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搖滾的靈魂 - Garou

2005年5月7日 星期六

搖滾的靈魂 - Garou

會開始聽 Garou 的歌,也是因為 Notre Dame de Paris 的原因。不過當時為了 Bruno Pelletier 清澈的聲音深深著迷,反而沒有太注意 Garou 沙啞的嗓音。之後重新聽了音樂劇之後,才慢慢對 Garou 的聲音發生了興趣。覺得在劇中,他的聲音真是把 Quasimodo 所經歷的滄桑完全表現了出來。

買了他的兩張專輯,「Seul」和「Reviens」,發現這兩張專輯的風格完全不一樣。「Seul」是 Garou 的第一張專輯,所以我想他也比較沒有空間可以製作自己想要的音樂,總覺得整張專輯的感覺「very studio like」。當然裡面也有不少動聽的歌曲,我最喜歡「Gitan」和「Je n'attendais que vous」,不過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聽了下一張專輯「Reviens」之後,才有「這才是 Garou 的風格」的感覺。「Reviens」這張專輯除了搖滾之外,還有一些類似民謠的曲風。他的聲音真的適合唱搖滾歌曲,如「Hemingway」和「Reviens (Ou te caches-tu?)」。我認為,「Seul」專輯裡面的抒情歌曲比較好聽,而「Reviens」專輯裡的快歌則比較出色。雖然 Garou 的聲音雖然沙啞,但是他的音域也很廣。他唱得極低的時候有種淒涼的感覺,但是唱到極高的時候,就有點慘不忍睹...所以 Garou,還是不要太勉強自己的歌喉吧。

雖然有一付歷盡風霜的嗓子,他卻是個有著一雙湛藍得漂亮的眼睛,及一付燦爛笑容的大男孩,完全不能想像他已經有了一個女兒了。看了他的演唱會 DVD 「Garou live at Bercy」,發現他是一個非常風趣的人。在演唱會上他開了許多玩笑(可惜的是我一句都聽不懂),也非常會帶動整個現場的氣氛。而且他一場兩個小時唱下來沒有休息,沒有冷場,整個上衣都被汗水溼透了。如果有機會去聽演唱會的話應該會是個非常棒的經驗吧!

PS: 最近他新的演唱會 DVD「Routes」已經發行了。另外,他的名字是「卡胡」,不是「嘉羅」!台灣唱片公司到底怎麼翻譯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