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8 台灣行:花蓮遊﹝二﹞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08 台灣行:花蓮遊﹝二﹞

在太魯閣第三天早上,我們參加的飯店贈送的「白楊步道」行程。來回約兩個半小時的步行,吸收山裡的芬多精,終點是白楊瀑布和白楊吊橋。巧的是,白楊歩道的解說員是昨日上合歡山的導遊大牛先生。走白楊步道的時候會經過四、五個隧道,每個隧道都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在訂旅館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飯店提醒大家要帶水和手電筒,幸好飯店的櫃檯有準備~ (揪感心ㄟ)

在走白楊步道之前,我在吃早飯的餐廳裡注意到有一家法國家庭。他們也來走白楊步道,不過不是跟著我們的解說團一起走。我發現他們真是有備而來!手電筒、望遠鏡、水壺、雨衣,一應俱全!手電筒當然是經過隧道用的,望遠鏡則是賞鳥用的﹝我們還真的遇上了一群灰喉山椒!鳥兒腹部有鮮豔的黃色和紅色羽毛,非常漂亮,可惜鏡頭不夠長,沒照到﹞。雨衣呢,則是白楊步道盡頭,去水濂洞探險用的。我真是覺得我們沒有做功課...T_T
去白楊步道途中
太魯閣風情
步道入口
立霧溪?
峭壁
植被

白楊瀑布和吊橋
白楊吊橋

我們是晚上七點多的飛機飛高雄,早上白楊步道走完之後,下午還有六個小時不知道怎麼打發。原本以為太魯閣之旅就這麼結束了,著名的景點都沒有去耶。昨日上合歡山時跟大牛導遊閒聊說不知道怎麼打發這一段時間的時候,他說:「欸妳們可以跟我一個朋友預約看看,可以跟他預約包車兼嚮導啊!」所以我們就這樣聯絡上了一位「甘蔗銘」黃先生。幸好他今天下午是空出來的,所以我們就跟他包了一個七人小巴士。我們上車後,稍微跟他商量了一下我們想去哪裡,然後他很專業地戴上麥克風為我們講解太魯閣的故事。

甘蔗銘先生把我們帶到一個景點,跟我們講了它的故事,如果需要下去走的話就讓我們在入口下車,他再到終點等我們。還很貼心地把車子開到讓我們不需要過馬路的地方才下車,真是非常感謝~我們在走九曲洞以及燕子口的時候,遇到好幾巴士的韓國觀光團,沒想到太魯閣是韓國人熱門的觀光景點?﹝突然讓我想起稍早在天祥晶華也有看到穿著和服來遊太魯閣的日本老太太﹞山上果然陰涼,走著走著還是會冷的。多虧了我們包了車,幾個太魯閣著名的景點才能再次回味。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時間去走砂卡噹步道。﹝早上走了白楊步道還不夠嗎﹞
慈母橋與慈母亭
太魯閣的公路
九曲洞入口
九曲洞
「鯉魚躍龍門」
燕子口
來到太魯閣之前,我在網路上有找到一處叫做「布洛灣」的地方,看起來好像滿不錯的,但是當時不打算自己租車,原本以為這個地方沒有辦法造訪,結果甘蔗銘先生說,布洛灣就在太魯閣附近啊,沒有很遠啦!所以我們就繞去布洛灣參觀了。布洛灣分上台地和下台地,上台地可以住宿,下台地有些展示以及歩道可以健行,導遊讓我們在上台地下車,從上台地走森林階梯到下台地去。之前在山坡上種滿百合花,每年春天有百合花祭,但是最近因為病蟲害的關係所以看不到百合花了。不過附近有山櫻花、楓樹、杜鵑,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所以整個環境看起來很幽靜。希望以後有機會到這裡過個一晚啊!
從上台地往下看
山櫻花
布洛灣之後,我們看天色尚可,就到清水斷崖去。一邊開車甘蔗銘先生說,如果到花蓮來住民宿,不要要求面海的房間。因為面海的房間通常正對道路,晚上都是大卡車在跑,所以很吵。另外到花蓮來,不要要求導遊帶大家去海邊看夕陽,因為在花蓮太陽是「下山」的,不是「落海」(哈)。也因為到了下午太陽會被山擋住,所以東部天黑得比較早。到了清水斷崖,發現如果想要到海灘的話還要走一段階梯,來都來了,就下去看看吧!一走才發現,階梯比我想像中的長,而且長很多...建議如果體力不好的人不要往下走到海灘,因為回程真的很累...
陰陽海
清水斷崖
往海灘走
太平洋
清水斷崖與海灘
天色漸暗


清水斷崖全景接圖﹝沒接好﹞
天色漸漸暗了,不過我們還是有時間去買蔴薯、吃扁食,這一趟太魯閣/花蓮之旅安排得非常充實!

4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讚美. 讓我有更進步的空間. 我就是甘蔗銘. 您的支持讓我有飯吃. 可以養小孩. 謝謝您. 現在我換新車. 也成為大陸的台灣導遊.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甘蔗叔!沒想到這遊記寫完三年後居然又被您挖出來啦!上次真的很謝謝您,讓我們的花蓮行有個好的結束。下次如果再去花蓮的話,我想就還是拜託您啦!(當時您給的名片我還有留著喔!希望電話沒有變!)

    回覆刪除
  3. 今天是甘蔗叔叔生日喔!今年2020年,祝福妳們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啊!甘蔗叔還能找到這篇文章!今年 2021 年啦,甘蔗叔生日快樂!

      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