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王建民個人化簽名棒球卡

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王建民個人化簽名棒球卡

話說有一天我在台灣的新聞報導上看到,如果想要拿到王建民的簽名的話,也許寫信去索取,比在球場苦等或是在活動上花錢購買簽名用品的機會都大。我就想,對啊,上次我的 Josh Groban 的簽名也是寫信去要到的﹝雖然那是意料之外的事﹞,於是這次我又興起索取簽名的念頭了。

我到網路上去看看有什麼球員卡可以寄去讓王建民簽名的。發現,中意的球員卡還真的不多呀,不是臉只有側面,要不然就是很正經八百的那種正面大頭照,再不然就是在小聯盟時代的球員卡。好不容易在 Amazon 上找到了一張我滿意的球員卡,所以就買下了。然後查清楚球場地址之後,把信封和回郵信封準備好,寫了一張滿滿的卡片,然後就去郵局把信寄了。為了不讓球員卡被折到,我用硬的信封寄去,在信封上還加上了王建民的中文名字,希望他一看就看得到。回郵信封裡面也加硬紙卡,也貼了足夠的郵資,以防郵資不夠被退回。我是三月十七日把信寄出的,大約四天後,我在網上查看寄送狀態,網路顯示信已經寄到洋基球場了。這時我祈禱工作人員要把信送到王建民手上呀,因為當初球隊正在 Tempa 做 Spring Training。

昨天我收到了一封信,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寄件人,上面寫的是 Yankee Stadium。我愣了一下,不對啊,我記得我寄出的信確定被洋基球場收到了,怎麼又退回來給我呢?兩秒鐘後,我才 realize 這是我之前附上的回郵信封!天哪,這表示王建民回信給我了
﹝大心﹞!趕快把信拆開,果然,裡面有球員卡,上面有王建民的簽名!﹝開始跳舞﹞我馬上撥電話回台灣告訴爸媽說,我收到王建民的簽名了!我媽說,啊妳也跟人家在追星喔?嘿,我追星的資歷也有好幾年了﹝Josh Groban 啊﹞!

我在寫給王建民的卡片裡,首先先自我介紹,然後提到的去年我和朋友去紐約的趣事。因為有一晚我們去看音樂劇「美女與野獸」,結果坐在我們後方的爸爸一直在和朋友講電話,想要知道那晚洋基隊比賽的比數。坐在我旁邊的爸爸轉頭問說,投手是誰呀?結果後方的爸爸說,是 Chien-Ming Wang 啊!我才知道原來那晚的主投是王建民。卡片最後,我有個小小的要求,就是希望王建民在簽名之前,可以加上我的名字。我的中文名字筆劃太多了,不好意思讓他寫出來,所以就請他寫我的英文名字就好。所以昨天我拿到球員卡,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沒有把我的名字寫上。果然有!意思就是說,他有讀我的卡片囉!?
﹝開始尖叫﹞

從這兩次要簽名﹝Josh Groban 和王建民﹞的結果我學到,信要寫得真誠、並且最重要的是,要附回郵信封。你總不能期望人家還在百忙之中抽空回信,然後還要找信封、寫地址、貼郵資吧?我的卡片真是一筆一劃用手寫的,沒有錯字也沒有注音文喔,而且我自認為我寫得很誠懇﹝笑﹞。回郵信封我也花了心思,因為除了裡面我加了硬紙板,並且貼了 extra 的郵資以外,我還用那種撕開信封背面的自黏膠帶,就可以把信封封起來的那種信封,所以王建民就不用找膠水來封起來了!﹝雖然他也可以用舔的把信封黏起來啦,可是我知道信封的膠口味不好吃﹞﹝咦,如果他真的用舔的話,我是不是就有他的 DNA 了?﹞但是,如果台灣的球迷要附回郵信封的話,信封上面可是要貼美國郵票的!所以...這還真是有點難呢!

21 則留言:

  1. 太認真了~
    沒想到要簽名的手續如此的繁複啊!
    Orz...

    回覆刪除
  2. 要簽名,當然是讓對方愈簡單愈好呀,太麻煩的話人家搞不好就不理你了!加硬紙板是我自己要加的,因為簽名完的卡被折到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也有失敗的時候,像我寄給郭泓志的就石沉大海...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寫信看看~
    但是請問美國回郵的郵票要去哪買阿??
    我苦詢好久..你能幫忙我一下嗎??

    回覆刪除
  5. 匿名,在台灣要買美國郵票啊,我想只有兩種途徑。一是請在美國的朋友買,二是看台灣有沒有代買的網站。

    另外有個方法是,看台灣的拍賣網站有沒有賣美國郵票。如果有的話,請記得,附回郵信封給王建民的話,信封上最少要貼上 90 美分的郵票喔!

    回覆刪除
  6. 哈囉 好羨慕你喔 可以請問一下你寄去的住址怎麼寫的嗎 非常感謝 對了 如果寄球衣的話大約要多少郵資 會不會收不回來呢 再追加一個 現在王建民受傷該寄到美國還是在台灣呢

    回覆刪除
  7. 地址寄﹝我還加上了王建民的中文名字,這樣子他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寄來的﹞:

    Chien-Ming Wang 王建民
    c/o Yankee Stadium
    161st Street and River Avenue
    Bronx, NY 10451

    如果寄球衣的話要請你自己把包裹拿到郵局問,因為要秤重量計算郵資。為什麼要寄球衣呢?寄到美國應該不便宜,拿不回來的機率有 99% 吧?而且你一定要附上回郵信封,上面一定要貼美國郵票。這一部分你解決了嗎?

    王建民雖然受傷,但是球季還沒結束啊!所以他不能離開球隊,當然得寄到美國啦!

    回覆刪除
  8. 台北有賣外國郵票的地方,但是應該會比原價貴一點。南部的話我就不曉得了

    請問
    LA 是不是有專門收fans信的郵局?
    因為Josh和很多藝人用的地址都一樣,只是換收件人而已...美國真先進阿 @.@

    回覆刪除
  9. 洛杉磯是沒有專收粉絲的郵局,但是我想經紀公司會把旗下藝人的信全部集中寄到某個 P.O. Box (台灣叫做郵政信箱?) 處理。會有專人收信回信之類的。

    回覆刪除
  10. 我也想要王建民的簽名
    還在yahoo知識網發問

    看來妳的方式是最佳的,謝謝妳

    希望,阿民愈投愈好

    回覆刪除
  11. Hi yuriorlov147,寄信去要千名是最省錢的方法,不過也是要看運氣啦,因為我同事也有寫信去,但是他就沒有得到回信。所以祝好運囉!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 我想問一下 因為我朋友超喜歡王健民的~ 所以我也想試看看~ 可以交我信封封面寫什麼嗎?

    回覆刪除
  13. 匿名,

    你寄給王建民的信封表面就是要用橫式信封的寫法,左上角寫 From 的地址 (也就是你的地址),信封中央寫洋基球場地址:

    To: Chien-Ming Wang 王建民
    c/o Yankee Stadium
    161st Street & River Avenue
    Bronx, NY 10451
    USA

    信封裡我當初附了兩張球員卡、一張卡片、一個回郵信封。回郵信封要記得貼美國郵票,最少要貼 98 cent,如果信封比普通信封更大或是更重的話就要貼更多郵資。回郵信封也是要用橫式信封的寫法,左上角寫洋基球場住址,中央寫你家住址。記得要寫上 Taiwan,這樣才寄得到!

    回郵信封是最需要注意的部分,一定要貼美國郵票!如果你人在台灣的話,郵票可以找網路代購或是看附近的集郵社有沒有。

    回覆刪除
  14. 那我家地址是寫中文還是英文? 呵呵~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5. 佳,你的住址可以寫中文,但是要加上英文的城市名和國名,例如:

    你的名字
    台北市某某路幾號
    Taipei, Taiwan

    以此類推。記得回郵信封一定要貼美國郵票嘿!貼台灣郵票的話,美國郵差是不會理你的!不過另外要注意的是,寫信要簽名這種事也是運氣運氣,運氣好的話你就拿得到簽名,運氣不好拿不到那也沒辦法啦!

    回覆刪除
  16.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很認真的念佛號!
    希望我有好運氣!

    回覆刪除
  17. 回郵信封貼3張~4張33cent的郵票夠嗎? ><~ 好難喔~ 哈哈...

    回覆刪除
  18. Dana, 我每天也是期待郵差來哩!

    佳,如果是一般信封(非正方形或其他形狀),裡面沒有塞什麼突出來的東西,而且在 28 公克以下的話,貼 98 cent 的美國郵票應該就夠了。(我也不知道位什麼美國郵局對於正方形信封要多收錢,因為好像不能過郵局的機器而要用手分類的樣子)

    回覆刪除
  19. 我想寄信給A-Rod
    請問怎樣才比較有機會拿到回信呢?
    如果要她回信給我是不是很難?要他簽名給我是不是較簡單?
    希望你能給我意見
    還有..怎麼做才誠懇呢˙?在信封上貼他的照片可以媽?

    拜託拜託告訴我,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回我

    謝謝^^

    回覆刪除
  20. Hi 匿名,怎麼說呢,簽名確實會比較簡單,但是也不一定可以拿到回信,因為人家這麼忙 -_- 這純粹都是看運氣的。如果寄一次得不到回信,那就只能多寄幾次啦!

    怎麼做才夠誠懇...我覺得還是得寫信耶!信封上貼他的照片我覺得效果不大。信要寫得誠懇,附回郵信封,回郵信封上一定得貼美國郵票才可以!

    洋基新球場地址:
    One East 161st Street
    Bronx, NY 10451
    USA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