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Birch Aquarium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Birch Aquarium

週末的時候帶爸媽到離家不遠的 Birch Aquarium 去走走,因為天高氣爽,窩在家裡有點可惜。而且離上次去水族館也有好幾年了,這次順便帶著我的小 Canon Rebel XT,外加 Canon 28-105mm 鏡頭,來磨練磨練我照相的功力。

這支 Canon 28-105mm 的最大光圈也只有 f3.5-4.5,雖然我也有帶 50mm f1.4 鏡頭,但是在人擠人的地方,定焦鏡總不太方便。所以...我上了 ISO 1600,拼了!剛開始雖然照出來的相片還是糊糊的﹝討厭,魚游得太快﹞,但是愈用愈順手。


















因為手上沒有超廣角鏡頭﹝Canon Ef-s 10-22mm 等我呀﹞,所以只好用「接照片」的方式來呈現漂亮的大景。以下兩張照片是各用不同的軟體接起來的:


這一張海景是用 AutoStitch 接的,接出來的效果不錯。如果用 Canon 的軟體 Photostitch 接的話右邊照片的色調會和其他部分不一樣。


這一張是用 Canon 的軟體 Photostitch 接的,最左邊有顏色的問題。但這個景色如果用 AutoStitch 接的話,接出來的效果就不太好。

PS:在照「葉子海馬」﹝我不知道他的正確名稱﹞的時候,有一個爸爸拿出了他的 Canon Rebel Xti (400D) 相機,對準海馬之後,講了一句讓我費解的話:「Aww, the flash is going to be on!!」﹝啊~閃光燈會開啟!﹞然後就把相機放下來了。這這這...?

3 則留言:

  1. 沒有我喜歡的水母的照片...

    回覆刪除
  2. 第一排最右邊那一張就是水母啊!

    回覆刪除
  3. 我講的水母好像是在水母館的...就一整個水族箱都是水母...裡面光線蠻暗的...但是就是可以看到水母們在那邊漂浮...很奇異的景觀...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