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歐洲行:倫敦市區

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歐洲行:倫敦市區

十月五日,天氣陰
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Covent Garden

一早起床,天陰陰的。不過沒關係,只要不下雨什麼都好。不過英國的天氣實在不適合早起呀!雖然鬧鐘設七點半,但是我和朋友都會習慣性賴床賴個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不等。不過千里迢迢飛到倫敦來賴床實在不是個很好的旅遊方式,所以還是起床了。

上次來到英國,第一天就被時差給打敗,在床上呼呼大睡了一整個下午。原本要去逛 Covent Garden 的,結果沒有去成。這次就要求朋友一定要帶我去逛逛。我們先去逛格林威治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去照照那著名的換日線。到格林威治天文台之前會先經過英國航海博物館﹝National Maritime Museum﹞,博物館前的空地擺著好幾個非常巨大的船錨,炫燿著英國在殖民地時代的輝煌歷史。但是我卻對博物館四週的一大片草地比較有興趣,拿起相機這也照、那也照。朋友不理解的說,這有什麼好照的?這很稀鬆平常啊!我說,聖地牙哥難得看到這麼一大片草地,因為我們是位於沙漠啊!每年夏天南加州的草木都乾枯了,如果哪裡看到這麼一大片草地那肯定有人花了一大片心血整理,以及每個月昂貴的水費來維持的。而且通常這種地方叫做高爾夫球場。

英國航海博物館
通往山上的林蔭大道
寬廣的草地

天文台是在山上,經過了草地之後需通過一條林蔭大道,以及一條上坡的小徑才能到達。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有些人已經準備下山。我覺得英國的阿公阿媽真的好厲害,雖然身子有點發福,但是拄著柺杖上山下海樣樣都來哩!山上的視野很好,可以眺望到很遠的地方。朋友指著一個奇特的建築說:「看到那個了嗎?那是 Millennium Dome ,現在放著養蚊子用的。台灣給它翻譯成『千禧巨蛋』,可是妳知道嗎?有一次我看到一個租屋廣告,大陸學生寫的,說那房子在『千年鼎』附近!」這...不就跟翻譯電影片名「The Day After Tomorrow」,台灣的「明天過後」和大陸的「後天」是一樣的情形嗎?

由山上眺望市區
Millennium Dome
Royal Observatory 入口


參觀天文台是免費的,但是你還是要到入口去拿票。一進門,就會看到一大票人擠在一個電子時鐘前面照相,因為這個時鐘顯示的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然後就是地上的一條換日線以及一個大日晷。那天沒有太陽,所以日晷也看不出什麼個所以然。然後有個房間展示「古人」的計時器以及天文望遠鏡。建築物外頭的圍牆上有些標準的度量衡,顯示一公分、一公尺有多長等等。說真的,我覺得整個天文台的陳設有點貧乏,四周圍的風景都還比較精采呢!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日晷及地上的換日線
Covent Garden


出了天文台,我和朋友一起到一位法國朋友家拿有關巴黎、普羅旺斯的資料。聽說這位法國朋友之前是當專業導遊的,所以資料應該蠻齊全的。她家還真是小啊!我們從廚房後門進去,我看到地上擺了幾個貓碗,但是貓咪不知道到哪裡蹓噠去了。廚房流理台上堆滿廚具和食材,她正在碗裡搗著一種紅色的東西。那個時候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真不知道她到底是在準備午餐還是晚餐。餐桌旁已經圍著幾位希臘和葡萄牙的女生了,都是同一個學校的研究生。我觀察了一下四週,房子看起來是上了年紀了,因為木頭的油漆已經開始斑駁。空間非常小,但是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希臘和葡萄牙女生每個人手上擎著一根香菸,讓住在加州的我非常不習慣。因為加州是個在餐廳及酒吧都禁菸的地方啊,想要吸煙就請到戶外。她們聊著聊著,一個希臘女生就從皮包裡拿出一小包像菸草的東西,其他人就很熟練的將「菸草」捲在一張薄薄地紙裡,點了火就抽。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大麻。歐洲對這種東西的容忍度似乎還蠻高的,在美國被抓到是得要坐牢的哪。

結果在法國朋友家坐了一個多小時,旅遊資料還是沒拿到。因為她從頭到尾都在廚房裡忙著,又要一邊和大家聊天,所以另外約好了晚上再來拿資料。我離開的時候看她還是在忙著搗那一碗紅色的東西。

Covent Garden 地下樓
Tortellini
Place Theatre


兩天後就要出發去巴黎了,但是我們要怎麼逛卻遲遲還未決定。朋友說她在市區的書店裡找到一本書,裡面有教人家說如果有一天、三天或五天的時間在巴黎應該怎麼逛。所以我們就出發到倫敦市區,順便到
Covent Garden 逛逛。一進市區,觀光客明顯地多了起來。到了 Covent Garden,第一件事就是找個地方吃東西。午飯沒有吃,我和朋友兩個都餓昏了。找了一個攤子﹝這攤叫做 Ponti﹞,賣一些烤馬鈴薯和義大利麵食。我叫了一個 Tortellini﹝義大利水餃?﹞,但是它看起來是個冷盤,Tortellini 應該是熱食啊!所以我問攤子的小弟:「Is it hot?」「Yay, yay!」英國腔的英語回答。看他把 Tortellini 鏟起來放在盤子裡,然後再把盤子塞進微波爐裡。喔,原來如此啊!

Covent Garden 裡面有一些小攤子,還有一些商店。是個逛街、看人的好地方。它和鄰近的 St. Paul's Church 之間有一大片空地,如果看到了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的話就表示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啦。但是並不是每個街頭藝人都可以吸引大批人潮,還是得看個人功力的。

那時正值下班時間,附近的酒吧門口擠滿了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上班族,人手拿一杯酒圍在一起聊天﹝真是後悔沒有把這景象照起來,不過我如果真的掏出了照相機,恐怕會遭人家的白眼吧﹞。要走到書店時,經過了一個戲院。我「啊」了一聲非常大聲。這是 Palace Theatre!目前正在上演的音樂劇「The Woman in White」就是我非常想看的一齣戲。可是實在「僑」不出時間來,所以只好跑進去買個 program 來過過癮。Palace Theatre 並不像上演 Phantom of the Opera 的 Her Majesty's Theatre 一樣,裡面有個窗口專門賣紀念品。所以我一開門進去就有個工作人員走上前來問我需不需要什麼幫忙。我說我想要買 program,他說一本 3 英鎊﹝好便宜!美國的 program 一本少說 20 美金﹞,然後就帶我到戲院的地下一層,要我在那裡等著。他得到戲院辦公室裡幫我拿一本。在等待當中我聽得到由舞台傳來的聲音...真是可恨,我已經在戲院裡面了,卻沒有辦法進去看表演﹝泣﹞!

我和朋友兩人在書店研究了半天,總算把巴黎的大約行程勾勒出一個草稿出來了。我們早就聽說法國人是不屑講英文的,所以朋友買了一本袖珍的法國日常用語的小字典,準備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我們兩個一點法文基礎都沒有,只會講「你好」和「謝謝」,翻著小字典,試著講一句完整的法語。講著講著,突然非常期待巴黎行。

*待續*

10 則留言:

  1. Tortellini可以叫義大利肉餃嗎?簡稱[肉腳]:P

    微波加熱...應該不會是罐頭的吧?

    回覆刪除
  2. 這個攤子其實在Covent Garden 也有一間店面,但是既然到了 Covent Garden 就要給他坐在廣場裡一邊吃東西一邊看人,要不然窩在小小的店裡吃東西還有什麼意思呢?既然有店面的話不太可能是罐頭的,因為罐頭的 Tortellini 不會那麼大~ 他只是把 Tortellini 挖一大盤放在廚櫃裡展示,有人點了再挖一點起來用微波爐加熱。當然沒有現做的好吃啦!但是那個時候已經餓昏了,所以就不挑了。不過一邊吃還有好風景可以看﹝帥哥一枚﹞,所以也就沒抱怨啦。

    回覆刪除
  3. 哇...這真的滿稀有的..要帥...還要能用"一枚"計算的帥哥應該不多吧?! 我猜他應該是屬於纖細型的吧!不然這"枚"就太大了!

    回覆刪除
  4. 柳兒..有沒有到Her Majesty's Theatre 附近的mall逛逛...他們不准人家隨地而坐ㄛ...我在那裡因為店裡以子都被坐了,就給他坐在階梯上...竟然來了兩個警察趕我ㄟ...好有趣...然後我就跟它裝傻..聽不懂...還蹭了10分鐘..他們的表情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5. 「一枚」是可以用在很多東西上的計量的!像是一枚貓啊~再說,纖細型的帥哥不是我的 type 啦!

    我只有到 Her Majesty's Theatre 旁邊了小館子吃東西,因為朋友看到價錢說好便宜﹝一客套餐 3 英鎊的樣子﹞...

    回覆刪除
  6. 明年的美國行若能成行~
    我會每天叫妳起床的!
    嘿嘿嘿~~~

    帥哥! O_O
    photo勒~

    回覆刪除
  7. 吃飯時帥哥正對著我,我不好意思大喇喇地把照相機對準他照...所以沒有照片...

    回覆刪除
  8. 柳兒~
    借貼一下!
    發發牢騷!
    ?什麼人家在dodo的blog上面的comment都出不來ㄚ?!
    我可是很認真的寫感想ㄟ...

    回覆刪除
  9. 剛剛到 dodo 的 blog 我試了一下,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她現在的留言要她看過之後 OK 了才會顯現出來。有可能是因為有 junk mail 之類的情形吧?

    回覆刪除
  10. Oh..my bad...Sorry...大概上次在試一些東西...所以忘了改回來...馬上改...抱歉啦..Dana...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