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電影: Mon Meilleur Ami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電影: Mon Meilleur Ami

有時候覺得美國好萊塢電影演來演去就是那幾套公式,所以我還滿喜歡借一些外國電影來看看。除了英國的古裝影集以外,前一陣子還看了不少法國電影,發現一些法國小品甚至喜劇都還滿幽默的啊!不過我覺得有時候在台灣反而可以更快看到一些歐洲電影,在美國看到最新歐洲電影反而比較困難!

兩個禮拜前租了一部法國巨星﹝算巨星吧?﹞Daniel Auteuil 的電影,叫做「Mon Meilleur Ami」﹝我最好的朋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幾乎把這個法國男明星的古裝片看完了,所以就開始租他的時裝劇。發現他也有搞笑的一面啊~


這部戲是在說一位富有卻自大的古董商
François
,有一天在拍賣會上用非常高的價錢標了一個古希臘的花瓶。在晚上的飯局裡談到了「朋友」這個話題,他的生意夥伴 Catherine 認為 François 一個朋友都沒有,但是 François 堅持他的朋友非常多。結果兩人打賭,如果 François 能夠在月底把他最好的朋友帶給大家認識的話,那個古希臘的花瓶就讓給他。如果他沒有辦法把他最好的朋友介紹給大家的話,花瓶就歸 Catherine 所有。

François 為了得到這個花瓶,翻遍他的名片簿,甚至與許久都沒有聯絡的人套關係,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喜歡他。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 Bruno。Bruno 是個很容易跟別人交朋友的人,他很容易就能跟別人聊得起來,所以 François 要求 Bruno 教他如何和別人能夠互相談得來。François 是否能和 Bruno 變成朋友,贏得古董花瓶?

我覺得這部電影看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我喜歡!不過不知道我沒仔細看電影還是怎樣,到後面有一段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成 Bruno 去上法國版的「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難道是剪接沒接好嗎?﹞。不過這一段卻真好,兩個人在全國直播的節目上互相突破對方的心防,然後卻又嘴硬。這兩人真要感謝節目的導播沒有打斷他們才是啊!

覺得法國人除了浪漫以外,也是很幽默的!

2 則留言:

  1. 沒錯! "在台灣反而可以更快看到一些歐洲電影,在美國看到最新歐洲電影反而比較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 Netflix 把 Blockbuster 作掉後,一直漲價 Orz 所以我把 Netflix 停掉後就沒看電影了 -_-

      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