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跟歌劇魅影巡演說再見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跟歌劇魅影巡演說再見

在 2010 年初的時候我看到報導說 Phantom of the Opera 巡演將在十月於洛杉磯結束,那個時候我就決定在四月票開賣的時候,一定要買到最後巡演的票 (握拳)!所以決定在十月九日從 San Diego 跑去洛杉磯看下午場的表演。(我買 Phantom 的票都是半年前就買好的耶)

洛杉磯 Pantages 戲院
十月九日早上九點半從 San Diego 出發,開了兩個半小時才到洛杉磯的 Pantages 戲院。在戲院附近的 Marakami Sushi 吃了簡單的午餐之後,就去看戲啦!午場的演出有很大的機率不是原定卡司出演,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可是到劇院看見演出表還是有一點點失望。原本是想看 Tim Martin Gleason 是演 Phantom 的,因為這個演員演了七年的 Raoul (tour, Vegas, Broadway),在 2009 年正式接巡演的 Phantom,所以我很想看他的功力如何 (因為我曾在 Youtube 上聽到的片段並不甚滿意)。今天午場的 Phantom 是 Stephen Tewksbury,這個演員我知道他和此劇的歷史也很久了,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戲迷推崇他,所以也就好奇了起來。

Phantom: Stephen Tewksbury
Christine: Trista Moldovan
Raoul: Sean MacLaughlin

先放一些 Tim Martin Gleason 的相片,我在將近八年前看過他的 Raoul!
Tim Martin Gleason
as Raoul
Tim Martin Gleason
as Phantom
...我找不到 Stephen Tewksbury 的 Phantom 扮相啊!!(跪) 為什麼!?不過我找到 Stephen 在 2010 年十月二日的慈善演唱會的照片:

Stephen Tewksbury 演唱「Music of the Night」
...是的我知道 Stephen Tewksbury 沒有 Tim Martin Gleason 帥,我只能解釋說已經當爸的人都胖得比較快   (上面這張照片看起來還有點像 John Goodman) 不過穿起 Phantom 的衣服來還好啦。當他在 Christine 的鏡子後面發怒唱「Insolent Boy!」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我會喜歡這一場的魅影了。他的聲音收放自如,高音的時候一點都不勉強,我喜歡他的「Music of the Night」啊!看來 Stephen 在我的 Phantom 排行榜上要占一席之地了!

我在 2009 年二月的時候看過 Trista Moldovan 飾演的 Christine,她的聲音滿清亮的,扮像也不錯,也頗會尖叫,所以我沒什麼好挑的。只有在 Final Lair 的時候她甩頭紗的動作看起來好像就要跟 Phantom 打起架來了!(太粗魯 Orz)

Sean MacLaughlin &
Trista Moldovan
Sean MacLaughlin 飾演的 Raoul 嘛...當一開始他坐在包廂裡看 Christine 的第一次出演女主角,然後站起來大叫「Bravo!」的時候,我和朋友同時放下望遠鏡,對看一眼,然後皺一下眉頭。怎麼說呢,他的扮相雖然也算英挺,但也不是「驚人的帥」。他的嘴巴好小啊!不過讓我們皺眉頭的是,他的聲音好像在胸腔裡沒有出來,嗓子好像沒有放開?不過看得出來他的頭髮髮膠噴得不少   (我翻了一下我的 Playbill,發現 Sean 在去年二月我去洛杉磯看 Phantom 的時候,他那一場飾演 Monsieur Firmin!不過黏起鬍子來是誰也看不太出來...)

一開始的時候大吊燈還是和我去年二月時看的一樣,一下子就升到天花板上了,因為劇院自己原本就有個大水晶燈,魅影的吊燈只能放在那個水晶燈的前面。而且它升上去之前在舞台上停留好久,我還以為它壞了升不上去,偷偷為技術人員抓一把冷汗!

我挑重點 review...(以下有劇情) (Phantom 演這麼久了大家應該知道劇情了吧)

Tim Martin Gleason
& Trista Moldovan
「Hannibal」 :飾演 Carlotta 的 Kim Stengel 和飾演  Monsieur Andre 的 D.C. Anderson 跟著魅影巡演已經好久了 (少說也有十幾年),兩位在這一幕裡的搞笑不管看幾次都還是很有趣!

「Little Lotte」 :當 Sean MacLaughlin 的 Raoul 敲門進 Christine 房間的時候,我覺得怎麼說呢,Sean 的表現雖然並不像花花公子,但是也差不多了,而且欠缺一點誠懇。(對,這齣戲我很挑)

「Phantom of the Opera」:我總覺得背景和旋的聲音好大!一直聽見一個非主旋律的音樂。貝斯的聲音也很大...(貝斯手把麥克風調太大聲了吧)

「Music of the Night」:完美~ (這時坐在我後面的阿媽也大喊 Yeah~) 不過我還是希望 Christine 昏倒之後,Phantom 能夠像英國 Phantom 一樣把 Christine 接住,不要讓她昏倒在地上嘛!

"Phantom of the Opera"
「Stranger Than You Dreamt It」:我有發現 Music of the Night 之後,Phantom 在風琴前面彈的和旋跟以前不太一樣喔!而且我覺得 Phantom 在喊「Damn you!」的時候可以再生氣一點,Stephen 的表現是比較偏受傷大於憤怒。

然後 Phantom 就很忙地在屋頂上跑來跑去...

技術人員也一直玩劇院裡的音響,讓 Phantom 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出來。(因為好多人轉頭找 Phantom 在哪裡)

「All I Ask of You Reprise」:真糟糕,在這裡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念 Brad Little 的怒吼!不過 Stephen Tewksbury 也中氣十足!

"Music of the Night"

「Masquerade」:化裝舞會,Monsieur Andre 的骷髏裝真是看幾次都會發笑啊!

Sean MacLaughlin
「Twisted Every Way 」:在這裡我需要大大的批評 Sean 演的 Raoul,在這裡表現得時在是太不誠懇了。Christine 唱「Oh God if I agree...」這一句都快昏倒了,Raoul 雖然摟住了 Christine,但是手掌卻沒有貼著 Christine 的背,而是懸空的!Christine 整個身體已經靠在 Raoul 的右手臂上,Raoul 的手臂卻僵在半空中,這到底是怎樣!!Raoul 你到是說說看啊!>"< 然後這首歌最後 Raoul 和兩個劇院經理重複要如何把 Phantom 抓住的時候,他們的麥克風好像沒有聲音出來...

然後大夥兒又一陣混亂想把 Phantom 抓住,聽眾們又再一次被火和槍聲嚇到...(尤其是警察第一次誤開槍,第一次來看的人一定都會嚇一跳)

「Point of No Return」:在 Christine 和 Phantom 兩人「玩蘋果」那一段我還是比較喜歡 Brad Little 還有 John Cudia 的版本 (Brad Little 會把蘋果稍微拿遠一點讓 Christine 再試著去把蘋果搶回來;John Cudia 則是把蘋果拿走之後會用手背在 Christine 的臉上輕撫一下)。Trista 在「You have brought me...」這裡的獨唱該有的動作沒有演出來,應該不是我漏看了吧。然後我發現 Stephen 的 Phantom 戒指只能戴到右手小指一半的地方,戒指太小了。

Phantom Farewell
「Final Lair」:我在這裡還是一直想拿 Stephen Tewksbury 和 Brad Little 的 Phantom 來比較 (真糟糕)。相較起來 Stephen 的 Phantom 比較沒有那麼歇斯底里,多了一點悲傷。就是因為沒有那麼強勢所以讓我覺得 Christine 簡直快要騎到 Phantom 頭上去了。另外 Sean MacLaughlin 的 Raoul 在這裡我還是要鞭一下,因為他被繩索繞住脖子的時候,腳卻跟平常一樣的站在舞台上!通常我看過的 Raoul 演員都會惦起腳尖來,表現出被繩索繞住脖子的時候很痛苦,可是 Sean 看起來一點也不會痛苦啊!(大失敗) 不過 Stephen 的 Phantom 沒話說!

為什麼決定把 Phantom 美國巡演結束掉?根據 Broadwayworld.com,二十年來,Phantom 的道具和技術已經過時了,把所有佈景從一個城市運到另一個城市的成本愈來愈高,愈來愈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決定不再巡演。所以以後如果想要看 Phantom 的話,只能到 Las Vegas 去看九十分鐘的精簡版,或者是到紐約百老匯去看了。(嗚)

當初 National Tour 是從洛杉磯開始的,所以選擇在洛杉磯結束。我想十月三十一日那天最後演出我會很難過啊!(然後開始打算什麼時候能夠去紐約百老匯一趟)

【提外話】Pantages 戲院對面蓋了一棟好漂亮的 W Hotel!而且洛杉磯的 metro 車站看起來就在旅館的門口!所以從 Union Station 應該可以很容易地就到 Pantages Theatre。(不過南加州的人都是開車車,所以戲院附近也有很多停車場,停一次美金十元。不過還是一個小時前就到劇院停車比較好停)

2 則留言:

  1. 奇怪,我明明下午有留言,為什麼不見啦~~~
    這樣聽你講一講讓我想要再看Brad的phantom啦!

    那張Stephen Tewksbury的照片臉看起來還蠻圓的,
    跟Brad有得拼(誤)

    回覆刪除
  2. Brad 的身材有保持得比較好,可是 Stephen Tewksbury 的臉真的大了一點 -_- 說到身材保持的好可能要推 Howard McGillin,都快 (或是已經) 六十了ㄟ!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