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9 美加行:Green Gables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 美加行:Green Gables

7/19/09 (日)

早上從民宿開車到自從國中就想去的 Green Gables (雖然之後發現拍片的地點並不完全是在愛德華王子島上),手拿著印出來的 Google 地圖,但是還是隨著 GPS 走。一路上看著島上滿片綠油油的草地,路邊還偶而還會有馬和乳牛,以及休耕時一捲一捲的草堆。開車兜風很愜意啊,所以我們就跟著 GPS 著指示開開開,開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有一間房子沒有錯,但是不是 Green Gables 啊!設定 GPS 還是要再檢查一遍才保險,這次就是因為太相信 GPS 所以迷路了


所以我們又回頭開了一陣子,覺得還是需要看一下紙的地圖才行,所以我就隨便找個路邊停下來,按了車子的閃燈之後就和 Dana 研究地圖。不一會兒突然有人敲我的車窗,我抬頭一看,是一位老伯伯:「你們車子壞了嗎?」我們趁機問了去 Green Gables 的方向,原來我們走反啦!(Green Gables 位於 Cavendish) 跟伯伯謝過之後,跟著他的車子回頭,發現其實伯伯是從有一段距離的家裡開車來詢問我們車子有沒有壞!(就感心啦)

Green Gables 需要買門票才能進入,但是它有分好幾種票價,包括參觀「Anne of Green Gables」作者 Lucy Maud Montgomery 的墓園。我們想說反正都來了,就買全票吧!但是事後發現,墓園和 Green Gables 是在不同地方,而且墓園不需要買票就可以參觀!算了,當作場地維護費吧!進園區之前有 L.M. Montgomery 文物簡介,和影片介紹。

Lucy M. Montgomery 和她先生
Montgomery 生前用過的打字機

Green Gable 有穀倉和主屋兩棟建築。主屋有兩層樓,每個房間都古色古香!

Green Gables 主屋
Anne's Room
Marilla's Room
穀倉

Green Gables 附近有書裡面提到的戀人小徑 (Lover's Lane)、鬼怪森林 (Haunted Woods) 和香脂樹小徑 (Balsam Hollow),但是讓我更驚訝的是,居然有高爾夫球場!

Lover's Lane
Balsam Hollow
高爾夫球場
Haunted Woods

我們並沒有把 Haunted Woods 和 Balsam Hollow 走完,因為每趟來回都需要四十分鐘以上。那天天氣超熱 ,我們熱到差一點沒像小狗一樣把舌頭伸出來。回到綠屋旁的小店買了冰淇淋吃,然後整個人攤坐在一個辦公室前的長椅上。突然陸續有穿著 Anne 那個年代服裝的人拿了一袋一袋的東西走出來,原來是下午兩點小朋友們可以跟 Anne 一起喝下午茶!(要不要另外收錢就不清楚了)

在禮品店買了幾張明信片,打算到 Green Gables 附近的郵局寄出。把車開到郵局後,發現 L.M. Montgomery 的墓園就在不遠的地方,走路就可以到。我們去墓園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團日本觀光客,錯身的時候他們問我們:「Japanese?」看來有東方臉孔的只有日本人會來這個地方啊!

綠屋郵局很小,但是有文物展示,只有一位女郵便士一邊喝茶一邊看書。記得要把信或明信片交到郵差手上喔!文物展示裡面的郵筒是不能把信寄出的!

Lucy M. Montgomery 墓地
Cavendish 教堂
綠屋郵局
郵局展示區

接著我們跟著 Dana 的旅遊書去尋找其他 Anne 的景點,如閃亮之湖 (Lake of Shinnng Waters) 和 Anne 及 Mathew 相遇的 Kensington 火車站。兩個景點離 Green Gables 還滿遠的,所以一定要開車!但是在去閃亮之湖的路上發現了看到某個湖,景色之漂亮讓我和 Dana 大叫「欸欸欸,我們在這裡停車照張相!」

不知名的景點
湖旁其實有間大旅館

閃亮之湖並不大,但是真的是閃閃發亮,整個看起來就像從書上剪貼下來一樣。湖的對面是 Lucy Maud Montgomery Heritage Museum,但是天氣實在熱到我一點都不想下車走路。

Lucy Maud Montgomery 博物館
閃亮之湖

Kensington 火車站當然是位於 Kensington 這個小鎮,還真是一個很小的地方。整個鎮最熱鬧的地方是車站的十字路口,過了這個十字路口就都是住家了。但是!這個火車站只有一小段鐵軌,鐵軌兩旁的建築一棟變成了餐廳,還有歌手開著音響彈著吉他大聲駐唱;另外一棟建築則是禮品店,至於火車則是被藏到後方樹林裡了。害我們看到都覺得好失望啊!

閃亮之湖旁的紅土路
Kensington 火車站

8 則留言:

  1. 只有小朋友夠格跟Anne一起喝下午茶阿?

    回覆刪除
  2. 他們只邀請小朋友耶!而且 Anne 看起來有點年紀,Gilbert 看起來還不錯! XD

    回覆刪除
  3. 我們去的時候, 當時好像還有在演清秀佳人的音樂劇喔
    結果時間配合不起來.
    墓園倒是沒有去.

    另外, 開車進愛德華王子島時是免費的
    離開的時候, 竟然要付$41.50的過橋費!!! Orz

    回覆刪除
  4. 匿名路人,我們有去看音樂劇喔!接下來會寫。
    其實我們也很想在橋上走一下,但是行程就是排不起來...(對我知道過橋費很貴)

    回覆刪除
  5. 柳兒果然還是粉勤奮...我家部落格都蜘蛛的小朋友都要出生了...不過前兩天有給他掃一下...呵呵.. Dodo

    回覆刪除
  6. 我可是一直都有努力在寫 blog 的!(哼哼)

    回覆刪除
  7. 我一直以為那個不知名的地方是個海灣...

    回覆刪除
  8. 也有可能是海灣啦!反正就是美到受不了的景點!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