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遇見 Kiril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遇見 Kiril

原本就想說來看一場芭蕾舞表演的,因為沒看過現場的,一直很想看一次。十月的時候看到 City Ballet of San Diego 有芭蕾舞名劇「吉賽兒 (Giselle)」的演出,雖然我覺得這齣芭蕾舞的故事內容很「詭異」,但是之前從齋藤千穗的漫畫裡 (啥?)得知這是個很美、很著名的舞碼,又知道這是 David Alvarez 最喜歡的舞碼之一 (這...),所以就有興趣想要去瞧一瞧。但是好巧不巧我某一天在音樂劇 Billy Elliot 其中一個討論區突然看到 Kiril Kulish 會和他之前的芭蕾舞學校 San Diego Academy of Ballet 一起演出「胡桃鉗 (Nutcracker)」,馬上就決定棄吉賽兒改看胡桃鉗!(這是天意嗎~) 這算是 Kiril 從 Billy Elliot 退休後第一場正式 (非客串) 的芭蕾舞表演啊!而且又是跟他以前的芭蕾舞學校演出,所以討論區上大家也都滿期待的。


San Diego Academy of Ballet 是兩位紐約 Billy (Kiril Kulish 和 David Alvarez) 還住在 San Diego 時候的芭蕾舞學校喔!Youtube 上可以看到小小的 Kiril 和 David 比賽雙人舞的表演。但是 David Alvarez 之後就搬到紐約,和 American Ballet Theatre 學習芭蕾舞了。

但是總是芭蕾學校的表演,報紙上看不到廣告,廣告的都是其他團體的胡桃鉗 (我數了一下,在聖誕節前有十一個芭蕾舞團體表演胡桃鉗),而且地點選在有點遠的 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但是要演出前一個禮拜,卻聽到有人打電話去確認說 Kiril 取消了 San Diego 的表演,可是我票都買了,只好還是去看啦!不過後來又說 Kiril 會出現,呼~

我和馨方一起去看的。場地大概有 1500 個位置,而且整個大廳都有裝飾起來,而且建築物上也有打上燈光,真的很有聖誕節的味道!不過建築物四周還真是有點燈光不足,找個 concert hall ,臉都得湊到指示牌牌前面才看得清楚。還有發一本 program,不過因為是芭蕾學校小本經營,發 program 的阿罵只捨得給我們一本。我坐在約第五排中央的位置。

(胡桃鉗的故事內容就不再敘述了)

音樂是用放 CD 的,音響雖然很不錯,但是我們卻坐在黑暗裡聽完胡桃鉗的序曲,感覺怪怪的。不過當舞台的布幕一拉開,道具佈景服裝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豪華!而且芭蕾舞學校的總監 Maxim Tchernychev 親自飾演 Drosselmeyer (小女孩 Clara 的教父) 呢!我去看的那一場表演,Kiril 演的是王子,所以他一開始頂著大大的胡桃鉗王子頭罩面具,看起來很重呢!而且和老鼠王對打,兩人手上的刀子還會發出匡噹的聲音!這個版本的胡桃鉗是王子殺死了老鼠王而不是由 Clara 拿鞋子打老鼠,不過老鼠王死掉戲碼還滿逗趣的

老鼠王死掉後,燈光按下來,再亮燈的時候 Kiril 王子頭上的大頭套已經拿掉了。這個時候我可以看到他的頭髮已經回到自然捲,而不是演 Billy 時候的直頭髮了。聽說他演 Billy Elliot 的時候頭髮每天都要吹直,想必是劇組要求他把頭髮吹直的,直頭髮看起來年齡比較小。這時候他和演 Clara 的小女生來一段雙人舞,不過小女生還沒有 en pointe。雙人舞不到兩分鐘,Kiril 王子就和 Clara 一起坐在馬車上了 。(現身的時間一點都不夠!) 馬車是從左邊進舞台,他又做在靠佈景那一側,一整個被 Clara 擋住...

第二幕 Kiril 又和小女生坐在馬車上出現 (我要看你跳芭蕾,不是坐在馬車上啊啊啊~),幸好接下來是王子的單人舞。但是單人舞的長度也是很短,和音樂劇 Billy Elliot 比起來他在舞台上的時間真是少太多了。

不過學舞的小男生真的比小女生少很多,每個小男生都有好幾個角色要演。所以 Kiril 並沒有像胡桃鉗的王子一樣,和 Clara 一起觀賞他人的舞蹈,而是 Clara 自己孤零零地坐在舞台後方的寶座上。他接下來是跳俄國舞,和其他四個男舞者一起跳的舞蹈。他的出場方式和其他人不一樣,從舞台右方連著兩個後空翻進場!到最後的 pirouettes 也很有力,比當初演 Billy 時的轉圈快多了!我注意到他轉圈的時候臉上表情變得很嚴肅,但是 pirouettes 之後,Kiril 露出個大大的笑容。

謝幕的時候他換回了王子的裝扮,我幫 Dana 錄了這一段讓她過過癮:


散場之後,我試著看能不能找到 stage door,結果發現其實這個場地沒有所謂 stage door。因為我們出來的時候,已經有很多舞者和家屬朋友在大廳聚在一起了。我試著尋找 Kiril 的媽媽或姐姐,但是現場還滿混亂的,就放棄了。出了 art center,什麼都看不到,根本沒有照明啊。好不容易看到有個眾人聚集的鐵門,但是因為沒有電燈,非常陰暗。有家長來接小孩 (胡桃鉗裡動用到不少六歲以下的小朋友,我想四、五十個小朋友應該有喔。而且我聽到有學生家長講台語!),所以我想就在這裡等等看。等到人走了差不多了,我想,Kiril 該不會是從其他出入口離開了吧?正想要放棄,突然有一群人從我身邊經過,走進 art center。等他們進了 art center 我才猛然發現,「他剛剛走過去!」剛剛 Kiril 居然從我旁邊經過!雖然他身邊有幾個比他高的人把他包圍,但是他的大波浪捲頭髮就是好認!都怪附近真的是太陰暗,否則我早就認出來啦!

我和馨方想說,進去了,就應該會再出來吧?所以我們又等了一會兒。等到我們身邊儘剩的兩個人互相說 bye bye 之後,我們猜想,Kiril 這次大概真的從其他出入口走了吧。所以我們只好走回停車場打算離開。就當我開始倒車的時候,一群男生從我車子後面走過去,Kiril 就在其中!而且他們走向離我們不遠的一台白色休旅車!

我:「欸欸欸,是他耶!」
馨方:「把車子開到他們旁邊叫他啊!」
我:「我想不必了,這樣突然叫他好像有點奇怪?」我猶豫。
馨方:「機會難得啊!那我去叫他!」
說時遲馨方已經作勢要開車門下去了
(呃她真的是行動派的,還是我臉皮太薄?)
我:「等等!好好好,我把車開去他們旁邊,妳不要下去!」

所以我很快地倒車,把車子停在他們旁邊,而他們也都已經上車了。

我搖下車窗對著那輛車喊:「Excuse me, Kiril!」
過了幾秒鐘,有一陣爆笑聲從車裡傳出來,Orz 大丟臉!

車門開了,Kiril 從車子上下來,然後其他人也都走出車外了。我完全忘掉那時候我有沒有說什麼,倒是我聽到馨方說:「Can we get a group picture?」(大感謝!如果是我我就不會想到有這一句台詞啊~)

「Sure!」這群男生很爽快地說。

然後我就有了以下這個合照 (羞)
趁 Kiril 上車之前,我很快地先自我介紹,然後謝謝他寄給我他的簽名照,他說「You're welcome!」不過我非常確定他根本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簽名照。幾個月前聽到他離開 Billy Elliot 的時候已經開始變聲,又看到「New York I Love You」電影首映的小訪問,但是實際聽到的時候卻也小小地嚇一跳,因為聲音真的低沉很多。

我又問他何時離開 San Diego?不過他沒聽清楚,所以我重複了一次。他回答:「Tomorrow!」「So Soon!?」然後我就讓他上車離開了。他們開車到對面的 mall 去,馨方說可能去吃晚飯。因為在等待 Kiril 的那個時候,好多女舞者手上拿著 Pizza 盒走出來。

之後,有人告訴我這一群是 Kiril 在 San Diego 的好朋友,都是 San Diego Academy of Ballet 的學生,常常交換簡訊呢!後來研究了一下,他們每一個都要叫我阿姨 ...

5 則留言:

  1. 別哀怨啦~
    我也是阿姨啊~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 Kiril 要叫我阿姨還好,沒想到是一整團的人都要...

    回覆刪除
  3. ㄎㄎㄎ~~本來就是降阿,要就動作要快!慶幸我有跟你一起去吧? (嘿嘿)

    回覆刪除
  4. 是是是,要不是你我就沒有這一張照片了!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