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讀書感想】帝王業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讀書感想】帝王業

書名:帝王業
作者:寐語者

文案:京城一夕風雲變色,亂世中的兒女情長是否終能成就帝王之業?

出生於貴族之後的王儇,母親為長公主,父親為宰相,姑姑為皇后,她的家世是多麼令世人所稱羨......

然而貴族總有外人所看不見的辛酸。從小青梅竹馬的太子因為被自己的姑姑所嫉,在太子親生母親去世後,便被遠送守喪三年。王儇無論如何哀求姑姑,換來的還是分離的痛苦。

此外,古代女子本是家中一顆棋,就連生在貴族門第的她也不能倖免。皇上賜婚,要她與豫章王聯姻,逐漸敗落的家業就靠她挽救了......

一邊是素昧平生的豫章王,一邊是遠在天邊的太子,究竟誰才是陪她走完紅塵的執手之人?

結局:悲喜交加

番外一:燕燕于飛 - 子澹被放逐于山野鄉間的故事。
番外二:綠衣 - 王儇去世後,蕭綦的懷念,以及義女沁之與謝小禾將軍的故事。

這個故事完全是在無意之間點進去讀的。讀到一半 (其實是讀到蕭綦從賀蘭箴手上救下王儇時) 我就決定想要買實體書!實在是因為我太喜歡男主角蕭綦了!這個男人敢作敢當,當初大婚當夜撇下王儇,一走三年。三年後救下王儇時,王儇給了他一巴掌,他卻還和顏悅色握著她的手說:「舊傷未去,又添新傷。」堂堂豫章王被王妃甩了一巴掌,隔天要怎麼面對屬下?光這一細節就讓我佩服。不過也確實該打,在大婚當日撇下堂堂郡主,王儇需要獨自面對多少閒言閒語?


走上帝王這條路是用多少人命換來的,但是又有多少朝代的變更不是腥風血雨?又,蕭綦對於王儇的感情專一無悔,番外篇「綠衣」讓我讀到鼻酸。他雖然登上了帝王這個座位,卻失去了相知相守的妻子。

我對女主角王儇有一點意見。雖然她絕代風華又智多聰穎,但老是沒有辦法對青梅竹馬子澹忘懷,雖然她自己對自己解釋成那是親情,但是她的作為讓蕭綦常常誤會。要知道男人一但吃起醋來可更甚女人。但是她也確實配得上蕭綦,在蕭綦最後遠征的時候,自己一人面對王庭裡所有的陰險狡詐,讓蕭綦無後顧之憂地在前線安內壤外為的是蕭綦那一句「從今往後,妳是我的王妃,是與我共赴此生的女人,我不許妳懦弱!」

讀到結局我有點怒火,因為...蕭綦多年的手下宋懷恩將軍為什麼要叛變!!就是為了一個「權」字嗎!?枉費懷恩你跟了蕭綦這麼久,難道他會不知道自己的手下在打什麼主意?唉,宋懷恩,你真的是太傻了。還記得你當初跟蕭綦說的「關心則亂」嗎?你叛變的時候,有想到王儇嗎?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出典藏版呢?多了兩篇足夠讓我流眼淚的番外,而且典藏版的封面好典雅!我比較不愛有人物當封面 。

大陸版封面 典藏版

註:聽說還有另外兩篇番外:番外三:漢廣;番外四:靜好,但是我一直無緣讀到。

2 則留言:

  1. 哈囉,我是第一次留言!
    看了你的介紹我也找來看,我蠻喜歡的!謝謝你的文章!
    我有找到另兩篇番外,這裡可以下載:http://down.qiannao.com/space/file/ally8/share/2011/8/14/-5e1d-738b-4e1a_-756a-5916-300a-6c49-5e7f-300b-300a-9759-597d-300b.rar/.page
    選"千脑专用多线程高速下载",試看看!

    回覆刪除
  2. Hi Faithless,大感謝!週末來拜讀!
    其實我是上個月才開始試著寫讀書感想,沒想到有人讀啊~ (感動)(淚)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