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音樂劇「Sleeping Beauty Wakes」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音樂劇「Sleeping Beauty Wakes」

這齣「Sleeping Beauty Wakes」是 2007 年所創作的音樂劇,我原本以為是愛情喜劇,第一幕還很輕鬆愉快,結果沒想到到了第二幕卻開始賺人熱淚!

8/25/11
Rose: Aspen Vincent (睡美人)
Orderly: Bryce Ryness
King: Bob Stillman
Doctor: Kecia Lewis-Evans

故事是有四個睡不著的病人來到了睡眠治療診所,診所裡只有一個女醫生還有一個分發藥品的男護士。當女醫生要開始治療這四個病人的時候,突然有個伯伯匆匆忙忙地抱了一個沉睡的女孩子進來,希望醫生把他的女兒喚醒。醫生問說這女孩子嗜睡的症狀有多久了?伯伯回答說,大概有九百年了吧!男護士把女醫生拖到旁邊去,說這個伯伯有幻想症!而且這個睡美人是植物人哪,要收嗎?醫生覺得反正診所缺經費,而且伯伯會付現金,那就收了吧!


結果那一個晚上,原本睡不著的那四個病人全部入睡了,而且都還進入這個睡美人的夢境裡!在夢境裡出現了睡美人出生的情景,國王 (也就是睡美人的爸爸) 對剛出生的小公主愛護有加。當邀請全國為小公主祈福的時候,有位沒有被邀請到的巫婆怒氣沖沖的對小公主下詛咒。在這個夢裡,睡美人是清醒的,這個夢境她已經經歷過千百回,但是在夢裡沒有人看得到她,也沒有人聽得到她。雖然她一直很想清醒過來,但是卻被困在夢裡,所以她很憤怒。

隔天四個病人醒過來,說這是他們睡得最好的一晚。可是睡美人還是沒醒。第二晚這四個人又進入了睡美人的夢裡,壞巫婆出現了。是那位女醫師啊!睡美人怒問,妳當初對一個小嬰兒下詛咒,就單單只是妳沒被邀請來參加 Party?巫婆想一想,「是啊!」然後就是睡美人被紡織機刺到手指的情景。(巫婆好邪惡)

第三晚,睡美人在夢裡尋尋覓覓,突然間她發現有個男子在她的夢境中。她高聲呼喊,沒想到對方可以聽得到她!因為他們兩人站在水池 (湖?) 兩邊,就上演了兩人游泳相遇的戲碼。這個男子居然是診所裡發藥的男護士!而且上衣脫掉後身材好好! 跟一開始出場唯唯諾諾的形象完全不同!隔天早上睡美人的爸爸發現這個男護士怎麼脫光上衣睡在她女兒的床邊,一副捉姦在床的感覺 XD

後來把睡美人推去照電腦斷層,睡美人腦波運動激烈,她在夢中依然憤怒,因為在她成長的時候,國王怕她受到傷害,就什麼都禁止她去做。不能爬樹、不能玩水,而且全天候都有人跟著她。在夢裡發洩後她就突然醒過來了。

下半場是睡美人醒過來後,發現男護士就是她夢裡唯一可以聽得見她呼喊的人,所以兩人陷入愛河。可是這個時候國王的身體發生變化,因為睡美人醒了,國王卻開始掉頭髮,而且身體愈來愈差。診所裡四個睡不著的病人發現自從睡美人醒過來之後,他們也睡不著了,所以就打算想辦法讓睡美人再繼續睡下去。

國王身體愈來愈糟糕,睡美人終於發現了。國王開始交代遺言,說公事包裡有睡美人從小到大的紀錄,然後從上衣掏出一串東西說這是公寓鑰匙 (笑)。可是睡美人很悲傷,如果父王因為她醒來而死去的話,她會很傷心的。所以她一把搶過安眠針,往自己身上扎,讓自己又進入睡眠狀態。

在夢裡,睡美人看到年輕時的國王。國王告訴她說,小時候不准睡美人做任何事情,是因為愛她,怕她受到傷害,但是後來國王發現,不能將女兒保護得這麼緊,應該讓她自由自在做任何事情,但是一切都太慢了,女兒還是受到咀咒。現在好不容易醒過來了,雖然國王將要死去,但是沒有任何遺憾。睡美人後來醒過來,整齣戲也在國王死去後落幕。

劇情直轉急下,原本坐在我後面的一對情侶在上半場大喇喇地呵呵笑,結果下半場就聽到抽鼻子的聲音。基本上曲風走搖滾路線,舞台設計走極簡風,不怎麼適合小朋友看 (小朋友可能也看不太懂),所以在我們前面帶小孩來看的家長在上半場結束後就離開了。真的,最後看國王和睡美人兩人的「親子互動」真的會想哭!


另外,睡美人的戲服很漂亮!一開場是華麗風,脫掉外層後走飄逸風!我也想要一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