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影集:「Lost in Austen」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影集:「Lost in Austen」

如果我看到電影片名裡面,或者影片簡介裡面如果有「Jane Austen」這個作者的名字的話,我一定是會租來看的!所以我一看影片標題我想都沒想就租了。

** 有雷!我警告過了! **

故事是一個沉迷於「傲慢與偏見」故事以及 95 年影集版本的女孩子 Amanda,對於現實生活中的週遭粗魯無理的環境很失望 (男朋友只會喝啤酒看足球,而且還打酒嗝拿著啤酒拉環求婚),而嚮往書中彬彬有禮的社會,以及 Mr. Darcy。某一天她在家裡又開始重讀「傲慢與偏見」,突然聽見浴室裡有聲音。打開浴室的燈,發現是 Elizabeth Bennett 站在她家浴缸裡!Elizabeth 說她是從蓮蓬頭後面的一扇門進來的,Amanda 很好奇,進了那扇門,卻不小心被關在門外。就這樣,她進入了 Bennett 的家,也進入了書裡的世界。Amanda 知道她不該出現在書中,拼命想把故事導回原本的故事線,但是事情卻不如她的意,整個大暴走!


Jane, Mary, Kitty, Lydia

Amanda 進到書裡面,Bennett 家把她當作是 Elizabeth 的朋友。Amanda 第二天就遇到了 Mr. Bingley,而這個 Mr. Bingley 眼神一直飄向 Amanda 而不是 Jane 的時候,讓 Mrs. Bennett 不由得討厭起 Amanda 了。這個版本的 Mrs. Bennett 眼神有點狠,話中帶刺,有點像是只要阻止她女兒嫁給有錢人的障礙,一律殺無赦!

Amanda 也不是故意的啊,她很努力的要把故事扶正,但是故事就愈走愈糟糕。

Amanda 第一次遇見 Mr. Darcy 也是在舞會上,可是她發現 Mr. Darcy 甚至比書上描述的還更要自大、態度更差、更討人厭,所以她也討厭起他來了。可是 Amanda 在舞會上向 Mr. Bingley 說謊,說她認識 Mr. Darcy 的時候,Mr. Darcy 為了不讓 Mr. Bingley 丟臉 (因為 Amanda 拒絕和 Bingley 跳舞),也紓尊降貴地和她跳了一支舞。她一直很努力向 Mr. Darcy 暗示有關 Elizabeth 這個人,一直誇獎 Elizabeth 的好,但是 Mr. Darcy 完全不感興趣,對他人說話的態度也是冷冷的。他覺得 Amanda 說話和舉動非常粗魯,也不合時宜,所以他也不必要尊敬她。唉呀 Mr. Darcy,人家是有苦說不出啊!

當 Jane 在雨中騎馬感冒的時候,Amanda 追著 Jane 也去 Netherfield Park 去了,因為 Jane 之前曾經淋雨感冒差一點死掉。在照顧 Jane 的時候 (Amanda 居然隨身攜帶普拿疼膠囊),Mr. Bingley 向 Amanda 表達愛意,Amanda 為了把 Jane 和 Mr. Bingley 湊合在一起,不惜說謊「承認」自己是女同性戀 (請反白) (Mr. Bingley 聽到這裡的時候整個表情好好笑) 然後當 Amanda 受不了在晚餐的時候 Miss Bingley 的冷嘲熱諷,故意說出她 2009 年的年收入→兩萬七千磅,這個時候 Amanda 一整個升級成這附近最有錢的人。

Mr. Darcy 到底多有錢呢?

Darcy + Bingley 之凱子三人組
我看了一些文章,對於當時的幣值,不同人有不同的換算方式。那時候一萬磅的收入大概是換算成現代約三十萬美金,但是當時的錢比較「大」,一分錢可以買到的東西比現代多,所以有人換算出來大約是六百萬美金的收入。這只是一年的收入喔,還不包括 Mr. Darcy 的土地、房地產、藝術收藏品、租金收入或者是政府債券等等。Amanda 曾經問 Mr. Darcy 說,一整天無所是事不會覺得生活很沒有意義嗎?Mr. Darcy 說,開玩笑,讓人家看到你忙碌的工作是件很失體面的事情。意思就是他每天閒閒坐在家裡一年就有一萬磅的收入啊~~~

Mr. Collins 完全就像一個老色鬼,眼神色瞇瞇的,而且喜歡聞自己的手 (呃)。讓我突然覺得 2006 年版本的 Mr. Collins 雖然無趣了一點,但是還滿可愛正直的。而且 Amanda 莫名其妙跟 Mr. Collins 訂了婚,然後兩人又很囧的取消婚約,又,Amanda 很粗魯的在奈德菲大廈舞會上踢了 Mr. Collins 的胯下 Orz。

因為 Amanda 一直向 Jane 洗腦說 Mr. Bingley 很愛她,但是 Mr. Bingley 一直沒有進一步的動作,Jane 為了要「報復」 Amanda,賭氣之下跟 Mr. Collins 結了婚。看到這裡我就抱著頭想說這整個故事沒有辦法回到正軌了嘛,當年沒有「離婚」這東西啊!婚禮之後 Mr. Bingley 只敢遠遠的躲在一旁的樹叢偷看 Jane 和 Mr. Collins 坐著馬車離去, Amanda 這時就痛批他說:「Badly done, Bingley!  Badly done!」 (咦,這可是另外一本奧斯汀小說的經典台詞啊~)

Wickham 在最左邊;他在這裡湊熱鬧幹麻啊!

Mr. Wickham 在這個版本裡雖然不算是個好人,但絕對不是壞人!大家都誤會他了,但是他也沒有為自己辯解的意思 (提示:Georgiana 沒有想像中的純潔)。Amanda 第一次見到 Wickham 的時候就惡狠狠地警告他不要動 Lydia 的腦筋,問題是那時 Wickham 還不知道 Lydia 是誰哩!當 Bingley 和 Darcy 兩人為了 Jane 鬧翻的時候,Bingley 居然跑去跟 Wickham 喝酒!

故事設定 Mr. Darcy 在狄堡夫人的 Rosings 莊園時表達自己愛上 Amanda 的 (Amanda 雖然一直愛著書中的 Mr. Darcy,但是她覺得自己是不可能和真正的 Mr. Darcy 談戀愛)。我覺得 Mr. Darcy 會愛上 Amanda 這個在當時看起來一點也沒教養的女孩子實在也是有點突兀,所以我只好自己解釋成 Mr. Darcy 終於看清楚 Amanda 真正的為人。其實 Amanda 雖然沒什麼教養又粗魯,但是她熱心助人,也勇於認錯,雖然和一般「淑女」們舉動比起來是怪異了一點,但是卻也滿可愛的。可能 Darcy 就愛上她這一點吧?(其實書中的 Elizabeth 也算是個不一樣的女孩子,面對 Darcy 不會老是成惶成恐或是老是想要討好他)

當 Mr. Darcy 告白成功之後,Amanda 要求他做一件事 →

濕‧身‧秀!
Mr. Darcy 完全不知道爲什麼 Amanda 要他穿著白襯衫到湖裡去 (而且還要全身濕濕的 \^o^/ 呦呵),但是他還是照做了。因為 Amanda 瘋狂迷戀 1995 年 BBC 版本的 Mr. Darcy 呀!(其實她應該是迷戀 Colin Firth 吧) 所以當然要重現一下當年迷倒眾家姊妹的游泳片段!(雖然只是要求 Mr. Darcy 在湖裡浸濕再起來而已啦) (看到這裡我指著電視大笑)

之後也是發生了很多事。先是 Mr. Darcy 發現了 Amanda 帶在身上的傲慢與偏見這本書,又發現 Amanda 有過男朋友之後,兩人大吵一頓。 Mr. Darcy 賭氣跑去跟 Caroline Bingley 訂婚 (可是 Caroline 是蕾絲邊 (請反白)),Bennett 爸爸為了 Lydia 和 Bingley (!!) 私奔的事情和 Bingley 決鬥受了傷,Amanda 要跑去找醫生的時候不小心又回到現代的倫敦了。而且更有趣的是,Mr. Darcy 也跟著進入 Amanda 的世界!他一臉茫然看著一大堆車子和人在街上,整個呆滯... Amanda 拉著 Mr. Darcy 去找 Elizabeth,殊不知 Elizabeth 找到了保母的工作,剪了個超短的頭髮,可是還是很漂亮。她適應現代生活適應得很快,會用手機,信用卡,還會叫計程車!(這實在是扯了一點) 雖然 Elizabeth 還沒見過 Mr. Darcy,但是她一聽到他的名字的時候馬上知道是誰,說他們兩人在兩百年前結了婚,因為她在網路上查過「他們兩人」的資料!(而且網頁出現的是 Colin Firth 的 Mr. Darcy)

這個畫面好不協調
Lizzie 和 Darcy 居然在用電腦

此劇的結局是喜劇收場,但到底是 Elizabeth 或 Amanda 和 Mr. Darcy 在一起就還是請大家去看這片子吧!

我發現 Amanda 的手機鈴聲是 1995 年傲慢與偏見的主題曲哩!(看了這一幕以後我也去下載了鈴聲) 而且這一版的 Elizabeth 我覺得很符合書中描述的模樣,看起來就一副聰明伶俐的樣子,Mr. Darcy 如果沒有愛上她的話那真是瞎了眼。但是出場機會實在是太少了!

Gemma Grterton 的 Elizabeth
短髮的 Elizabeth

我認為 Elliot Cowan 的 Mr. Darcy 雖然不及 Colin Firth 的 Mr. Darcy (因為他嚴肅起來的臉看起來有點彆扭,好像是裝出來的),但已經比 Matthew Macfadyen 的版本強了!

凶神惡煞的模樣 (打勾)

深情凝視的模樣 (也打勾)

穿時裝更是個型男! (打勾勾勾勾) (髮線高了一點...)

這個影集已經被改編成電影了喔!預計 2011 年會上演,不用說我一定是會租回來看的啦!

12 則留言:

  1. 看那個濕身秀就知道他差柯林佛斯一大截~~~

    回覆刪除
  2. Elliot Cowan 身材是有比較好啦 XD
    而且濕得有比較徹底 <3

    回覆刪除
  3. 這片我也有看過ㄟ,不過忘記看到後來是怎樣的了,可是...你的勾勾也打的太多了吧? 應該是說,你有哪一個昰沒有打勾的嗎? XD

    回覆刪除
  4. 是帥哥又是好男人就會被我打勾 (還有另外一部要打勾的片我還沒寫) XD

    回覆刪除
  5. 我都寫完了,別再拖了啊妳~ XD

    回覆刪除
  6. 唉唉唉,讓我醞釀一下寫文章的情緒...

    回覆刪除
  7. 嘿 哈囉 請問翻拍電影是原班人馬嗎?
    其實我希望不是..
    因為男主角長的太像我同學 哈哈 感覺怪怪的...

    回覆刪除
  8. Hi April,應該不是原班人馬喔!
    什麼!妳有長得像男主角的同學!?(沒圖沒真相,相片咧?)

    回覆刪除
  9. 讚喔!
    相片在他家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mer60719&book=6 我是覺得很像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但若這四個小時的片想要拍成到兩小時以下, 無論是原本的傲漫與偏見或後面的傲漫與偏見都很難呈現阿.....

    回覆刪除
  11. 黑貘/Black Tapir,對啊,刪成兩個小時一定有什麼地方被簡化了。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