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又見魅影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又見魅影

在 2007 年知道 Phantom of the Opera 將要巡迴來 San Diego 演出之後,我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去看了。雖然我已經對音樂、劇情、演員走位滾瓜爛熟了,也分別在 San Diego、洛杉磯、紐約、倫敦看過此劇,但是聽到這齣戲要來,還是忍不住想要去買票。所以,我搶在票釋出之前就買到了兩張一樓前排的票。

7/22/08 去看戲之前,我一直在尋找這次的演出人員名單。此次 Richard Todd Adams 飾演 Phantom,Marni Raab 飾演 Christine,Greg Mills 飾演 Raoul。我對兩位男演員沒有什麼異議,唯一我對飾演 Christine 的 Marni Raab 有意見。因為 2003 年在洛杉磯看 Phantom 的時候,Marni 就是 Christine 的 understudy。當時我就覺得,她的聲音「不是我的菜」。結果,這次 San Diego 演出的前一個月,Christine 又換成她主演,當下就覺得有點 ○○XX。不過我想她的演技在所有飾演 Christine 的演員裡是數一數二的。

Richard Todd Adams
飾演 Phantom

音樂劇內容我就不再贅述了。雖然知道飾演 Raoul 的男演員條件之一是要長的帥﹝我看過 Playbill.com 上百老匯 Phantom 的 casting call,徵 Raoul 的條件之一是要長得「Dashing」﹞,但是飾演 Raoul 的 Greg Mills 一出場時,我就覺得,這個 Raoul 好高大啊!而且聲音也頗渾厚的,但是因為 Raoul 這個角色在音樂劇裡只是個點綴,所以無法讓他有更多的發揮,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飾演 Phantom 的 Richard Todd Adams 因為沒有飾演 Raoul 的演員高大,所以我覺得氣勢稍微弱了一點。不過他的表演中規中矩,該飆上去的高音也都有上去。但是我覺得某些地方他可以再憤怒一點,例如 Christine 剝掉 Phantom 面具時,或是在 Angel 上聽 Christine 和 Raoul 談情說愛的時候。在 Final Lair 時對 Christine 說「Make your choice!」的時候可以 take more time,不需要急著說出。基本上,Richard Todd Adams 可算是一位稱職的 Phantom。不過我的最愛還是 Brad Little 的詮釋!

Marni 的 Christine 我沒有什麼可挑剔的﹝除了聲音不夠甜美之外﹞。

演出之後,我們在 Stage Door 附近遇到了 Greg Mills 和 Marni Raab,朋友用有點糗的開場白叫住他們﹝看這裡﹞,他們也都很親切的答應我們的要求﹝我好像還沒遇見任何演員拒絕戲迷的簽名或照相要求﹞。

Raoul
Raoul & Christine
Greg Mills
Marni Raab

因為實在太迷 Phantom 了,所以一個禮拜 (7/29/08) 之後又去看了一次,不過這次就不是坐最前排的位置,而是戲院三樓的位置了。但是三樓坐在我們前面的觀眾有人在戲演出的時候聊天說笑,真是破壞我看戲的興致!制止他後還不知道克制一下,真是想從他的頭頂上踹下去!這一晚 Richard 的狀況好像不太好,因為有些音飆得有點辛苦。我們照樣在 Stage Door 附近遇見 Greg 和 Marni,不過可惜的是沒有遇見 Richard!﹝因為上了 Phantom 的妝以後,根本看不出真面目是什麼樣子...﹞

目前目標是:到 Las Vegas 看魅影!

6 則留言:

  1. 我那場的Christine聲音也不出色。
    我想看Greg Mills的Phantom...

    回覆刪除
  2. 要等到 Greg Mills 唱 Phantom 恐怕很難哪!

    回覆刪除
  3. 去年他唱過幾場非替補的Phantom - 買票的運氣得非常好才行。今年太平洋沿岸的巡演目前沒見他唱過。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比較想看 John Cudia 的 Phantom 說。Greg Mills 搞不好會像 John Cudia 之前,和目前紐約演 Raoul 的 Tim Martin Gleason 一樣會是「萬年配角」...Orz

    回覆刪除
  5. 我也想見識一下John Cudia的,不過今年一開始不是他了,買票的時候小有點遺憾。

    我覺得Phantom的人選再雷都雷不過Christine的啊...電影版除外。

    順便替Greg Mills加加油,希望早日能扶正。(雖然說一直演Raoul沒什麼不好,但是他一出來我就覺得有Phantom的潛力。)

    回覆刪除
  6. Roméo et Juliette中的aimer, verone偶都比较喜欢。
    故事发生在意大利的verona,法文和意大利文都是1个语系的,用英文可能觉得怪怪的,r是小舌音,拉丁语系特色吧。

    kane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