8 台灣行:台南小吃﹝一﹞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2008 台灣行:台南小吃﹝一﹞

大年初六的時候,和朋友跑去台南來一趟台南小吃之旅。明明自己隨便吃都飽,怎麼來個小吃之旅啊?但是還是為了想吃棺材板,去了一趟台南。朋友在介紹小吃的書籍上註明了一個又一個想去大快朵頤的景點,結果沒想到,大半的台南小吃都很「豪爽」地在大年初六還在休息...

「富盛號碗粿」 - 生意超級好,現場吃不需排隊,但是店裡位置很少。排隊的都是外帶的。店家做碗粿的速度來不及供應源源不絕的客人!碗粿是用傳統木棒吃的,一開始會抓不到要領,回家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是要用木棒把碗粿切成米字,然後再用木棒挑起來。

「石精臼蚵仔煎」 - 我從以前到現在吃的蚵仔煎都是加台灣小白菜,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加茼蒿菜的蚵仔煎!﹝不過我一向都是吃蚵仔煎不吃蚵仔﹞但是味道普通,而且蚵仔煎的價錢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啊!

「修安豆花」 - 手工做的豆花,老闆很風趣。看見我們用單眼相機拍照,說:「拿相機來換豆花吧!」我說:「那要換好幾碗才行啊!」豆花很嫩,好吃!

「古早味冬瓜茶」- 冬瓜茶有好多口味啊~而且好便宜,可不可以來加州開分店?

「黑輪兩元」小吃攤 - 在台南孔廟附近,第一次看到用長短竹籤來計價的攤子呢!不過因為便宜,份量小了一點,拿多了價錢還是不便宜。

高雄火車站
頗有懷舊的味道
我永遠不知道從月台的哪一邊上車
「富盛號」碗粿生意超級好
用木棒吃的碗粿
「石精臼蚵仔煎」
加茼蒿菜的蚵仔煎
「修安豆花」風趣的老闆
豆花加紅豆及粉圓
豆花加花生及粉角
台南大天后宮
天后宮附近的小巷
「古早味」冬瓜茶
賣完啦!
懷舊小巷
特大的冬瓜
「黑輪兩元」小吃攤
以竹籤長短計價
很多選擇
吃完依放在竹筒的竹籤計價
赤崁樓前的步道﹝府中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