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回到太空

2005年7月26日 星期二

回到太空

今天起了個大早,七點鐘就起床了﹝其實是因為昨天晚上八點就不支倒「床」,夢周公去了﹞,打開電視,嘿,數十家全國電視台聯播太空梭升空的新聞。兩年前的哥倫比亞號返程失事之後﹝還記得那天我把車子牽去換機油,在 dealer 休息處看到這一條新聞﹞,這次的發現號的升空就一波三折,格外受矚目。自從我有記憶以來,這還是第一次全美聯播太空梭升空的場面哩!要不然以前都只是新聞主播一條新聞、一個畫面就帶過去了。兩年前的意外讓 NASA 驚覺自己的管理階層實在是太大意了,而且內部也是層層官僚相互包庇。到現在 NASA 雖然承認油箱﹝fuel tank﹞的設計不當而導致一小塊隔熱海綿把太空梭左機翼的隔熱磚打破一個洞﹝當初 NASA 死也不承認這塊海綿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哩﹞,而造成太空梭在進入地球大氣層的時候因為溫度太高而解體燒毀,但是 NASA 一直不肯調出當初人造衛星拍攝在太空中的哥倫比亞號的照片,讓大家看看太空梭的左機翼是否在升空後立即受損。你瞧瞧,這不是心裡有鬼嗎?這次發現號的升空 NASA 裝了超過一百個高解析度的攝影機,就是為了不要重蹈覆轍。

記得大約八年前有一天我很晚才睡,因為我知道在德州的休士頓太空中心有太空梭發射。那晚我向東方望去,看到遠遠的地方有一個很亮的小點一直垂直往上飛。希望以後有機會我可以去現場看太空梭發射!

圖片來源:CN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