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歌劇魅影」續集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歌劇魅影」續集

聽說去年 Andrew Lloyd Webber 已經開始撰寫他那屹立二十年不搖的作品「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的續集啦!﹝呼,好長一段句子﹞我隱約有聽到這個消息,直到昨天看到一個新聞之後,才更加深入去研究這個新聞的可信度。看來韋伯繼他最近毀譽參半的音樂劇「The Woman in White」之後,將在 2009 年推出 Phantom 的續集。細節如下:

續集的名字將會是「Phantom in Manhattan」(2009 年十月更新:續集名字確定為「Love Never Dies」),根據 Frederick Forsyth 的小說「The Phantom of Manhattan」改編。故事大綱是 Phantom 和 Madame Giry,還有 Madame Giry 的女兒 Meg 橫渡大西洋到了紐約,然後在 Coney Island 上設置了類似「遊樂園」﹝Fairground﹞的場所。他在曼哈頓辦了一場音樂會要獻給 Christine。Christine 這時和她的先生 Raoul,以及她十幾歲的兒子 David 也到了美國。而 David 也跟 Phantom 一樣,是個音樂天才。 (註)


會根據「The Phantom of Manhattan」這本小說來改編成音樂劇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本小說原本就是依據韋伯的音樂劇結局來繼續 Phantom 的故事,而非根據 Gaston Leroux 的法國原著來寫續集。聽韋伯說他在 2007 年的時候已經完成了一部分的音樂了,儲存在他的電子鋼琴的記憶體裡。然後有一天他的貓 Otto ﹝還是一隻土耳其凡貓呢﹞跳到鋼琴上,在鋼琴上走走走之後就把 Phantom 續集音樂全部消掉了。我想,這該不會是韋伯遇到創作瓶頸,然後編出來的理由吧?先生,這麼重要的東西,當然要
備份啊啊啊~

當我看到韋伯在寫 Phantom 續集的音樂時, 真是我臉上的表情﹝其實我比較想撞牆﹞。韋伯真是找不到題材了是吧?當初電影版的 Phantom 選角我就已經很感冒了﹝Girard Butler 你很帥沒錯,但是你真的不適合這個角色﹞,請不要再繼續親手將你創造出來的角色破壞下去好嗎!

註:這個故事大綱是我在 Playbill 上看到的。在 Wikipedia 的故事大綱為:
故事開頭由 Madame Giry 解說,這時的 Madame Giry 已經又老又病。故事年代設在 1900 年初。當時的名人例如羅斯福總統也在故事中出現。這時 Christine 已經和 Raoul 結婚,有個兒子名為 David。Phantom 這時變成一個非常有錢的人,在紐約擁有自己的戲院,並且繼續寫歌劇,希望能夠吸引 Christine 來紐約演出女主角。在續集裡敘述了更多有關 Madame Giry 和 Phantom 的關係。故事裡出現了一個新的人物,一個很貪心的人叫做 Darius,Phantom 承諾在他死去之後,戲院會留給 Darius。但是這個承諾在 Christine 到達紐約之後有了變化,所以 Darius 決心將這家戲院據為己有。

註二:這裡有人讀過「The Phantom of Manhattan」原著。囧

更新 Oct. 8, 2009:我寫了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的發表記者會,請看這裡

3/10/10 增加: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真愛不死

5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齣戲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ㄟ~
    真糟!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才想要撞牆啊!

    回覆刪除
  3. ㄟ? 續集? 我怎麼聽都沒有聽過...通常,有續集的電影都不怎麼樣說...我到目前為止看過好看的續集大概要算是印度安納瓊斯(共三集)...暑假要出來的第四集,不曉得會不會一樣精采說~很期待呢!!不過阿,我覺得電影製作人有的時候想要賺錢想瘋了...硬是要出第二集,實在很破壞人家對第一集的好印象...=__=

    回覆刪除
  4. 嗯嗯...

    聽說克利絲汀還跟魅影有一腿,
    還懷孕了哩=_="

    回覆刪除
  5. 魚魚,不用聽說了,這已經是事實了啊~Orz 小孩都十歲了!(韋伯我恨你)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