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San Diego County Fair

2005年7月3日 星期日

San Diego County Fair

住在 San Diego 那麼久,從來沒去過一年一度的 San Diego County Fair。San Diego County Fair 最早在 1880 年發起,以前稱為 Del Mar Fair,因為它在 Del Mar 這個城市舉行,一直到幾年前才改名字。「fair」這個字在中文可以翻譯為市集,促銷會或展覽會,我倒覺得這個 San Diego County Fair 是個大型的園遊會,因為裡面除了一些展覽以外,還有得吃,有得玩。幾天前有個朋友打電話給我,她最近從洛杉磯南邊的 Irvine 搬下來聖地牙哥,想要和我聚一聚之外,還有免費的 San Diego County Fair 的入場券,問我有沒有興趣去逛逛。有免費的入場券,我當然說好呀,所以我們約在七月二日去逛。那天也是晴空萬里,我和朋友兩個人戴了帽子又穿長袖上衣,臉上擦了一層厚厚的防曬油,因為實在是怕聖地牙哥的太陽把皮膚曬黑曬脫皮了,結果恨不得曬黑的美國人個個是短袖或細肩帶上衣,穿著短褲戴個太陽眼鏡就來逛了。人還不少哩!一進大門就看到賣帽子啦、吊飾啦,或是一些海報的攤子。每個攤子都琳瑯滿目地掛滿商品。除了商品以外,還有一些展示和供人玩樂的遊樂器材。一個是騎野牛(像是西部牛仔一般,機器野牛會晃來晃去,你要試著抓緊不掉下來,但是一隻手得高舉在空中),另一個是高空彈跳坐椅(你坐在椅子上,把你彈到幾十公尺的空中),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

入口處

賣雜貨的攤子

汽球玩偶攤

印地安人的 Dream Catcher,
掛在窗口為你抓住好夢

輪子特大的 Monster Truck
看到幾個倉庫式的建築,裡面有在展示一些動物。進去一看,原來是羊咩咩,都是來參展的。有不同品種,有的主人還為羊穿上超炫的衣服!

穿衣服的羊

靠著水桶打盹

小小公羊
除了羊之外,還有展示兔子和蒼鼠,這些動物也都是來參加比賽的。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不同種類的兔寶寶,有的品種的體型簡直比我的喵咪還要巨大!有的兔子胸前有一陀脂肪吧,所以趴下來頭剛好就枕在那一陀脂肪上面。有的兔子毛長長的,有的兔子耳朵長到垂下來,有的根本就像是一隻小狗了嘛!
除了動物的比賽之外,也有花園佈置比賽和玫瑰花的比賽等等,各式各樣、琳瑯滿目。除了展示、賣雜物之外,最主要的還是吃的攤位啦!有烤玉米、檸檬汁、墨西哥食物、義大利食物...等等,什麼都有,真是足夠你從早上吃到下午。另外也有一些小朋友的表演,和拍賣等等。拍賣的時候主持人飛快地唸著目前喊的價錢,聽起來就跟唱歌一樣(請按右鍵下載),非常有趣。我們坐纜車從 fair 的這一頭坐到另一頭,其中經過了每年七月底都會舉行的 Del Mar Race 賽馬場地,到了另一邊的遊樂場。原本還蠻興奮的想要去玩玩,結果一看,每個遊樂器材的座位都小小的,是專門給小朋友坐的。我們怕把器材給坐垮了,所以只好放棄。離開 San Diego Fair 之前,聽到一個小小的運動場地裡有很大聲的引擎聲。探頭進去看看,原來是 Monster Truck 的表演。Monster Truck 有著普通卡車的車身,但是有超級大的引擎和輪胎,所以開起來氣勢驚人。基本上就是卡車表演爬土堆啦!(這大概是美國才有的「體育活動」吧)但是卡車在爬土堆的時候因為速度夠快,所以卡車都是用「飛」,還可以只用後方兩個輪胎行駛!最後還邀請一些觀眾坐在特別改裝過的卡車,載他們飛越土堆過過癮。

人潮

花園比賽的蓮花池

纜車上眺望

Del Mar Race Track

遊樂園

Monster Truck
離開 San Diego County Fair 之後,一個朋友建議我們到 Del Mar 的 downtown 去走走。Del Mar 的 downtown 小小的,但是很漂亮。我們開車經過海灘的時候,朋友說:「以前我們住在 La Jolla (San Diego 北邊的一個海邊城市)的時候,去海邊都是去看衝浪的男孩換衣服...」「可是在 Del Mar 的海灘衝浪的好像都是老老的...」「果然地點還是有差的!」這就是我們三個女人的結論。我們去 Del Mar 的 Flower Hill Mall 去逛逛。Flower Hill Mall 的建築風格有點西班牙的味道,小小的一個 mall,可以眺望Del Mar 海灘。

載客的 Monster Truck

Flower Hill Mall

商店

噴水池的雕像

遠眺海灘

美麗的走廊

肚子有點餓了,因為在 fair 裡我們沒吃到什麼東西,所以決定到北邊 Solana Beach 一家朋友的朋友號稱有著「全世界最好吃的 pizza」店去。這家店叫做「Pizza Port」,是一家不甚顯眼的店,就在馬路旁邊。沒有大招牌,所以是個只有住在附近的人才知道的店。一走進去,我就說:「是 sports bar 嘛!」因為進去就看到有四台電視播著不同的運動比賽,音樂大聲,而且大家都坐在長椅長桌旁。天花板有衝浪板,牆上也有衝浪的照片做裝飾。大家手拿一杯啤酒,店後方有電動玩具供小孩玩樂。你要去櫃檯點 pizza,然後等櫃檯用麥克風廣播叫你來拿 pizza,所以是半自動式的餐廳。坐定了才發現,其實這家不算是 sports bar,還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慶祝生日哩。在等我們的 pizza 來的時候,老是聽到櫃檯的大哥在宣佈一個 pepperoni pizza 已經好了,叫點的人快來拿。可是叫了幾次之後這個 pizza 還是沒有人來認領,只聽到這位大哥對著麥克風說:「hey, if you don't come get this pizza, it's gonna get cold and old and....yuck.」還是沒有人來認領,只好將 pizza 收進廚房了。我們點了一個小的 Garlic Veggie Pizza 來 share,pizza 來了之後,嗯,果真是料多實在,有蕃茄、起司、菠菜、洋菇等,三兩下就被我們分食完畢。真是個結束一天的好方法呀!


Pizza Port

牆上照片

Garlic Veggie Pizza

10 則留言:

  1. 除了那些兔子, 看起來"也些"恐怖,其他看起來都還滿有趣的!

    回覆刪除
  2. 那些兔子我和朋友都是一路叫著「天啊、天啊」地看完的!

    回覆刪除
  3. 果真是讓人"驚艷"的兔子
    這真的是兔子嗎
    美國很流行這類的大型園遊會嗎
    在英國
    都是很迷你的 很地方性的 很復古的

    回覆刪除
  4. 這真的是兔子呀!大部分的兔子自己待一個籠子裡,有的兔子大到一隻就要待兩個籠子哩!

    如果在大城市裡的 fair 都是這種大型的,尤其是 San Diego 這個 fair 算是美國前十大的園遊會,所以場面也就蠻壯觀的囉!美國人辦事都是 The bigger the better,所以除非是人數不多的小鎮,要不然都是愈大愈好!其實美國好像幾乎每個城鎮都有每年一度的 fair 說。

    回覆刪除
  5. 看小張的照片的話,那些兔子其實都還蠻可愛的ㄟ...

    回覆刪除
  6. 那隻枕在脂肪上的兔子,讓我下定決心要減掉我的雙下巴....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我的兔子照片有這麼實際的功效呀!

    回覆刪除
  8. 你好~
    請問沒有車的話要怎麼到SD County fair?

    回覆刪除
  9. jojo,不知道你是要從哪裡到 San Diego County Fair 的呢?網站上是有列出一些資訊,希望有幫助!
    http://www.sdfair.com/fair/index.php?fuseaction=maps.public_transportation

    回覆刪除
  10. 柳兒~
    我是要從SDSU過去~
    我已經查到公車路線了~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