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歐洲行:Ely、Cambridge﹝一﹞

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歐洲行:Ely、Cambridge﹝一﹞

十月四日,天氣晴
Ely、Cambridge 遊﹝一﹞

到英國的第二天,我們決定到劍橋。一年半前到劍橋,迷上劍橋的靈氣,當時就決定以後再來英國的話一定會再到劍橋,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那麼快。到英國的第二天,我和朋友就在 Kings Cross 車站﹝就是哈利波特上車的地點呀﹞買了一張當天的來回火車票到劍橋去﹝Cheap Day Return, 17 英鎊﹞。我們坐的那班火車是直達車,所以車速非常地快,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就到達劍橋了。

King's Cross 火車站
Ely 小鎮一景
Ely Cathedral


下車後,我們往市中心的方向走。但是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朋友說,其實她想去離劍橋不遠的一個叫做 Ely ﹝伊利﹞的小鎮去看看,聽說也是非常地漂亮。我想想,既然上次已經來過劍橋了,這次換個地方走走也不錯。所以我們又回到火車站,買了劍橋到 Ely 的來回車票﹝3.9 英鎊﹞。Ely 離劍橋只有兩個火車站的距離,而且是個淳樸的小小鎮,整個鎮就是以
Ely 大教堂為中心。大約二十分鐘我們到了 Ely,一下火車就可以看見大教堂的屋頂。連問路看地圖都不用了,直接往教堂屋頂的方向走。小鎮外環的車輛非常多,而且不少大卡車經過,少了一點劍橋的靈氣,多了一些工商業的氣息。走在路上和一群放學的小學生擦身而過,有點驚奇的發現當中還有東方面孔的小朋友。走著走著,我和朋友不小心在一條岔路上轉了個彎,發現整條路的人行道上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在走。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是東方面孔還是兩個女生還是唯「二」的行人,經過的車輛居然有人搖下車窗,把頭伸出窗外和我們熱情的招手。招手的動作大到令我們兩個人有點一頭霧水哩!

Ely Cathedral
教堂內部
教堂屋頂

向人問明了路,原來我們走到教堂背後的道路去了。到了教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草地。那天天氣很好,很多人都在草地上做日光浴。在當天好像有小學的戶外教學活動,所以好多小學生由老師帶著進入教堂。老師在帶學生進教堂之前,還在門口千叮嚀萬交代說進了教堂千萬不能大聲講話喔。但是小學生們都很興奮,老師的話也不知道聽進去了多少。Ely 大教堂在公元 673 年只是個修道院,一直到 1109 年才逐漸變成現在的樣子。這個教堂在 18 世紀的時候進行的第一次的整修工作,最近的一次整修維護在2000 年才結束。在教堂門口放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說要維護這個教堂一天需要 3000 英鎊,所以鼓勵大家捐獻或者是花個 4.8 英鎊的門票來維護教堂的正常運作。但是我實在不是宗教的狂熱者,雖然教堂的建築宏偉,但是叫我奉獻一點錢出來維護教堂運作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辦得到。所以和朋友在教堂售票口之前逛逛、照照相,然後就鑽進旁邊的禮品店去看看。

彩繪玻璃

教堂入口
可愛的都鐸式建築

教堂的禮品店裡不外乎賣的是一些介紹教堂的書籍、一些飾品及音樂 CD。但是我和朋友逛著逛著,發現禮品店的後門開著,而後門正是通往教堂內部!既然它把門開著,我們也就大喇喇地給它逛進去了。教堂的屋頂有精緻的建築,窗上還有複雜的彩繪玻璃,看得我一直說「好漂亮、好漂亮」。但是朋友不客氣地說,「這樣就可以讓你喊好漂亮,那麼到法國的聖禮拜堂﹝Sainte-Chapelle﹞的話會更美喔!」

Market Place
River Great Ouse
River Great Ouse

出了教堂,天氣變得忽晴忽陰,有點冷起來了。走到了好像是市中心的地方,有非常多的商店。我和朋友找了一家在精品店樓上的小餐館點了一點東西吃之後,突然想到水邊去走走。劍橋有康河,Ely 這個歷史悠久的小鎮也應該有一些河邊小徑可以走走吧?翻出了之前到遊客中心拿的地圖,發現其實之前走來教堂的那條岔路就離河邊不遠,所以我們就打算從河邊繞回到火車站。

河邊小徑
Quay House﹝餐廳﹞
鴨子﹝母?﹞

河邊的景色優美,停放了不少船屋及私人遊艇,也有人練習英式划船。有的船佈置得很溫馨,從窗子看進去裡面窄窄的。我們想靠近一點看船裡的擺設,突然看到一個影子閃過去「呃,裡面有人!」雖然這條河少了一點康河的靈氣,但是更接近人們的日常生活。走著走著,發現一個草地上有一大堆鴨子。這些鴨子都不怕人喔,所以我有辦法把照相機「嘟」到鴨子的身邊拍拍近照。還有一群白鴨排排走,帶頭的白鴨還會吆喝,叫後面的鴨子要跟上!

公鴨?
鴨...?
鴨子們喝水
一個下午逛下來,朋友覺得沒有她朋友所描述的「非常非常漂亮」,我倒覺得 Ely 是個可愛的小鎮。但是我還是想回劍橋重溫一下劍橋的學術空氣,所以我們趁著太陽下山之前再趕回劍橋去。

*待續*

3 則留言:

  1. 那個小河好美喔!
    對於那個教堂反而沒有覺得很震撼!
    歐洲的教堂在我這外行人的眼?,
    看起來都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不過巴塞隆納的聖家堂真的很雄偉!﹝雖然還沒有完成﹞

    回覆刪除
  3. ㄚ~~人家也想看聖家堂~~~書上說以目前的科技技術,要蓋好聖家堂還要2世紀,沒緣見他蓋好...但這輩子一定要去看一下

    巴塞隆納能看的建築還不少的樣子!

    我們看教堂應該多少有外國人看廟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