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美加行:魁北克﹝一﹞

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美加行:魁北克﹝一﹞

今天要離開紐約飛往魁北克了。十幾年前我曾經跟著紐約法拉盛的當地旅行團去繞了一趟加拿大邊界,結果什麼都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夏天的加拿大很冷,有留著龐克頭的年輕人走在街上。這一次做深度一點的魁北克之旅,讓我非常興奮啊!不過「很冷的夏天」讓我印象深刻,所以這次有帶厚一點點的衣服。

預計坐早上十點多的飛機,但是 SuperShuttle 預約叫我們早上七點就得在旅館門口等,因為怕塞車啦或是有其他突發狀況,誤了飛機就不好了。車車準時來接我們,結果一路順利,我們八點多就到機場了。然後因為紐約下雨,班機誤點,害我們飛到蒙特利轉機的時候還得麻煩櫃檯小姐幫我們安排下一班飛機。跌跌撞撞飛到了魁北克也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但是我們的行李卻還沒到!所以只好空著手坐計程車到我們的旅館。

Manoir de la Tour 旅館基本上應該算是 B&B 吧,因為有附早餐,但是又不是私人經營的。雖然沒有大旅館的豪華大廳,但是感覺很溫暖。我們 check-in 之後,交代櫃檯小姐說如果機場的人送行李來的話,請幫我們放在房門口就可以了。然後觀察一下房間地形,就出門晃晃了。

Grande-Allee 算是 Quebec City 最主要的街道,很多 pub 和餐廳都在這條街上。古色古香,非常有歐洲風味,連麥當勞和漢堡王的招牌都讓你感覺不出這是速食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風。好。大!寒風刺骨,連走路都有困難!雖然才下午四、五點,但是我們卻又冷又餓了,隨便找個餐廳就開始點菜。在用餐的時候,看到窗外有一車一車的遊覽車載著東方人來旅遊,每個人一下車就是同樣的動作,就是把領口的衣服拉緊一點。我真後悔沒有把大衣帶來。吃飽飯回到旅館房間之後,發現我們的行李已經送到旅館房間了!我們「耶」了好大一聲,櫃檯小姐在旁邊看了也好笑。

在魁北克的第二天,我們用來探索魁北克的古城。古城分上、下城,上城有著名的古堡飯店 Chateau Frontenac,下城有逛街好去處 Rue du Petit-Champlain。上下城之間有樓梯,還有「Furnicular」電梯可坐。一路上看見一堆一堆的學生來古城做戶外教學,不過今天的風也實在很大很大,很冷很冷,還下著綿綿細雨,每個人都縮著頭走路。唉,如果天氣晴朗一點的話,也許到處逛逛的興致會高一點...

晚上我們安排了一場音樂劇,是 Bruno Pelletier 主演的「Dracula: Entre l'amour et la mort」﹝德古拉:在愛與死之間﹞。當初選擇要到魁北克有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為了要看 Bruno Pelletier。概念碟的歌曲頗好聽,不過當我在看到了定裝照之後,真是傻了眼,整體裝扮前衛不說,Bruno 的定裝居然留起山羊鬍!﹝嗚,我那帥帥的 Bruno 在哪裡?﹞

魁北克大劇院就在我們旅館附近,問明了方向﹝旅館小姐還問說,你們要去看 Dracula 嗎?﹞,就往劇院走去。到了劇院,發現,難道加拿大人看戲都是包遊覽車來看的嗎?劇院外面停了好幾輛遊覽車,而且看戲的大部分都是老公公老婆婆們!天哪,他們可以接受這麼搖滾的音樂劇喔?而且劇院裡賣的紀念品不多,和百老匯比起來實在是差遠了,所以我只很「意思意思」地買了一本場刊。觀看完畢之後的感想是,歌曲大致上來說是好聽,但是限制於音樂劇是法文的關係,我看不太懂故事內容。有些細節需要用猜的才能猜出在演什麼。而且舞台設計陽春,沒有場景更換,大部分以投影的方式表現。而且主角 Dracula 的獨唱太少,覺得主角變成不是他。而且可能是吹了兩天冷風的結果,我的喉嚨開始痛了起來,害我沒有心情去找 stage door在哪裡要簽名!!﹝結論是,如果要看 Bruno 的話,可能去看個人演唱會會比較精采...﹞ *待續*

10/29/06:補充一點,「古加拿大人」(Aux Anciens Canadiens) 是一家專賣魁北克料理的餐廳,雖然價錢有點貴﹝建議吃午餐,較便宜﹞,但是料理都很好吃美味喔!是去魁北克必去的餐廳!小小一間,人很多,所以需要一開門就去排隊!

Manoir de la Tour 旅館
Grande-Allee
Grande-Allee
古色古香的 Burger King
Batterfield Park
古城入口
古城街道

「古加拿大人」餐廳

餐廳內部
Chateau Frontenac
繁忙的古城街道
Basilique Cathedral Notre Dame
通往下城的階梯
通往下城的階梯
Rue du Petit-Champlain
Place Royale
Notre Dame des Victoir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