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讀書感想】黛色霜青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讀書感想】黛色霜青

故事名:黛色霜青 (原文網址)
作者:則爾

文案:兩相繾綣時,他壞笑連連:一日為徒,世世為夫。

百年鎖妖塔,她心如死灰:可以放手,絕不遺忘。 

究竟是十世糾葛,來生一諾,又或者兩兩相忘,一夢南柯? 

貪嗔喜惡怒,悲歡哀怨妒, 

情,是這世間最難參悟的道……

結局:


一連看了兩三個姐弟戀的故事,怎麼,現在流行嗎?而且都是小正太養成記,可能自古以來都是源氏物語之類的故事居多,讀都讀膩了,想看些相反的...(踢飛)

這是有著仙俠玄幻風格的故事,主角是女師父千色和男徒弟青玄。千色收青玄為徒弟是為了贖罪,因為牽扯到十世之前的恩怨。

一開始故事算是姐弟戀,青玄一直跟在千色背後,自從知道千色師父在他瀕死的時候救了他,之後也一直在背後護著他,就喜歡上了看起來冷言冷語的師父。千色則是完全以贖罪的態度來教導青玄,至於青玄在想什麼她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當時她的心裡還有另外一個人哪。青玄這個小男生也真是的,我想可能他的周遭就千色師父這麼一個異性,所以就喜歡上了。

曾幾何時,跟在尾巴後面的小男孩總是會長大的,曾幾何時,青玄已經長成,寬厚的肩膀足以將師父保護在背後了。輾轉得知千色當年在眾仙之前受了極大的委屈,說什麼也要替師父出一口氣。

不過故事後半段,姐弟戀的情況扭轉過來了。所謂的「情況」是男女主角的身分和地位。青玄真正的身分可不簡單!還有「我在你面前,可是你卻不知道我愛你」的橋段。等到真相大白時,伊人已逝。


真是「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這個故事裡面的主角配角們個個都是癡情種,但是一個人心只有一顆,一定有人會受傷的呀。

這是虐文、虐文啊!(嗚~) 虐男主角、虐女主角,也虐配角們,如果喜歡被虐到淚眼汪汪的話,這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