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聽音樂的貓: 【讀書感想】此處最相思:冷宮歡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讀書感想】此處最相思:冷宮歡

作者:云鶴追

文案:改朝換代,山河動盪,她一個小小的侍讀得到太子爺的垂青,卻慘遭拋棄。妖女,淫婦,罵名接踵而來,和親,封妃,被廢,她的人生被徹底的改變,卻不知那個改變自己的人,到底是誰。她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一切回到當初,即使是冷宮,那段平靜的的歲月……

結局:悲喜交加


我看大陸的原創小說在今年夏天才開始,起步很遲。這是我第一個讀的以第一人稱寫的故事,後來才知道現在很多故事都是以第一人稱寫的。雖然書名裡有「冷宮」,但是講的卻不是後宮爭寵的故事。

故事大綱就不再贅述。女主角梁鳶青,主要男主角有楚亦君、楚亦雄、楚亦宸、呼延郎、季漢陽。其中鳶青愛過的有三人。有人批評梁鳶青太濫情,但是我覺得,她並不是一次愛很多人,並沒有錯。在亂世裡,她的命運也不完全是她自己能夠掌控。更何況她的真實身分會讓整個局面變得更複雜。作者云鶴追的文筆很不錯,故事細節錯綜複雜,我讀了兩遍我都覺得好像有什麼細節沒有看完全。後面的劇情還呼應前面的劇情,前因後果真的要仔細看!所以我準備有時間再重讀一次。

我想說的是,梁鳶青妳雖然在故事的過程中很辛苦,但是有這麼多出色的男人在保護著妳,妳好幸福!不過女人太聰明是注定要吃苦的。如果你愛上的是季漢陽的話,也許過程會平順一點,偏偏妳第一個愛上的是前太子楚亦君,再來是單于呼延郎,最後是太子楚亦宸。

季漢陽,你真是傻。當初還信誓旦旦說自己不碰愛情的,結果到頭來發現時已經身陷情網無法自拔。明明知道鳶青是太子的女人,你一個堂堂的驃騎大將軍被派去保護鳶青,真的是拼了命也要護她周全,更多時候是與敵人與命相搏。即使鳶青愛的不是你,但是她對你還是有情的,只是並非男女之情。我真的是很想用力揉你的頭,傻小子。

楚亦宸,雖然你才是男主角,可是出現的場面比季漢陽來得少。雖然楚亦雄和楚亦宸兩人是大皇子和二皇子,但是這兩人長年東征西討,除了平定內亂還要抵禦北方匈奴的來襲,大概是我看過兩個最不嬌氣的皇子。但是楚亦宸這個男人把太多事情放在心裡,雖然他可能覺得有些事情鳶青知道得愈少愈好,但是讓鳶青蒙在鼓裡的感覺真的很不好。鳶青就只能一步一步猜想亦宸心裡在想什麼。這樣子好累!而且兩次利用鳶青來完成自己需要處理的事情,我覺得這樣子讓鳶青的感覺很差!雖然你也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是利用女人是一個男人該做的事情嗎!?(怒) (我氣什麼啊)

如果這個故事有出書的話,我可能會考慮買!為了季漢陽! 不過當然是希望有繁體版的!(這好像就有點困難)

另外,季漢陽的雙胞胎兄弟的名字是季晴川,取自於黃鶴樓的「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我決定以後我小孩取名字也要從詩裡面挑!(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可以選「名稱/網址」輸入您的暱稱,網址可不填。