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美加行:紐約﹝四﹞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美加行:紐約﹝四﹞

Day 6:今天我們的行程比較鬆,在紐約的最後一天了,我們想要輕鬆一點。當然該逛的景點還是不能錯過!主要是要逛中央公園,然後追隨電影「You've Got Mail」的腳步到 Riverside Park、Cafe Lalo 去。不過今天早上我和朋友不知道怎麼看地鐵圖的,看走眼了,結果我們一坐坐到 Queens 去了。Queens 的景色完全不同於曼哈頓,害我們兩個有點害怕,趕快再坐回曼哈頓。到了中央公園南邊入口,我看見一些椅子和燈光擺在公園入口的廣場上,我就說:「欸好像有人在錄影喔。」不過因為我們還沒吃早餐,所以想找個 Starbucks 解決。奇怪在第五街上明明看到一堆人拿著 Starbucks 的杯子,但是就是沒看到店面。所以我們只好另外找個早餐店,吃個豐富的 brunch 一次解決兩餐。回到了中央公園的入口,我看見之前擺的椅子上已經有人坐在上面了。我還沒看清楚,朋友就很興奮的拉著我往前跑。「啊~~!﹝朋友的叫聲﹞」我終於看清楚是誰坐在椅子上了,原來是 Fab 5!朋友是他們的迷,之前我們在 Las Vegas 的時候,朋友還在說,如果我們早幾個月來 Las Vegas 的話,Fab 5 也會在這裡錄影呢。結果沒想到在紐約遇見本尊!他們正在宣傳他們的新一季節目,不過我們可以在保鑣們虎視眈眈的注視下站在旁邊拍照。朋友當然是猛照啦!這次來紐約總算不虛此行!

中央公園實在是大,而且在公園裡面完全感受不到紐約市區的喧囂,果然是放鬆心情的好去處。我們也去了 Riverside Park,那是電影「You've Got Mail」男女主角最後相遇的地點。Riverside Park 附近果然是高級住宅區,旁邊除了公園以外,還有 Hudson River 的美景。環境優雅安靜﹝我好像在做房屋廣告﹞,路上常常會看到講著西班牙語的保母左推嬰兒車、右拉小朋友的畫面。

走到了 Cafe Lalo﹝電影「You've Got Mail」男女主角相約要見面的咖啡館﹞,果然是間明亮的咖啡館。靠街的窗戶整面都打開,非常涼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間,而且來「朝聖」的觀光客不少!

晚上我們再回到百老匯,看 Beauty and the Beast。原本這齣音樂劇並不在我們的行程裡,因為朋友想看的是 Wicked。但是想了想,不知道 Wicked 在演什麼,而且 Wicked 的票要提前很早就買,所以決定看別齣。那時 Julia Roberts 也在演出,不過是舞台劇,朋友怕聽不懂,所以作罷。﹝真是可惜,我原本想去看 Ralph Fiennes 演的舞台劇哩﹞就在為了要看哪一齣戲而傷腦筋的時候,我接到了一個 discount 的通知,Beauty and the Beast 票半價!看在這半價票的份上,我就買下去了。

整個戲院也是坐得滿滿的,很多小朋友,還有在賣爆米花哩!有鑒於 Phantom 的經驗,我和朋友在開場之前就先去搶購了我們想要的紀念品,買 program 還附贈一朵絲做的紅玫瑰!﹝天哪,這紅玫瑰我們要怎麼擠進行李箱啊﹞有很多爸爸媽媽陪小朋友來看,坐在我後方的爸爸看起來好像是逼不得已帶小朋友來看戲的,因為開場前我聽到他在講電話,問現在棒球比賽得如何了!我還聽到,那一晚洋基的先發就是王建民!

Beauty and the Beast 真是超乎我的預料之外,每個演員的表演都非常的棒!Grant Norman 飾演 Gaston,將 Gaston 的自戀全部表現出來。雖然說他的戲服都有「加墊」,不過說實在的他還真的是有些肌肉!Steve Blanchard 的 Beast 也有搞笑的時候。有一段 Beast 必須拜託 Belle 出房間和他共進晚餐,他旁邊的僕人一直提醒他對女孩子要客氣一點,要說「Please」。結果僕人「噗」了半天,Beast 還是反應不過來。台下有個小朋友等不及了,很大聲地就喊出「Please」。結果 Beast 還跑到舞台邊往觀眾席做出觀望尋找聲音來源的動作,當場笑果十足! *待續*

Fab 5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
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
Riverside Park
Riverside Park
Cafe Lalo 內部
Cafe Lalo
茱莉亞音樂學院

林肯中心
Beauty and the Beast


2 則留言:

  1. 其實Queens跟Brooklyn也有很棒的地方阿...
    還有...路易斯阿姆斯壯也住在Queens呢...
    US OPEN也是在Queens打
    當時MOMA整修也是移居Queens展覽
    現在的場地也變成了展覽場說...

    不過你的運氣真好...可以看到Fab 5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們一出了 Queens 就聽到一大堆警車的聲音,所以難免心理有些毛毛的~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