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讀書感想】玲瓏局:嫁給一個陌生的男人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讀書感想】玲瓏局:嫁給一個陌生的男人

作者:望晨莫及

文案:滿心期待的洞房花燭夜,挑起喜帕的是另一個陌生男子!

心心唸唸的少年卻在同一天另娶了嬌娃!

相士斷的極對:她命履坎坷,福薄一世。一朝為嫁,便難得善終!

誰能想到她竟身負血咒,果然真是難得善終!

可,為何那個淡若清茶的男子笑語晏晏的衝她說:

做妻子,我攜你逍遙世外,一輩子不離不棄。

做妹子,我為你另擇夫婿,緣到盡頭各奔前程!

他說他會護她一生,信誓旦旦,言猶在耳,卻突然又人間蒸發!

上窮碧落下黃泉,她發誓,她一定要尋到他!

結局:

看了太多沉重的悲劇故事,我需要一些結局是好的故事來均衡一下。

(這裡看故事宣傳) 作者覺得他不愛目前言情小說男主角多是男性沙文主義下的產物,所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創造出了方重仁這個角色。看文案中的兩句話:

做妻子,我攜你逍遙世外,一輩子不離不棄。
做妹子,我為你另擇夫婿,緣到盡頭各奔前程!

在古代,有哪個男子能夠對一個女子說出這樣的話?

方重仁知道自己娶的女子並不愛自己,所以給了女主角葉依靈選擇權。其實這個男人的來歷不簡單,但自甘平淡,愈讀愈覺得他處處為依靈著想,葉依靈也慢慢發覺方重仁真實性情,慢慢愛地上他。(我也是) (羞)

剛開始或許會覺得這個故事的走向有點慢,但是卻愈讀愈有味道。方重仁這個人背後的秘密實在是太多,讓我無法自拔地一直讀下去,我想知道到底什麼經歷才能造就這樣一個男子。故事下半部揭發了方重仁的過去,他也算是個可憐的小孩。不過他並沒有自暴自棄,毅然決然在名滿京城的時候消失得無影無蹤。幸好之前發生在他身上的悲劇沒有造成他往後的陰影,不過也對他的性格造成某些影響。當他對於不關心的人事物,再怎麼勸說都沒用,一點都通融不得。(這種牛脾氣會對他身邊的人造成困擾耶!)

對於葉依靈,方重仁的態度是縱容的。他不要強迫依靈去愛,他給依靈空間,讓她慢慢去摸索,但卻在背後默默保護她。當依靈有大難的時候,他義不容辭出手相救,甚至以命相搏。我覺得葉依靈剛開始的態度對方重仁實在是不太公平,但是那時唯一相依為命的父親過世,把她嫁給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她的排斥也不是沒有道理。只是她剛開始也許可以對方重仁和顏悅色一點,畢竟人家在葉家有難的時候出手相救啊。(唉,女主角終究是太年輕)

怎麼說,我想嫁給方重仁!他是我心目中的良人哪! (當初我在 Plurk 上就已經表白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