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2 日本行:奈良、大阪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2012 日本行:奈良、大阪

9/22/2012: 奈良東大寺、大阪心齋橋、大阪城

早上排隊要進餐廳吃自助餐早點,工作人員來給了我一張紙牌順便簡單說明。雖然工作人員說的是日語,但是很神奇的是我懂她在說什麼!不過飯店的自助早餐讓我體會到日本阿公阿罵的威力...排在我後面的阿公阿罵一直伸手拿擺在我面前的東西,還一直向前擠!(怒)

遊覽車離開飯店的時候,導遊 Yuyu 姐叫我們要「擦窗戶」→ 向站在飯店門口的旅館工作人員揮手說再見。而且要一直揮揮揮!手要一直揮到看不見工作人員為止,因為工作人員會一直站在大門口向遊覽車揮手,所以我們也要揮回去,否則很失禮!

早餐後出發去奈良的東大寺,遊覽車還在寺外繞的時候就已經看到路邊有鹿啦~(超興奮) 東大寺的鹿都好乖好親人,也好貪吃!這裡的鹿不吃草,卻喜歡吃仙貝!(總覺得那個仙貝好像人吃也可以...)

這隻鹿比較老


導遊示範了如何餵小鹿,結果「鹿」擁而至有點可怕~ 

南大門
東大寺
盧舍那大佛
廣目天
正殿後方有個樹洞,如果能鑽得過去的話會保佑你一整年都平安。

 可是樹洞的尺寸...只有小朋友能鑽得過!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而且東西都很精美,好想買~


東大寺如果慢慢逛的話可以花掉兩三個小時,不過跟著旅行團走就是有時間限制,有行程要趕...
路邊古民宅,看起來真懷舊
中午來到大阪心齋橋的螃蟹道樂 (かに道楽,東店) 吃螃蟹大餐。這餐廳很好認,門口有一隻大螃蟹在。雖然導遊一直事先給我們心裡建設說這一餐東西不多, 但是對於食量不大的我剛剛好。奶油蟹肉可樂餅好好吃呀!


吃飽飯到心齋橋稍微走一下。這天是週末,好~多~人~!


下午來到大阪城。從護城河外走到城裡真是好遠一段距離 Orz
櫻花步道
大阪城的天守閣
其實大阪城的櫻門旁有顆好大好大的石頭,這石頭到底是怎麼來的呢?廣場中央有個時空膠囊,就是把現代的東西裝進去,留給五千年後的人類 (那時候人類還存在嗎)。參觀時間太短了害我沒辦法仔細逛商店!

大石頭
時空膠囊
大阪城與極樂橋

晚上住大阪喜來登都飯店 (Sheraton Miyako Hotel),市區裡的房間就小了一點。大廳有免費 wifi。


話說在心齋橋的大丸百貨公司地下室的生鮮超市,導遊建議我們買了一款岡山縣產的 Shine Muscat 葡萄 (シャインマスカット),超~好~吃!好大好甜還有荔枝的味道,而且無籽不用剝皮!




3 則留言:

  1. Muscat 這裡也有賣,真的超好吃的!
    讀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妳參加的團跟我以前參加的行程好像啊。該不會是同一家辦的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每一家的關西團行程都差不多吧?只是有的有包括環球影城有的沒有。我都已經去到日本了就不想要再跑環球影城或迪士尼樂園了,這個我去洛杉磯就有了啊~

      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