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看棒球囉!

2005年6月9日 星期四

看棒球囉!


Petco Park
六月四日那天,我和阿姨跑去看棒球賽。San Diego 有個去年在 Downtown 剛建好的棒球場,叫做 "Petco Park"。Petco 是美國一個寵物用品連鎖專賣店,為什麼把新的球場叫做 "Petco Park" 呢?新的球場雖有許多大型的贊助者,但是因為 Petco 是從 San Diego 發跡的一個企業,又對社區有所貢獻,所以決定命名為 "Petco Park"。(那個時候我覺得,Petco Park 聽起來真像是個動物園的名稱啊!Gateway 電腦也是 San Diego 的一家大企業呀,為什麼不叫做 "Gateway Park" 呢?結果我表妹說,"Gateway Park" 聽起來真是科幻)這是我第一次到新的球場看球,所以很興奮。為了避開人潮車潮,我們決定不開車進 Downtown,而把車子停在 Downtown 外圍,坐 Trolley 進去,所以七點零五分才開打的球賽,我們五點半就到了。 Trolley 有一站就停在棒球場旁邊,走路五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

到了之後,發現我們還不是最早到場的哩!有很多人早早就到棒球場看球員練習。 那天是聖地牙哥教士隊(Padres)和芝加哥小熊隊(Cubs)對打,球場上練習的都是小熊隊的隊員,有的球員在拉筋舒展,有的在練投球,也有在練打擊的,大概教士隊的隊員之前已經練習過了吧。當天天氣蠻涼爽的,沒有太陽,是個看球的好天氣。我觀看了一下球場,總共有三層樓,可以坐四萬多個球迷。比之前的 Qualcomm Stadium 小一點點(可坐六萬多人),但是位置非常接近內野,離球員非常近,所以感覺很好。球員完成暖身之後,一些工作人員把練習打擊用的道具收起來,原本鋪在地上的帆布也捲起來,把沙地的部分剷平。這時有個小熊隊隊員正在努力地幫球迷們簽名,簽在棒球、球帽、衣服上的都有,小球迷們穿著藍色的球衣,很興奮地圍著球員。他簽得很認真喔,事後我猜想在簽名的球員應該是小熊隊的投手 Grag Maddux。(最近我較少看球,不認識 Maddux 是何人,不過聽到坐在我前後左右的人的談話,似乎有不少人是為了看他而來的)

那天賽前有個別緻的活動,就是贊助廠商請一些狗狗的主人把狗狗打扮打扮一番,帶到棒球場來繞場一週,名為「Dog Day of Summer」。有些狗狗戴墨鏡騎機車,有些主人則將狗狗打扮得和他們一模一樣,非常有趣。外野的大型電子看板上播出狗狗可愛的模樣,觀眾們看到可愛的狗狗們也都拿起相機猛拍,或是對著看板「噢,so cute!」地猛叫。

上半場由客隊小熊隊先攻。投出好球時大家拍手鼓掌,壞球時就噓裁判認為應該要判好球才是。因為當天到場觀賽的小熊隊球迷不少,放眼可見戴藍色球帽,穿藍色球衣的小熊隊球迷。敵對的加油聲不斷,所以 home team 的球迷加油聲也不能遜色,也因為這樣所以球賽一開始也就沸沸騰騰地相當熱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的位置在三壘後方(一樓),屬於客隊的 dugout,所以幾乎有一半都是小熊隊的球迷。我當初還以為,我是不是坐錯區了?第一局才開始沒多久,小熊隊就打了一支往左外野飛出去的球,飛得又高又遠。大家都站起來了,「嘩~」歡聲雷動,大家都歡呼起來了。我阿姨也跟著拍手,我說:「為什麼拍手啊?」阿姨說:「不是接殺了嗎?」我說:「唉呦,全壘打啦!」ㄏㄡˋ,怎麼這麼多人在替小熊隊加油啊?

第一局下半,因為小熊隊的一個暴投,教士隊把輸掉的那一分追回來了,教士隊的球迷也不輸陣勢地大聲歡呼。之後兩隊球迷也就一來一往地較勁。小熊隊的球迷唱起加油歌:「Let's go Cubbies, let's go!」教士隊的球迷聽了很刺耳,也唱「Let's go Padres, let's go!」尤其在第五局,小熊隊的打擊實在是很強悍,連連得分,就看到球拼命往外野飛,又是全壘打又是安打的,看得教士隊的球迷實在是很灰心,只好努力加油。唉,第五局怎麼結束不了啊?到了第五局下半,比數已經是 1 比 11 了,小熊隊領先。不過第六、七局教士隊也靠著安打、全壘打拿到了四分。坐在我前面的人叫著說:「Go Padres! 6 more runs to go!」

之後教士隊的投手紛紛把小熊隊的打擊手一一三振出局,但是卻無法在進攻的時候拿下任何分數,所以終場以 5 比 11 敗給了小熊隊。當時小熊隊的球迷們的歡呼聲真是大,讓我覺得好像是在別人家看球賽一樣!不過比賽算是蠻精采的,兩隊各有十幾支的打點,所以不時看見球飛到外野觀眾席、滾地球、要不然就是界外球讓球迷們在一片驚呼中搶著接球。兩隊各有失誤,失誤的時候讓球迷們一邊搥胸頓足,一邊舉臂歡呼。在上下半場換人攻擊守備的空檔,外野的電子螢幕會照出現場的球迷,球迷也很興奮地向攝影機拼命揮手。有時也會顯現出其他各隊的分數,或者棒球賽中的一些 NG 鏡頭,看得全場哈哈大笑。也會和球迷玩一些小遊戲,大家也都玩得很高興。自從建了新球場之後,San Diego 的球迷都很支持 Padres,幾乎把位置坐得滿滿的,像那天的球賽就有 43,768 人去看球呢!

這次的體驗讓我覺得,這才是棒球賽嘛!因為兩、三年前去芝加哥看了芝加哥白襪隊 vs. 波士頓紅襪隊,球場沒有完全坐滿,我和朋友買了三樓的票,但是溜到二樓去坐也沒有人趕我們走。天氣又熱,空氣中有像棉絮之類白白的屑屑在飄。當時紅襪的主投是野茂英雄,你知道的,野茂英雄的龍捲風式投球法得先轉身轉個大半天,然後才把球投出去。這種投球法實在帶不太起球賽應有的緊張氣氛,而且球迷的加油聲不算集中,坐在我前面的幾個大男生一杯又一杯的啤酒一直灌,看球也看得不是很認真。所以這次的經驗才真正讓我有看棒球賽的味道,實在是太棒了!

欸,我要看王建民來 San Diego 好像不太可能,因為洋基是美國聯盟,教士隊是國家聯盟。快快期待曹錦輝的傷勢趕快好吧~


球場內部

打擊練習道具

幫球迷簽名

外野的大型電子看板

教士隊的吉祥物

整理場地

唱國歌(左邊第二位大哥,您也真是的)

裁判們賽前開會

教士隊的進攻

教士隊的球帽

精采處的歡呼

教士隊的三壘教練 (身材真好)

球賽結束前

5 則留言:

  1. 王建民在19日會先發對小熊隊ㄟ...
    看來這兩個聯盟平常還是會互打的...

    回覆刪除
  2. 當然會互打啊,可是很奇怪的是,我覺得他們兩個聯盟好像並不是每隊都會互相比賽,因為我看賽程教士隊並沒有排到和洋基隊比賽耶。

    不過說真的,小熊隊最近很強,所以我認為王建民又要挨打了。:(

    回覆刪除
  3. 耶...小熊..小熊..小熊...Go Cub!

    回覆刪除
  4. 人家小熊隊裡有好幾個人,所以要加 s 為 Cubs 吧?要不然只有一個人是打不起棒球的~

    回覆刪除
  5. 哈哈..被發現了...老是忘了加S...自然界中比較少看到2隻以上的熊在一起..都快被捕光了:P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