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香水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香水

幾天前,酪梨壽司的 Plurk 上偶爾討論到的「催情香水」,沒想到意外掀起一陣熱烈的討論。就在她公佈答案以後,網路上那款香水全部缺貨!台灣人購買力還是不能小看啊!

所以不擦香水的我,也好奇研究了一下香水的濃度:

Perfume: 香精
也稱為「Extract」或「Extrait Perfume」,香味分子 (aromatic compounds) 濃度在 15-40% 之間。因為濃度高,所以這種形式的香水最昂貴。香水的前味、中味和後味會隨著時間逐一階段釋出,適合直接擦在皮膚表面或脈搏處,例如手腕內側、耳後和喉嚨。平均香味分子濃度大概在 25% 左右,此形式的香水香味最持久。

Eau de Parfum: 香水
也稱為「Parfum de Toilette」。香味分子濃度在 10-20% 之間。此種形式香水最普遍,也比香精便宜。Eau de Parfum 專注於香水的中味和後味,所以適合噴在頭髮或衣服上 (如果直接噴在纖細的衣物纖維上,如絲綢,可能會留下漬痕) 平均香味分子濃度在 15% 左右。

Eau de Toilette: 淡香水
香味分子濃度在 5-15% 之間。因為濃度較低,所以香味較不持久。原本是用於幫助人們早上起床,讓身體甦醒的香水。有時候淡香水和古龍水的香味分子濃度是一樣的,平均大約在 10%。淡香水專注於香水的前味,所以有清新的感覺,可是香味不太持久。淡香水和古龍水是最受歡迎的香水型式,適合在夏天使用。

Eau de Cologne: 古龍水
有時候古龍水和淡香水是一樣的,是一種淡雅、清新的香味和柑桔油一起混合,在拿破崙時代開始受到歡迎。有時候也稱為「Eau Faiche」。香味分子濃度在 3-8% 之間,平均在 5% 左右。適合在大熱天使用,可是香味不持久。因為不持久,所以人們常常重複噴灑在皮膚上。也因為常常需要重新噴灑,所以份量大。

男性的香水很少以「Eau de Parfume」(香水) 或香精的形式販賣,而女性的香水則很少以古龍水的形式販賣。

4 則留言:

  1. 所以你也想要開始擦香水了嗎? 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擦香水到是還不至於,因為妳覺得香的東西別人可能會覺得不好聞。可是我喜歡迷你香水的瓶子,看起來好可愛又漂亮啊!

    回覆刪除
  3. 那我如果有擦香水的話,瓶子留給你收集啦 XD

    回覆刪除
  4. 蒐集香水瓶子當然也是要跟裡面的香水一起蒐集啊!這樣子瓶子才會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嘛!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