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2 聖地牙哥動漫展 (準備) - San Diego Comic Con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2012 聖地牙哥動漫展 (準備) - San Diego Comic Con


一年一度,美國最大的動漫展 (San Diego Comic Con International),會在每年七月於聖地牙哥舉行四天!今年的動漫展是七月十二日~七月十五日,我歷經千辛萬苦,買到了兩張四天的票,所以我的朋友 Dana 不惜灑萬金也要從台灣飛來參加!因為 2009 年朋友來參加一天,發現如果要參加電視/電影公司舉辦的「討論會」 (Discussion Panel) 的話,一天根本逛不完!

今年 (2012) 買票的程序稍微有點變動:要在二月底前先到 Comic Con 的網站註冊一個 ID,然後它會通知你什麼時候可以買票。買票在三月某天早上八點開放,可是一開放後 server 就當機,因為太多人要買了。之後兩個小時內所有的票全部完售!你可以只買單天的票,或四天的套票。

每個要買票的人都需要事先在網站註冊,有個 ID 之後才能買。如果你要幫別人買票,那個人也需要是先註冊一個 ID。然後展覽當天要每人憑證件領票!完全不能現場買票比進聯合國參觀還要困難複雜...

聖地牙哥會議中心的 Hall H
雖然外面看起來不怎麼樣,裡面很大!
反正我就是搶到票了。動漫展的節目表大約會在展覽前兩個禮拜發佈,然後今年的節目表一發布,我朋友就開始瘋狂尖叫了~ 因為有好幾個 Discussion Panel 她想要看!可是大多是在 Comic Con 最大的會場 Hall H 辦的,可裝 6500 人,所以我就事先警告她:Hall H 辦的大多是最受歡迎影集或電影,所以要很早就去排隊!因為大會不清場的,所以你可以一早就進去 Hall H (或是其他場地),然後待到這天的節目結束為止!除了 Hall H 以外,Ballroom 20, 6BCF 這些廳也是很熱門的排隊場地。

為什麼這麼多人怎麼樣也要擠進去聽 Discussion Panel 呢?因為自從聖地牙哥動漫展變成了電視電影公司的宣傳場所以後,就變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從未曝光的片段、導演跟演員們都會來這裡宣傳,跟影迷互動!所以想要看明星的話,這裡也有!(出現在 2012 Comic Con 的明星們)

如果你想 cosplay 的話也歡迎,但是如果有武器的話 (刀、劍、槍等等,但不能是真正的武器),要請到武器檢查區讓大會檢查後才可放行,大會會在你的武器上貼一張螢光色貼紙 (是的,聖地牙哥動漫展有個武器檢查區)。

反正動漫展這四天,整個 San Diego的 Downtown 好像在過四天的萬聖節一樣!

16 則留言:

  1. 好羨慕好羨慕啊~~~~~我也好想去看~尤其是妳們居然看見了可愛的華生~ ^o^
    請趕快貼上華生的照片吧!

    回覆刪除
  2. 有有有~我正在努力寫~

    前幾天好不容易把我拍的一些很晃的影片上傳到 Youtube 了!雖然其他人拍得更好,可是我也有拍到!(哼哼)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那个请问,我打算明年旅游的时候顺便参加明年的那一届活动,现在应该是注册好了一个ID了,但是不知道地址填的是大陆的可以么……还有抢到票以后,是通过网络付款么?
    冒昧地跑来问了问题,打扰了。如能解答,不胜感激orz

    回覆刪除
  4. Hi 西子,搶到票是要用信用卡付款沒錯。注冊 ID 的時候地址填大陸的沒關係,因為不管怎麼樣那個名牌都一定是要到 Comic Con 現場憑證件 (例如護照) 領取。

    回覆刪除
  5. 順便預祝你明年搶票成功 (加油~)

    回覆刪除
  6. 啊谢谢解答=w=
    能否再问一下单日票是分day1、day2那样的么?因为考虑到panel的具体安排出的比较晚,所以假如买单日票能否看到喜欢的剧组就是要拼rp了?

    回覆刪除
  7. 西子,單日票讓你選要去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或星期日 (一定要選一天就是了)。Panel Schedule 通常要到 Comic Con 開始前兩個禮拜才能固定下來,所以如果只買單日票的話就得靠運氣了。通常重量級的 panel 會安排在星期六。可是也很難講,今年暮光之城 (Breaking Dawn) 的 Panel 就排在星期四。買單日票的話就幾乎是要花最少半天的時間在排隊上了。

    回覆刪除
  8. 原来如此,那看来通票是势在必行了= =+得好好规划一下行程
    非常感谢柳兒解答^w^

    回覆刪除
  9. 我也覺得四天套票對於要衝 Panel 的人比較合適。因為幾乎每天都有想看得明星啊!另外,如果你想要看的 panel 在下午的話,而且那個 panel 又很熱門 (出現的明星超有名),你還是得凌晨就乖乖去排隊,要不然會進不去!

    記得帶足夠的食物去排隊喔!如果有什麼問題再問我!(今年我排隊排得超有心得的)

    回覆刪除
  10. >3<谢谢热心解答~~= =+今年暑假去了日本的c82排队,那真是……果断吸取经验了。
    话说,panel的时候可不可以拍照啊?(虽然觉得不大可能还是贼心不死问一问

    回覆刪除
  11. 你沒看我的San Diego 動漫展排隊指南喔!Panel Discussion 明星在講話的時候隨便你拍,可是如果大螢幕上秀影片的時候就不行。

    另外,你讀了我四天的心得了嗎?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回覆刪除
  12. 随便拍…………简直…………幸福地捂住胸口缓缓倒下了
    排队的攻略好有帮助!太感谢啦~~~>w<
    剩下的就是艰难的抢票了orz

    回覆刪除
  13. 想請教2014的on line 沒有搶到,是不是就沒辦法了Orz.......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今年沒搶到就沒有了。不過我記得好像是五月還是什麼時候還會有一些票放出來,因為有人會退票。到時候注意一下官方網站或是 twitter 看看。如果還是沒搶到人家的退票的話,那...只好明年請早啦!

      刪除
  14. 請問2018網路上跟viagogo購票平台買的票,進場前還會檢查證件嗎?還是憑票就可以進去呀!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 Comic con 的票也可以在 Viagogo 平台購買耶!因為近年要參加的人數太多,只能從 Comic Con 的網站在年初的時候搶購。從第三方網站買會有風險,你要確定那個票是確定可以用的喔!因為票上面會有印名字,領票的時候確實要檢查證件,領到票後就可以憑票進出了!

      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