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秋天的花

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秋天的花

去年回了一趟台灣,回去鄉下祭拜我的爺爺奶奶。現在交通真是方便,有了快速道路之後,原本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減少為四十分鐘。為了那天回鄉下,家裡每個人都起了個大早,七點多就出門,到了目的地的時候還很早。清晨的霧還很濃,雖然十一月的台灣並不冷,但是還是有點涼意。爺爺奶奶現在住的寺廟環境整理得非常漂亮,還種了不少花。花朵在秋天的台灣依然開得艷麗。

這種花的葉子挺挺的,但是不多。常常是花攀滿了整株花樹的頂端。

這種花我們家的院子也有,花蕊像是住在花辦裡的另外一朵小花。
這我就知道了。荷花對吧?在十一月的台灣還是開得很美的!

6 則留言:

  1. 花開的還蠻茂盛的咩~~~
    我爺爺住的寺廟就沒這麼多花~~~
    有樹就是了~還有一個水塘養了很多鯉魚喔!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張應該是睡蓮吧...嘻嘻...

    回覆刪除
  3. 說真的,荷花和蓮花到底哪裡不同呀?

    回覆刪除
  4. 荷花花瓣比較寬..睡蓮花瓣成尖細狀...葉子睡蓮成油綠色跟睡蓮花盛開後差不多大...荷花的霧狀...比荷花盛開後大...
    回家PO白河蓮花給你比較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一直是這樣記的,也不知道對不對?
    以前不知道是誰寫說蓮花是"出淤泥而不染",所以會浮出水面的是蓮花?!

    回覆刪除
  6. 芸..看看小正的照片喔...睡蓮也會浮出水面喔...常見的睡蓮葉子是浮在水面的...不過台灣太會改良品種了...好像也看過一些葉子站立出水面的...現在的老師越來越難做了...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