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2008 台灣行:台維斯盃網球賽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2008 台灣行:台維斯盃網球賽

﹝二月的賽事,拖到七月底才寫...﹞

今年農曆過年回台灣,和朋友看了一場台維斯盃網球賽﹝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一天比賽,兩場賽事﹞。我和朋友都不想在過年時和其他人在風景名勝裡擠來擠去,所以過年期間我們沒有安排到哪裡玩。不過我向朋友抱怨說,難得回台灣,既然哪裡都不能去,卻也都沒有什麼表演節目可以看,例如音樂表演之類的。所以朋友就說,那我們去看網球賽好了。台灣這次舉辦台維斯盃網球賽,而且對手又是強隊澳洲。更難得的是,澳洲前球王Hewitt 會來台灣,而且又是在高雄舉辦!所以和朋友兩個人時間「喬」了一下,決定去看最後一天﹝第三天﹞的比賽。

就在我們去看球賽的前一天,朋友打電話給我:「(哭) 澳洲隊昨天贏,今天又贏了啦!那這樣子 Hewitt 第三天就不一定會出來打啦!」其實,當 Hewitt 稱王的那一陣子,我剛好沒在注意網球,所以我對他的長相沒有很多印象 -_-。

第三天﹝二月十日﹞我們十一點左右到球場的時候,球場外已經不少人在排隊了。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進場前發現賽程表上沒有 Hewitt ,沒有王佐宇也沒有盧彥勳,所以今天真的是純粹來看球的﹝不是來看明星的﹞。我們選了坐在球員休息區的對面,正好面對裁判還有台灣、澳洲的加油團。澳洲的加油團都是阿公阿媽呀,而且還帶了充氣袋鼠來加油!

第一場比賽,原本應該應該是盧彥勳和 Hewitt 上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結果兩隊依照規定臨時換成楊宗樺對 Alun Jones:

高雄陽明網球場
我的午餐 摩斯燒肉珍珠堡
熱量超高的米漢堡
牛蒡培根珍珠堡
也是米漢堡
澳洲的加油團
台灣加油團
兩邊加油團排排坐
賽前主審量網子高度
楊宗樺 vs. Alun Jones
Alun Jones 發球
小有腹肌
楊宗樺發球
發球很有力!
Alun Jones 贏了
楊宗樺雖然只有十六歲,但是他的發球非常有力!恭喜他得到 2008 年澳網青少年組男單亞軍,男雙冠軍、法網青少年組單打冠軍!繼續加油,如果第一發的進球率能夠改進的話,會更有殺傷力!

比賽前秘書長劉中興安慰沒看到 Hewitt 的球迷說,Alun Jones 也是個小帥哥﹝其實年紀不小啦﹞,而且還有演過一部電影「Wimbeldon」。我馬上租了電影來看,以下是 Alun Jones 出現的片段,他在片裡客串 Tom Cavendish 的角色:

第一場比賽結束,稍做休息之後,我們接下來看第二場比賽:

陳迪 vs. Paul Hanley
陳迪抽球
Paul Hanley 發球

台灣教練團
台灣隊謝謝大家支持

第二場比賽由陳迪獲勝,替台灣拿下唯一一個勝點。那天看了四、五個小時的球,我們從大太陽開始看到沒有太陽,大家也從短袖看到穿著大衣,縮在自己的位置上。但是澳洲隊的阿公阿媽很強啊,從頭到尾都是短袖短褲。只是今年過年台灣特別寒冷!

看完比賽之後,我和朋友一致認為,網球還是看現場的比較好看!﹝雖然今年的溫布敦在電視前看也非常精采﹞希望 2009 年我們可以到紐約去看美國公開賽!

我的感想是:
1) 那天是大年初四,垃圾車已經開始在收垃圾了。第一場比賽我們一邊看球賽,一邊聽著場外垃圾車的「少女的祈禱」。我想澳洲隊大概滿納悶的,為什麼台灣的街上要播放「少女的祈禱」?
2) Paul Hanley 那件半長不短的球褲,我覺得好‧難‧看啊!而且他打球意見真多!
3) 台灣教練團裡有個外國人,在教練團一進場的時候就看到了。 朋友很神通廣大地查到,原來他是盧彥勳的德籍運動防護員 Stefan Duell,這次的比賽被聘為台灣的防護員。不過他好難照得到呀,都很「害羞」地躲在洋傘後面。
4) 澳洲隊教練的聲音可以抵過一整個台灣加油團的聲音!不需用喊的就全場都可以聽得到!
5) 台灣加油團在網球比賽裡打大鼓,感覺一整個怪!鼓聲還是出現在棒球比賽就好了吧...

延伸閱讀:Davis Cup 2008 vs. Australia

2 則留言:

  1. 你還真的找片子來看呀!
    我根本忘記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 當然找片子來看囉,因為我想看看他出現在哪裡嘛。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