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11 Summerfest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2011 Summerfest

每年八月在南加州 La Jolla 舉行的古典音樂季 SummerFest,邀請到世界各地著名的音樂家來表演古典曲目或是年輕作曲家的作品。每年我都會注意一下看看我最愛的小提琴家 Gil Shaham (吉爾‧夏漢) 是不是會來表演,如果來表演的話,我就會想要去看一場。因為我覺得看他的表演真是個享受!他技巧高超而且表情豐富,當初第一次看他的表演我就愛上了!夏漢拿的是 1699 年的 Stradivarius 小提琴「Countess Polignac」。


8/6/2011
Gil Shaham and Friends

PROKOFIEV Sonata in C Major for Two Violins, Op. 56
  Andante cantabile
  Allegro
  Comodo (quasi allegretto)
  Allegro conbrio
Gil Shaham, Cho-Liang Lin, violins
BACH Partita No. 2 in D Minor for Unaccompanied Violin, BWV 1004
  Allemande
  Courate
  Sarabande
  Gigue
  Chaconne
Gil Shaham, violin
BRAHMS Quintet in B Minor for Clarinet and Strings, Op. 115
  Allegro
  Adagio
  Andantino; Presto non assai, con sentimento
  Con moto
Gil Shaham, Sheryl Staples, violins
Toby Hoffman, viola; Hai-Ye Ni, cello;
Burt Hara, clarinet

我不會寫古典音樂的評論,因為演出者都是大師級,輪不到我這個半調子的人來批評。雖說這個音樂會標題是「Gil Shaham and Friends」,還是有安排夏漢的單獨演奏。不過我希望他把獨奏放最後呀。

普羅高非夫的作品走現代路線,老實說我對這路線的作品比較沒有愛。林昭亮和夏漢合奏。這場音樂會大家說好的一律白西裝黑長褲。

下半場的布拉姆斯,是黑管五重奏。夏漢拉第一小提琴,在精彩處他簡直快要站起來!而且他的眼神會和其他演奏者接觸,可是其他人不一定有看他 -_- 。

其實我想要提的是上半場他的巴哈獨奏。巴哈的小提琴曲我並不熟,但是我知道巴哈這個人哪,曲子聽起來雖然中規中矩,但是音符組合起來卻是考驗演奏者的功力 (是的我吃過巴哈的苦頭)。看他的獨奏真是好過癮!Youtube 上有他在日本演奏這個巴哈組曲的影片,看起來是專門為錄影而演奏的。我覺得我在現場聽到的演奏速度比下面這個影片還要快一點。


可惜最後沒有安可曲 (哭) 然後我一直覺得,夏漢的髮色比以前稍微淺了一點,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照射的關係?而且他的右腦勺遠遠看好像有個髮旋,又好像是圓形禿,到底是怎樣 Orz (這個頭髮的疑問讓我在看表演的時候一直分心)

回家以後把我之前的 SummerFest 場刊翻出來,赫然發現原來我認識夏漢已經十年了啊~ 還記得當年我還去看過他和他太太 Adele Anthony,以及林昭亮等人一起表演韋瓦第的四季哪 (遠目) Adele 主奏「夏」,林昭亮主奏「秋」,而夏漢主奏「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