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音樂劇:「Anne of Green Gables」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音樂劇:「Anne of Green Gables」

7/20/09 (一) 晚

晚上我們在 Confederation Centre of the Arts 看音樂劇「Anne of Green Gables」。這齣音樂劇每年夏天都會在 Charlottetown Festival 中演出,而且只在 Charlottetown 才看得到這齣音樂劇,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不要錯過了。我們從民宿 (Heritage Harbour House) 走到 Confederaton Centre of the Arts 只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很方便!

Anne Shirley: Amy Wallis
Gilbert Blythe: Sean Hauk
Marilla Cuthbert: Janet MacEwen
Matthew Cuthbert: Sandy Winsby



如果是來「朝聖」的話,這齣音樂劇算是一定要看的。這齣戲從 1965 年開始,已經有四十五年的歷史了,而且很少巡演。基本上所有在書裡或電視劇裡提到的事情,都有在音樂劇中陳述,但是將 Matthew 去世的橋段稍微做更改: Matthew 和 Marilla 到學校去看話劇,但是 Matthew 突然間抓著胸口很不舒服,所以先和 Marilla 回家。Marilla 扶著 Matthew 坐在椅子上後,先去拿個東西 ,Matthew 就去世了。

飾演 Anne Shirley 的 Amy Wallis 真是把 Anne 表現得活靈活現,從一開始就一直聒噪 !飾演 Marilla 和 Matthew 的演員看得出來是老經驗了,連坐在我附近的觀眾也對他們兩人讚賞不已。敗筆是飾演 Gilbert 的 Sean Hauk。並不是說他唱得不好或是演得不好,而是電視版的 Gilbert (Jonathan Crombie) 實在是太帥太夢幻,Sean Hauk 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唉)

整齣戲的音樂走小朋友路線,劇裡的舞蹈非常多,尤其是 Anne 第一次去參加宴會的賽跑比賽,演員們嘴巴含著一個湯匙,湯匙上有冰淇淋,這一段舞蹈維持了將近五分鐘,當時我默默希望大家趕快跑完 !而且這真是個普級的音樂劇啊,連到最後的告白,一個吻都沒有! Gilbert 在第一幕還把冰淇淋不小心甩到 Anne 臉上。GILBERT!你是來耍帥的還是來耍寶的 ()
這齣音樂劇算是非常輕鬆愉快,Anne 鬧出的一連串的紕漏替這齣戲增加了很多趣味。只是來看這齣音樂劇之前,我們在紐約百老匯花將近四天的時間看 Phantom、Billy Elliot 和 Little Mermaid 看得不亦樂乎。和百老匯的大製作 (甚至跟我看過的一些地方戲院的製作) 相比之下,這齣戲顯得非常小成本啊。

5 則留言:

  1. 原來那是冰淇淋?!
    我一直以為是雞蛋XD
    同意電視劇裡的Gilbert太帥太夢幻!

    回覆刪除
  2. 因為那首歌叫做「Ice Cream」啊!所以當然湯匙上的是冰淇淋嘛!

    回覆刪除
  3. 感覺很棒!
    Anne of Green Gables是我們一年級英文選修的小說,那時候我們也有看電影,大家的反應其實是Gilbert很帥+1

    回覆刪除
  4. Hi Melody, 這齣音樂劇算是小品啦,輕鬆愉快,當然是比不上百老匯的戲劇。話說,要去看六、七月的「變身怪醫」喔,很好聽!

    回覆刪除
  5. 啊...接下來要準備大學學測了說。等考完大學我想再去美國一次,不過那要看我有沒有辦法學測就上不用考指考(指考在七月,八月才放榜)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