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讀書感想】家有正太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讀書感想】家有正太

故事名:家有正太 (原文網址)
作者:雙三

文案:一個人孤身打拚的鐘漫忽然收到活生生的「大禮」-- 正太一名。可愛是可愛,但多一個人多一雙筷,筷子也是要錢買的,每月給二千生活費才好進門。正當她忙著照顧家裡的正太,門外桃花卻朵朵開。她要出門去採,下襬卻被正太死命拽著。   

小鬼,該放手了吧,姐可不想當剩女啊!

結局:

好吧我承認我是被「正太」兩個字吸引進來的,我不是怪阿姨!(澄清中)

這個故事和「君生我已老」一樣,是都市言情,一樣是大姊姊照顧小正太,然後小正太愛上大姊姊的情節。小正太葉明希,高中生,因為父母雙亡,被親戚當人球丟來丟去,到最後被硬塞給關係很遠 (明希是鍾漫堂嫂子的哥哥的老婆的弟弟的兒子) 的大姊姊鐘漫。鐘漫比葉明希大九歲,上班族,當初不小心被「利誘」所以接下了照顧葉明希的責任。

鐘漫自己手頭其實也不充裕,但是為了葉明希拼命賺錢,所以葉明希希望自己能夠快點長大,換自己來照顧大姊姊。他也偷偷愛上了鍾漫,可是鍾漫身邊有個強力的追求者 -- 鍾漫的上司 -- 從美國空降的主管 -- 莫霖。莫霖隱隱知道葉明希的想法,著一次葉明希做出傻事後,用監護權官司來逼明希去美國留學,而且要等到鍾漫和莫霖結婚生子之後才可以回國。

明希偶然在美國被發掘成為有名的男模,看到他為什麼從來不接婚紗的案子時候,我眼睛紅了;讀到莫霖喪生的消息,我傻了;然後唸到明希昏迷前給鍾漫的留話的片段,我鼻子酸了。

葉明希這個小正太其實被鍾漫撈起來的那個時候年齡已經算不小了,所以肚子裡彎彎繞繞的想法還不少。沒想到莫霖道行更高,硬是把小正太趕出自己女朋友鍾漫的身邊。不過也因為明希被趕到國外,也才有一番作為。

每個姊弟戀都會經過一定的過程:小正太愛上姊姊 → 姊姊以為小正太在開玩笑 → 出現正太的對手 → 姊姊心裡搖擺不定 → 正太努力不懈 → 姊姊接受正太,歡喜結局。

可是這是童話故事裡才有的大好結局,可是真實世界裡還多出了一個步驟:正太被蘿莉拐走。沒錯,我對姊弟戀超沒信心的。

4 則留言:

  1. 這劇情怎麼感覺有點像是神雕俠侶裡的姑姑和楊過啊.... :P

    回覆刪除
  2. 可是~姑姑在書裡是心如止水啊!(是說小龍女如何答應和楊過在一起,過程我還得要重新複習一下。好久沒看了呀!)

    回覆刪除
  3. 本文最後兩句非常威阿....
    obaoba

    回覆刪除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