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歐洲行:大英博物館

2005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歐洲行:大英博物館

十月六日,天氣陰
大英歷史博物館

今天一大早朋友要去拿申根簽證。沒有了申根簽證我們接下來的法國、西班牙行就泡湯了,所以朋友非常緊張。十月七日就要去法國了,為什麼一直等到前一天才去簽證呢?原因是,暑假朋友一直在台灣,原本以為簽證在台灣簽就行了,結果沒想到因為朋友前兩年住在英國的時間比較多,要以「居住地」為主,所以英國就變成了朋友的居住地,得飛回英國以後才能辦申根簽證。然後朋友又屬於那種傻大姐型的,在台灣上網看法國駐英國領事館辦簽證的預約還有空位,所以她也就不急。一直回到英國要辦簽證的時候才發現,最早只能預約到十月六日早上八點半,正好是我們預計飛往法國的前一天。這真是會讓人發心臟病啊!所以朋友一直非常緊張,如果簽證沒過的話我就只好一個人自助旅行了﹝這怎麼行呀!﹞

大英博物館廣場 (2004)
博物館對面建築物 (2004)
The Great Court


朋友早早就起床了,準備到法國領事館前面排隊。我原本想和她一起去排隊的,因為在英國人生地不熟嘛。但是朋友要我拿著她的旅遊書籍,叫我趁今天去逛逛大英博物館,不要和她一起傻傻地排隊。上回來到英國準備要去逛大英的時候,無巧不巧,正好遇到大英休館﹝嗚﹞。大英博物館就休聖誕節、新年和 Good Friday ﹝復活節之前的星期五﹞,就被我遇上了 Good Friday。那時看著空盪盪的廣場,真是想去撞牆。所以想想,好吧,我趁今天空檔自己去逛博物館好了。所以七點朋友出門的時候,我繼續睡懶覺。

The Great Court
Reading Room
帕德嫩神廟浮雕
帕德嫩神廟
埃及法老王雕像
楔形文字


英國的地鐵要到早上九點半之後才不算尖峰時間,票價也比較便宜,所以我打算十點多再出門。準備出門的時候,發現大門怎麼會是被鎖起來的。嗚哇~原來是朋友的室友們不知道我還在家裡,所以他們出門的時候把大門從外面鎖上了!我趕快送的簡訊給朋友,報告說我被反鎖在家裡了,但是她除了急以外什麼辦法也沒有。我只好窩在床上翻翻有關法國、西班牙的書籍。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其中一位室友回來了,我才有辦法出門去。拿著倫敦地鐵圖和朋友的旅遊書,倒也給我誤打誤撞地到了大英博物館。

楔形文字
古希臘的哲學家頭像
鑽石珠寶
微形雕刻
古埃及的棺木
繪有羅馬人頭像的埃及棺木


到了大英博物館,拿了地圖就先依照旅遊書上一個一個把該看的館都圈起來。這次我終於進了大英博物館的大門了!博物館是免費讓人參觀的,所以參加戶外教學的小學生還不少。在博物館的大廳裡﹝The Great Court﹞裡很興奮地鬼叫鬼叫著。大英博物館裡開放給參觀者照相,連開閃光都沒有關係,還真是大方呀。看來看去,我還是最喜歡帕德嫩神廟的浮雕。英國人當年也真是狠,根本把神廟的整個拆了運回英國嘛。

石雕
拔腳上尖刺的小男孩
微形象牙雕刻
戰馬
帕德嫩神廟浮雕
中亞雕刻


看了四個多小時之後,我的腳也痠了。不過在博物館裡我遇到了不少日本和韓國的阿公阿媽團,個個可都是非常認真地聽導遊講解呢!其中穿插了幾個年經的小姐們,穿著時髦,腳踩尖頭高跟鞋,真是讓我佩服不已。趕回家,第一件事馬上問朋友的簽證過了沒。在經過了一整個早上的等待及 interview 之後,法國領事館總算給了簽證。不過只給了八天的簽證,恰好是我們待在歐陸的那幾天。我還說,怎麼給那麼少?真是小氣。不過朋友卻已經很滿意了。因為她的身分特殊﹝為什麼特殊呢?那真是說來話長了﹞,領事館願意給簽證已經是非常優待的了。幸好沒有被打回票!否則我真的得一個人勇闖法國西班牙。晚上準備一下,要坐半夜的車子去趕飛往法國的飛機。

*待續*

4 則留言:

  1. 還是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讚啦~~
    之前有幸在芝加哥的科技工藝博物館給他看到
    (跟鐵達泥號一起展)...後來在紐約大都會再看
    就覺得大都會遜ㄌ許多

    我從得朵夫人那連過來ㄉ

    回覆刪除
  2. Hi alex,我也曾到你的 blog 去逛過喔!你是住在紐約嗎?我明年五月底六月初的時候可能會到紐約一趟,到時就向你請教囉!

    回覆刪除
  3. ^^ 原來你有到我那邊去過阿
    我住在紐澤西...不過屬於大紐約市地區
    然後之前在紐約州唸書
    所以...要來玩..儘量問囉:)

    回覆刪除
  4. 啊?十幾年前我在大英博物館看到帕德嫩神廟的浮雕也是激動不已
    作品本身以及陳列的方式都令人震撼
    後來我在希臘本土旅行時看見希臘人陳列自己國寶的方式...天哪!好東西卻以很遜的方式陳列...
    不知道過了這麼多年希臘博物館有沒有改善一些呢?
    幸好到希臘親臨古代遺跡感覺還是棒的
    那是一種博物館無法體驗到的真實氛圍....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