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Del Mar Race﹝Del Mar 賽馬﹞

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Del Mar Race﹝Del Mar 賽馬﹞

住在 San Diego 十幾年了,一直都沒有去看過一年一度的 Del Mar Horse Racing,也就是賽馬。這個賽馬一定是緊接著一年一度的 San Diego County Fair ﹝按這裡看兩年前的遊記﹞結束之後,在七月中舉行,一直到九月初結束。每年在這個時候,電視上一定強力放送廣告,希望大家能去看賽馬。它的 slogan 是「Where The Turf Meets The Surf」,意思有點是說賽馬的場地非常接近海。其實也真的是這樣,Del Mar Race Track 也確實離海邊很近﹝右方圖片來自於 Wikipedia﹞。這個賽馬從 1937 年開跑,參賽的都是 Thoroughbred ﹝純種﹞的馬。而且每年開賽的時候,也會像英國賽馬一樣舉行帽子比賽,比看看哪位女士的帽子最漂亮。今年特別花了 10 million 美金﹝一千萬美金哪﹞重新鋪了跑道,讓馬兒受傷的機率減到最低。


program 內頁
當天賽馬場地類別
八月十八日那天,我和爸媽、還有住在 San Diego 二十幾年,卻都沒看過賽馬的阿姨一起去。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一個很「心痛」的車禍:一台鮮紅色法拉利撞到一台銀色 Audi 休旅車,結果法拉利前面的保險桿整塊掉下來﹝天哪,這要花多少錢修理啊﹞而休旅車的保險桿只是刮傷和凹進去而已。我看了真是替法拉利的主人叫衰!

來看賽馬的人非常多﹝曾經有一天四萬多人來觀看的紀錄﹞,買票進場的時候售票口給了我們一人一本 program。賽馬場有看台座位可以坐,但是需要事先預約,全部都是有陰影的位置。看台總共有六個 level,第一個 level﹝Ground level﹞是不用花錢預約的,因為沒有座位,所以你自己得帶海灘椅或者是倚著欄杆站著,而且還要忍受夏日午後毒辣陽光的曝曬。預約看台需要收費﹝週末的收費稍微貴一點﹞,我預約的看台位置是在 level 3 靠 Stretch Run 的地方,雖然會有柱子稍微擋住視線,但是離馬兒跑步的場地不算太遠,而且「Stretch Run」是終點前加速的直線跑道,所以應該位置應該不錯才是。這是坐在我的位置上所看到的景象﹝sorry 這次寬景照片組合起來有殘影﹞:


但是如果我往前走一點,就沒有柱子阻擋住視線了:


我翻了翻那一本付贈的 program,發現我手上的 program 是專門給今天的賽事使用的。每天有不同的 program,報導比賽場次、參加的馬匹、還有當天其他賽馬場的比賽場次等等。光比賽場地的類別就有不同:內圈是跑草地的,外圈是跑類似沙地的。而且每場的長度都不太一樣,所以起跑點的位置也不相同。通常都是下午兩點開跑,每半個小時一場比賽。在比賽前十分鐘會吹號角,提醒大家比賽快開始了。

如果是在砂地比賽的話,
賽前一定會先整地
在每場比賽之前,會有一個穿著帥氣皮褲的騎師,領著
將要比賽的馬匹進場踏踏場地。騎士旁邊會伴隨訓練師。
只走一小段就會去起跑點
在遠處起跑了
跑過彎道
大家都站起來了
衝啊!﹝有稍微追到焦耶﹞
快到終點了
贏啦!
賽後看板顯示
戴著帽子來看賽馬


每次馬兒跑到了看台前,前面的人很自然地就站起來了。所以後面的人也一起站起來﹝因為看不到!﹞,而且歡呼聲也愈來愈大聲,大家也愈來愈興奮。而且幾乎很少有馬匹從起跑一直領先到終點,所以我們坐在 Stretch Run 最後加速的位置,就看到好幾次領先的馬被後來追上的馬超前。我想每一場的賭金應該不少吧,因為坐在我們前面的伯伯和他太太又是拿報紙,又是拿數據,還很認真的在作筆記,不知道他投資了多少在這比賽上?賭賽馬的花樣可多了,可以賭「Win」,就是賭哪匹馬跑第一名;賭「Place」,就是賭哪匹馬跑第一名或第二名;賭「Show」,就是賭前三名的馬,還有其他很多花樣。每次比賽完,電子顯示板上就會顯示出一些號碼,不知道獎金總數還是什麼?﹝我不懂啦~﹞
下一個賽跑的起跑點在這裡
開跑啦!
剛開始不分上下
2 號領先
大家又開始激動囉
蔚藍的天空


我聽來看過賽馬的同事說,有個地方可以讓大家在比賽之前看看每隻馬長什麼樣子,也可以看騎師在馬上的英姿,所以我憑著直覺找,一下子就找到那個地方了﹝因為那裡人也很多﹞。那個地方叫做 Paddock,也就是馬兒的準備場所。有很多人在這裡看看自己想要下注的馬,而且到處都有攝影機。不少女士穿得花枝招展,在草地上和騎師講話﹝我想他們應該都是俱樂部的會員,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只能站在鐵欄杆的外面看﹞。我太矮了,所以照到一大堆人頭,就將就一點看吧:

我覺得他是 Nikon 家族的
不用說一定是 Canon 大砲
還有攝影機
騎師的身材很嬌小
打扮火辣的女士﹝左﹞
穿皮褲的領航大哥
「草莓」騎師
「彩虹」騎師
這個騎師看起來很年輕
要出場了
帥氣的馬匹
酷酷的眼鏡

看了賽馬之後,才知道賽馬的學問大。我也學到了一些字:「
handicapper」指的是「預測賽事結果的人」,而不是「殘障的人」。而「handicap」的中文雖然指的是障礙,但是在賽馬中這個字的意思是給處於劣勢﹝如載重量較大、年紀較長、比賽時處於較差跑道﹞的馬匹一些有利的點數來使得整個比賽較為公平。這個學問實在太大了,有興趣請參考 Wikipedia 精簡的解釋,或者是看這裡給小朋友介紹賽馬的解釋﹝雖然是給小朋友看的,但是也頗詳細﹞。明年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會再去看一次,到時候一定要租一顆長鏡頭!

6 則留言:

  1. 沒有看到穿的很辣的女生阿...你說左邊那個穿洋裝的嗎? 那還好吧...

    ㄟ,你沒有下注阿? 本來想看看你有沒有贏說...
    大部分去看賽馬的人都會帶fancy樣式的帽子去看,特別是第一天開幕的時候,哇!簡直就是Hat Show...

    回覆刪除
  2. 人家半個胸部都露出來了還不算啊?

    下注花樣實在太多了,有好幾十種,我光看就眼花了。

    回覆刪除
  3. 原來那賽馬比賽是一年一度喔~
    這樣我當初也算是恭逢盛會啦!

    回覆刪除
  4. 馨方是覺得人家身材不夠辣,還是服裝不夠勁爆?

    回覆刪除
  5. 嗯...可能是因為身材不夠辣,所以穿起來覺得沒有辣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人家的身材很健美啊!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